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

(观影体)敬野犬4

观影文豪野犬动漫,ooc,all太

观影顺序:文豪野犬1,2,dead Apple,3,4……

观影时间:主世界太宰治入狱后,if线首领宰已经跳楼自杀,正在举行葬礼时

if线首领宰死后众人拥有了主世界和太宰治一起的记忆,if线加【】

本篇很长,不定时更新


——————以下正文————

  

  

   【夜晚的横滨,灯光灿烂,轮船的汽笛声在海岸响起。

  

    “真受不了你这家伙,”国木田独步说,“哪有在工作中说着‘这条河不错啊’就突然跳下去的人啊!”


    亮着温暖橘光的茶屋里。


    中岛敦拿着碗拼命地将茶泡饭吞进肚子里,他的面前堆放了几叠空碗。


    国木田独步和太宰治坐在他的对面,并未用餐。


    “拜你所赐,行程被拖延了这么多。”


    太宰治说:“国木田君真是喜欢行程表呢。”


    国木田独步将手帐重重放在桌子上,一只手按着它强调:“这不是行程表,是理想!是我人生的道标!而这上面并没有写我的搭档是个自杀狂!”


    太宰治抬起头看着他。


    中岛敦脸上沾着米粒,嘴里嚼着食物含糊不清道:“*……#¥%”


    “闭嘴!”国木田独步重新坐下来,一只胳膊搭在椅子上并翘起二郎腿,满是计划被打乱的不耐烦,“出纳计划页里也没有写‘用我的钱请这小子吃很多茶泡饭’。”


    “!@#¥%……&*”中岛敦继续说。


    “都说是工作了。”国木田独步说。


    中岛敦身体前倾:“)*&¥#%”


    “今天的工作?是和军方相关的委托。”


    看着对答如流的两人,太宰治忍不住发问:“为什么你们能交流?”


  “嗯?”


    两个人齐齐看向他。


    】


  “国木田君,你是怎么听出来的?”


  谷崎润一郎说道:“因为国木田先生之前当过老师吧。”


  “太宰君分明很饿吧”【森鸥外】说道,“怎么只有敦君在吃饭?是厌食吗?”


  分明是首领宰那个家伙搞出来的灾难,凭什么让他这个平凡无奇的同位体来承受啊!


  见其他人望过来,太宰治有些慌张:“我和那个【太宰治】又不一样,我没有厌食,那天其实我不怎么饿啦。”


  “在这一点上,你们太宰治倒是完全一样。”【中原中也】说。


  “太宰,如果下次体检让我发现你的身体指标有任何一项出问题……哼哼。”与谢野晶子把玩了一下手术刀。


  “绝对不会的!”太宰治觉得默尔索监狱的伙食挺不错的。


  【几个空碗放在桌子上,中岛敦满足地拍拍圆鼓鼓的肚子道:“吃饱啦!已经10年不想再看到茶泡饭了。”


  “你这家伙,”国木田独步脸色难看,“花我的钱吃成这副德行,还敢厚着脸皮说这种话。”


  “真的得救了,”中岛敦说,“离开孤儿院来到横滨之后,既没东西吃也没地方睡觉,差点就饿死了。”


  “你是福利院出身吗?”太宰治问。


  中岛敦说:“与其说是出身,不如说是被赶出来了。”


  “还真有这种薄情的福利院啊。”


  国木田独步扭头道:“喂太宰,我们可不是施恩于这位可怜小哥的慈善机构。”


  他缓缓拿出手帐示意:“回去工作了。”


  中岛敦问:“话说刚才,你说是军方相关的委托吧。是什么样的工作?”


  太宰治托住下巴微微一笑:“没什么,侦探罢了。”


  “侦探?”中岛敦眨眨眼。


  国木田独步解释:“虽说是侦探,但并不是什么寻找宠物或者调查外遇。说起‘武装侦探社’这个异能集团,你应该听说过吧?”


  “咦?”中岛敦精神一震。


  “略有耳闻,武装侦探社即专门从事不能交给军队和警察这类危险工作的侦探集团。白天与黑夜,掌管着这两者之间的黄昏的武装集团。”中岛敦瞪大眼睛看着两人心想,“而且据说武装侦探社的社员大多是异能力持有者。”


  黄昏下的废墟上,五个身影在烈风中伫立。


  】


  “我们在普通人眼里看起来这么像反派吗?”与谢野晶子哭笑不得。


  中岛敦心想:“在某种方面上武装侦探社比黑手党还要可怕。”


   【看着在手帐上疯狂书写的国木田独步和沉醉在自己世界的太宰治,中岛敦头上冒汗在心中怀疑:“就是这两人?”


