哈哈

太宰喵6

 假如太宰是只猫,文野的故事又是怎么样的

  指路—>(目录) 

  

  

  

    黑色的幼猫在漏风的房子里打了两个喷嚏。


  兰堂转过头,看到熟悉的猫伸出手:“原来是你啊。这里可是很危险的地方。真是太冷了,来,快过来。”


  太宰治迈着小步子走到兰堂面前的书堆上,然后堂而皇之变成了人类的模样。


  “这可真是……”兰堂震惊地看着面前的太宰治,“早就听说首领手下有一位来无影去无踪的杀手,没想到……不愧是首领的怀刀。”


  太宰治坐在书堆上优雅地翘起二郎腿,手里的长刀直挺挺插到书上。


  “那我们再次正式认识一下吧,兰堂先生。不,应该是先代复活事件的真正幕后者。”太宰治冰冷地看着兰堂,原本插在那里的长刀抵在他的脖子上。


  “太宰君是如何发现的呢?”兰堂的呼吸打在刀上起了一层水雾。


  “我对当年的荒霸吐还挺好奇的。于是就查了查。兰堂先生,你分明就在现场吧。”


  太宰治歪头笑了笑,就像一个恶劣的小猫咪。


  调查八年前的事件并不是什么简单的事情,太宰治可是废了不少功夫,不仅被一群猫围追截堵,还差点被人抱走,最终查到一些眉目。当然其中被母性大发的母猫叼走放到窝里面试图喂养的事情更不能说了。


  “对了,你也收集了不少关于荒霸吐的事情。这些情报还真是不错!”太宰治笑道,“之前你失忆了,然后被先代发现加入了港口黑手党。现在已经成为了炙手可热的准干部了。干部那种职位有什么意思吗?”


  面对太宰治风马牛不相及的问题,兰堂只是愣了一下思考片刻解释道:“权利更大了吧。”


  “那就是说我可以吃更多螃蟹了!”


  “森首领不会同意的。小猫还是少吃一点螃蟹比较好。”兰堂比划了一下太宰治猫咪形态的大小,“你还太小了。”


  “嘁!”太宰治不高兴地抖了抖耳朵,“你恢复记忆后又开始寻找你的目标——荒霸吐。甚至用先代复活这种方法来钓当年对此清楚的人。所以我猜测你应该是其他国家的间谍或者执行这种任务的特务。”


  “你说的没错,我是异国的异能谍报员。”兰堂说道,“寻找荒霸吐也是为了我的亲友。保尔魏尔伦。他在那次事件中消失了,我不知道他是否还活着,又在哪里……唯有掌握荒霸吐我才能得到他现在的线索。”


  “原来如此。是为了那个人吗……”太宰治点点头。


  “那么,太宰君要如何处理我呢?”兰堂手中微微金光闪起,虽然很不想伤害这只可爱的猫咪。


  “才不要呢!”太宰治收回刀从书堆上跳下来,“这种无聊的事情,完全没有兴趣。”


  兰堂略带迷茫地看着太宰治。


  “不过如果能借此逗狗狗的话或许还挺不错!”太宰治露出兴味的表情,反正兰堂都为港口黑手党造成了危机早晚要被处刑。


  “狗狗?”兰堂觉得太宰治说的是他在首领室困住的那个小子。


  “那不是一件很有趣的玩具吗?”太宰治兴致勃勃,“和他打赌到底谁是犯人,如果他输了就当我的狗!”


  兰堂在心里为中原中也默哀三秒。不过太宰君这个样子还真可爱。


  “还真慢啊。”


  太宰治起身慢悠悠晃出去。


  “等等,外面有很多GSS的人。太危险了。”兰堂阻止道。


  太宰治挥挥手,一蹦一跳:“谢谢提醒,那可真是太好了!希望他们的枪弹就和看起来那样厉害。”


  兰堂这才想起来面前这位首领的怀刀一直都热衷于自杀。也不知道那位中原中也能激起这个孩子多久的兴趣。


  太宰治站在花园里,GSS的人很快围了上来。

  “小子,你刚从里面出来?和那个人什么关系?”黑色的枪口对准太宰治。


  太宰治对着男人一步步走过去:“也不知道你能不能给我想要的死亡。”


  “别过来!”男人握紧手枪,“再过来我就要开枪了。”


  “我可是里面那个男人的同伙,港口黑手党的人。”太宰治举起双手又向前走了几步,“快点杀了我吧!也不知道你的枪有多快。”


  男人毫不犹豫扣下扳机,子弹穿过空气冲向太宰治的额头。


  突然,橘红色的身影出现在太宰治面前。中原中也抬高腿将那颗子弹踢飞出去:“你个混蛋疯了吗?!差点就死了啊!”


  太宰治失望地看着那个男人中弹身亡。


  “是羊之王!”


  “他果然加入港口黑手党了!”


  “杀了他!”


  中原中也身体飞出去,一个人很快干翻了一群人。

  “我才没有加入港口黑手党!”中原中也的脚重重踩在一个人的脸上,随着一声惨叫脚下的人彻底被碾断头骨死掉了。


  “你这个家伙让我找了那么长时间!”中原中也抓住太宰治的衣领,“这里就是终点吧!”


  “没错没错,我已经问完话了。兰堂告诉我他亲眼目击到了荒霸吐。”太宰治收回看向那些奔赴死亡的人的羡慕眼神。


  “什么?”