  太宰治仿佛是发现了什么梦寐以求的玩具,双眼变得亮晶晶的。


  只见中岛敦头上有一个房梁,太宰治高兴道:“哦!那种地方竟然有这么好的横梁!”


  中岛敦抬起头看向那条横梁。


  “不要在吃饭的茶屋里盘算怎么上吊好吗?”国木田独步说道。


  “不是哦,是上吊健康法啦。”太宰治说。


  “什么玩意儿?”


  “诶?国木田君不知道吗?明明对肩膀僵硬很有效的!”


  “什么,有那种健康法吗?”


  “快快,记下来。”


  中岛敦无语地看着正在做笔记的国木田独步,这种事情怎么会有人相信啊。


  “上吊健康法。”国木田独步一边记一边念念有词。


  太宰治头扭向另一边露出坏笑说:“骗你的。”


  钢笔直接被折断,国木田独步将手帐按在桌子上愤怒地掐着太宰治的脖子晃动。


  中岛敦看着两个人胡闹心想:“这两个人真的是那个武装侦探社的?”


  “搭档被河水冲走,穷困潦倒的小子肆无忌惮地蹭吃蹭喝,我完美的行程安排现在如同一张白纸!唯独今天的工作要按照行程安排结束!”


  中岛敦问:“那个,今天的工作……”


  “啊?”国木田独步手里抓着太宰治凶巴巴地看向中岛敦。


  中岛敦被吓一跳:“啊!抱歉,我问了多余的事。就……就是说呢,侦探社的工作是有保密义务的呢!”


  “今天的工作也不是要隐藏的那种,”国木田独步说,“受军队的委托,找出虎。”


  “虎?”


  “这阵子在城里捣乱的那个,传闻中的食人虎啊。不过是不是真的吃人了就不知道了。弄乱仓库,啃食地里的庄稼,为所欲为。”太宰治说道,“最近,这附近的目击情报比较多。”


  突然,叠起来的碗筷因为中岛敦的大动作散落发出稀里哗啦的响声。


  太宰治看着摔坐在地板上的中岛敦问:“怎么了,敦君?”


  “我……我……我,我先走了,再见。”中岛敦哆哆嗦嗦爬行试图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小子,给我站住。”国木田独步一只手抓住中岛敦的后衣领将人提起来。


  中岛敦慌张地悬停在空中跑步:“办……办不到的!”


  “你这家伙,知道些什么吧?”


  “办不到的,那家伙人类是无法抗衡的。”中岛敦大喊。


  “你小子知道食人虎吗?”


  中岛敦瞳孔紧缩,他恐惧道:“它瞄上我了,差点被它杀掉了!它到这附近了的话,我要快点逃走才行!”


  国木田独步突然松开手,然后将他的手反按在后背,顺势把人按倒在地上。


  “小子!茶泡饭的钱你是用一个手来付呢,还是老实交代呢?”


  “啊呀啊呀,国木田君,情报收集到你这里就变成审讯了。”太宰治站起来走过去,“社长一直提醒你的吧。”


  “哼。”国木田独步松开手把中岛敦放开。


  “那么,你对那个虎知道些什么?”太宰治蹲下来。


  中岛敦揉了揉自己的肩膀说:“虎破坏了我们的孤儿院,践踏了田地,破坏了鸡窝,连仓库也是。不过没死人。贫困的孤儿院因此无法维持,只好减少人数把我赶了出来。”


  中岛敦依旧记得他孤零零一人站在孤儿院外的情景,孤儿院的老师对他的辱骂在耳边响起。


  “滚出去,饭桶!”


  “随便找个地方横尸街头才是为社会造福!”


  绚烂的紫色玻璃透出光,中岛敦无法理解孤儿院老师:“为什么,我什么也没做。”


  那个身影既高大又黑暗。


  “福利院不需要饭桶。”


  “不,天下再大也没有你的容身之所!”


  “你随便去哪吧,然后死掉算了!”


  】


  泉镜花紧握住中岛敦的手。


  “这种孤儿院就应该早点进行处理停改。”大仓烨子说道,“不过,你这个小子竟然还会害怕自己的异能!”


  “真是有意思!”果戈里笑了两声拍了拍费奥多尔的肩膀,“我的朋友,你觉得他作为玩具能玩几年就被淘汰了?”


  芥川龙之介又想起自己是中岛敦手下败将的事情了,他的双眼冒火:“愚蠢的人虎,在下下次一定杀了你!”


  中岛敦捂住脸,走出过往的悲惨经历后他早就不在乎了,但是以为被自己的异能追杀这种事也被放出来也太丢人了!


  柔软的毛下项圈禁锢在脖子上,【中岛敦】抚摸了项圈一遍,他未能听从【太宰治】的命令,于是再也走不出来了。比童年更可怕的绝望与迷茫再次找上来。


  【“真是难为你了。”太宰治倒坐在椅子上,两只手搭在椅背上面。


  国木田独步问道:“关于差点被杀怎么回事?”


  “那只食人虎仿佛在追杀我。我走到哪里它就跟到哪里。”中岛敦忆起不好的过往,“前段时间我在鹤见附近游荡时……”


  那时,中岛敦走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他抬头在挂在路口的凸面拐角镜上看到自己身后的黑暗里出现了双眼冒光的老虎。


  路上有人大喊:“老虎,这里有老虎!”


  “什么?”中岛敦在明亮的圆月下的街道上逃跑。这一逃,就来到了横滨城中。


  中岛敦结束自己的回忆:“自从两周前我被赶出孤儿院,我总能看见它的身影。它肯定是一路追着我来到了城里。”


  “你最后一次看见那只老虎是什么时候?”太宰治似乎在想什么。


  “在鹤见附近见到它应该是在四天前。”


  国木田独步肯定了这份情报:“确实,受害情况集中到这一带也是在两周前。而且四天前有人在鹤见附近看见了老虎。”


  “嗯……”太宰治歪头想了一下,“阿敦,你接下来有空吗?”


  中岛敦有些慌张心中有不好的预感。


  “既然你被食人虎盯上了,那正好。”太宰治在一张纸上写字。


  “什么?”


  “你来帮我们找老虎呗!”


  中岛敦仿佛炸了毛:“才不要!”


  太宰治将纸条交给国木田独步:“国木田你回去把这张便条交给社长。”


  “你打算两个人去抓老虎吗?”国木田独步说,“还是先核实情报……”


  太宰治说:“你就别管了。”


  国木田独步接过纸条。


  “我是不会去的。”中岛敦说道,“你明明就是想让我当诱饵。谁要干啊!”


  “有报酬的哦。”


  太宰治露出一个笑容扔出中岛敦无法拒绝的深水炸弹。


  果然,身无分文的中岛敦被这一击攻破:“什么,报酬?有报酬,不不不,这点蝇头小利是打动不了我的!”


  太宰治在计算器上按起来。


  中岛敦眼神飘忽不定:“不,不过我就随便问问,你打算出多少报酬呢?”


  太宰治向中岛敦展示计算器上的数字:“大概这个数。”


  中岛敦被这个数字吓了一大跳。


  】


  “可惜我一分钱都没有拿到。”中岛敦有些肉疼,那么大的一笔钱呢!


  “可是敦君后来就拥有了一个稳定收入的工作,而且免医疗费的那种哦!”太宰治笑道。


  “免费医疗什么的还是饶了我吧!中岛敦苦笑。”


  “国木田君还有待提高。”江户川乱步说道,“太宰已经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被赶出来的孤儿和虎相同的行动轨迹。我当时没有想到那么多。”国木田独步认真分析。


  “无论怎么看都是完全不如乱步大人,”【江户川乱步】生自己的闷气。

  

  “这个家伙故意骗你的。”【中原中也】看向中岛敦,“你也太好骗了。”

  

  “我可是为阿敦着想!”太宰治反驳。

  

  “我记得太宰君当年是为了一瓶毒药而加入港口黑手党工作的。”森鸥外笑道。

  

  江户川乱步直接给了太宰治一个脑瓜崩。




  


怎么这么长,第一集竟然还没写完

评论(99)

热度(52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