  “兰堂就是首领室里把你禁锢起来的那个男人啦。你要再去问话吗?”


  “当然!”中原中也松开太宰治,抬腿走向房子。


  “中也,我们来打个赌吧!”


  “什么赌?”


  “看看谁先找到犯人!输的人这辈子都是赢的那个人的狗哦!”太宰治得意道,“这种事情超级简单,不过中也那么笨肯定找不到,所以不同意或者提前认输也可以哦!”


  “开什么玩笑!我肯定会比你先找到犯人的!”中原中也瞪大眼睛,随即低声道,“就是……有一件事……”


  “?”太宰治没有光亮的眼睛中染着几分好奇。


  “你的猫能不能……借我几天?”中原中也不好意思道,“我还挺……喜欢那只猫的……”


  “才不要!”


  太宰治嫌弃地跑开,喜欢什么的,这个家伙也太恶心了吧。


  “你这是什么表情!”


  “小矮子离我远点啊!”


  ———我是分界线————


  中原中也一脸春风得意,怀里抱着黑色的幼猫。


  太宰治不爽地甩了甩尾巴,这个小矮子竟然这么死皮赖脸,说什么跟踪到他的住所拆了他的房子。


  太宰治可是相当中意自己选的那个集装箱!瞧瞧那万里无一的场所!那让猫看了就舒服的四四方方严实的构造!


  为了自己的猫窝,太宰治还是变成了猫跟在这个小矮子旁边。


  中原中也揉了一把猫头,整个人都在冒花花。这只猫实在是太可爱了!


  “咪咪,你好乖啊!没想到还有你这样的品种,天生的长不大,也太可爱了!”中原中也把猫举到眼前,点了点太宰治的粉嫩小鼻子。


  “喵嗷!”太宰治愤怒地伸出爪子。这种话也就只有你这个没脑子的小矮子才信。


  “你那个主人就是个自大狂,绷带怪胎!”中原中也抱着猫一边絮絮叨叨一边在街边逛起来,“还说我找不到犯人。分明是这个不知道躲哪里去的小鬼找不到犯人!”


  太宰治猫脸满是无语和嫌弃:“咪!”[找不到犯人的只有你这个暴力怪!]


  “他竟然还骂我只有肌肉没有脑子!还说永远赢不了他!”中原中也拐进游戏厅不服气地拍了拍游戏机,“分明他一开始就把果汁倒在游戏机上。我是绝对不会输的。”


  两个人因为猫打了几局游戏,还是中原中也扬言要拆了太宰治的家才结束战斗的。


  中原中也眼神凝固,立马戴上兜帽蹲下来,他将食指竖在嘴前示意太宰治安静。


  太宰治直接张开嗓子开始疯狂嚎叫,那声音可是闻者落泪听者伤心。


  “咪——喵!”


  所有人都看向中原中也的方向。


  等到两个小孩子走过来,太宰治看到他们手上的属于“羊”的手环,坏心眼的弯了弯自己的尾巴。


  “中也终于找到你了!”银发少年走过来,“我们的人在河对面被抓了。快点去救救他们!”


  “我不是让你们不要去那里吗?!”


  “你在吼什么!我们又没有杀人,快点去反击!让那些人知道我们‘羊’不是好惹的!”


  “但是——”


  中原中也还想说什么却被猫叫声打断。


  “啊!是猫!”粉色头发的少女看向中原中也怀里发出尖叫,“等等,传言是真的吗?中也你答应了港口黑手党,还一直带着那位首领的猫!”


  “我没有!”


  “喵~”太宰治的叫声充满挑衅。


  银发少年眼中闪过狠厉,他还需要中原中也的力量,但一个小畜生还是可以动的。


  就在那个少年要碰到太宰治时,太宰治突然发出一声尖锐的惨叫,然后疯狂挣扎起来。


  中原中也不敢用力,太宰治挣脱出来一溜烟跑走了。


  “你对他做了什么?!”中原中也伸手扯住那个少年。


  “我没碰到他!中也!那只是港口黑手党的一个畜牲而已!”


  太宰治才不是!


  对中原中也来说,在羊的日子里有时候让他心里非常烦闷,又因为异能各种原因他经常一个人。太宰治总在他孤独的时候陪着他,那是不一样的。


  “真是精彩啊!”


  缠着绷带的太宰治用石膏固定的手鼓起掌来。在外人看来有些怪异。


  “太宰……对不起……”中原中也见猫的主人过来,心生愧疚。是他没有照顾好猫咪。


  “这是谁?”女生揽住中原中也的手臂。


  “如果真的感到抱歉就赶紧工作吧!首领可等不及了!”太宰治漫不经心道。


  “什么?中也,你要去救‘羊’的人!当初是你说‘拿着一手和其他人不一样牌的人应该负起责任’!”


  太宰治点开手机,他面无表情说道:“森先生还真是辛苦啊,拜托把那些小孩子都放了吧。”


  “什么?!”


  银发少年的手机响起来。


  “我以为中也的异能,只有他自己有权利如何使用。”太宰治无趣地离开,“要快点工作了。”


  中原中也挣脱开少女抬脚跟上去。


  “中也?!人已经回来了!你去哪里?难道港黑……”


  “我要去工作,荒霸吐优先”中原中也头也不回,“和港口黑手党没关系!”


  “可恶!”


  中原中也与太宰治并排愧疚道歉:“对不起,太宰。”


  “这句话你留着给猫说吧!”


评论(20)

热度(65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