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

宰宰空间之拯救23

 all太,观影体,观影:宰宰空间里有各种宰,他们偶尔会互相帮助,首领宰突然重病,武侦宰进入首领宰的世界扮演首领宰工作

此脑洞来自于  @可爱的黑泥精 


  武侦宰:太宰治      首领宰:【太宰治】

        观影部分【】

  观影时间:

  if世界0919(加【】):首领宰刚和织田作之助见过面,准备去跳楼   

  主世界:共噬刚结束


指路—>  (1) (2) (3) (4) (5) (6) (7) (8)  (9) (10) (11)(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4) (完) 

  

  

  

  

 【这一天终究还是到来了。


    太宰治看着手中的资料,其中有两张照片,一张是织田作之助和芥川龙之介走在一起的照片,另一张是芥川龙之介和贤治耕地的照片。


    织田作之助将芥川龙之介带回武装侦探社。为了加入武装侦探社,芥川龙之介努力收集“好的哦印章”,之后就能得到妹妹的线索。


    这不是很好吗。


    他试图扯起一个笑容,但内心深处那无法忘怀的恐惧在涌动。他已经笑不出来了。


    “那不是我的织田作。”太宰治在心中重复,“那不是我的织田作。”


    可是他无论如何都憎恨不起来,就如当初的背叛的[坂口安吾]他只能做到无法原谅。


    命运是无法抗拒的浪潮,在这个脆弱的世界他的存在留不下任何印记,太宰治试图拼凑的羁绊不断被消磨。


    休息室外的首领办公室里计划正在平稳开展。


    “首领,我是敦。响应召集,前来拜访。”


    数秒后,“进来”的声音响起。


    “失礼了。”


    这间办公室里的死亡气息十分浓郁,四面黑色的墙壁如同称职的护卫一直保护着首领【太宰治】。


    只有那枯萎的玫瑰显得格格不入。


    】


    “第三阶段要开始了。”


    坂口安吾看着自己的友人无比心疼,如果那个时候他们都能得到拯救就好了。


    【中岛敦】的悲伤终于抑制不住了,无数眼泪落下来,他的【太宰】先生正在滑向死亡。


    森鸥外叹息,说实话哪怕他们做了那么多措施都无法保证是否能够救下【太宰治】。


    【“太傲慢了,游击队长。”站在房间后面的中原中也说道,“这是在首领面前。收敛点。”


    中岛敦立刻单膝下跪,将头深深低下:“万分抱歉。”


    【太宰治】坐在房间中央的黑色王座中,声音中包含王的威严与恶魔的冷酷:“没事啦,中也。辛苦了,敦君。欢迎你回来。”


    “非常……感谢您,太宰先生。”中岛敦低着头紧张道。


    中原中也低沉的声音挤进来:“啊?给我叫首领,小鬼。是想被杀掉吗?”


    “好啦好啦中也,这不也很好吗?”【太宰】换了下交叠的腿,“比起那个,我想和他单独说话。中也,稍微出去一下。”


    “哈!?”中原中也用与之前截然不同的,变得粗鲁的口气说道,“你在说什么,既不是干部也不是秘书的区区一个构成员,光是能够直接面见你就已经是特例中的特例了啊。”


    “怎么?敦君可是我信赖的部下。”


    “这和信赖没关系。要是这家伙被异能操纵,在自己也不清楚的情况下被人埋了炸弹怎么办?这事是有先例的吧。怎么可能会允许你们两个人单独谈话。”


    【太宰治】微笑着看着中也。


    “允许?才没有请求允许呢,中也。你是干部,而我是首领。以及在黑手党命令是绝对的。不重视指挥系统可不行呢。”


    中原中也不高兴地暂时沉默了一会儿,最终粗鲁地迈出步子。


    “啊这样吗,那随便你。”


    大步经过中岛敦的身边时,中原中也停了一会儿,并没有看向他:“让首领死的话饶不了你,小鬼。因为这家伙终有一天,是要由我来杀掉的。”


    而后他粗鲁地推开门离开了。


    “啊呀啊呀。讨厌到想要杀掉的我,和身为首领不能不保护的我,看着迷茫在两者之间痛苦的中也很是让人开心……但这种时候,就会觉得稍微有点做过头了呢。”【太宰】苦笑着,重新望向敦。


    “放松点,敦君。”


    中岛敦站了起来,双手背后。


    】


    “你这个混蛋还知道啊……”【中原中也】攥紧拳头,众人看不清他的神色,“真是令人讨厌的恶趣味。”


    【“那么……作战的结果报告我已经听说了哦。一个人就将敌部队歼灭了呢。”


    “是。”


    “你打倒的敌部队是租界里海外军阀雇来的佣兵。不过在那更深的背后引线的,应该是在中央的大臣吧。”【太宰】温和地说道,“对这四年几乎完全掌控了近海航海权的港口黑手党,应该是感到头痛而策划了这次的暗杀计划吧。真是让人心疼。这次失败会让大臣的头痛更加剧吧。”


    如此说道的太宰仿佛非常愉快的眯起眼睛。


    “那么……事不宜迟,我现在要针对下一次的任务做出说明。由于芥川君进入了横滨的侦探社,计划已经通过了第二阶段。因此今后要开始做进入第三阶段的准备。”


    “侦探社?第三阶段……?”中岛敦迷茫地歪了歪脑袋,“您在说什么啊?”


    “这是一个巨大的计划哦,敦君。会让人晕倒的程度。”【太宰治】微微一笑,“而为了完成这个计划,你所要执行的任务是必不可少的。……拜托你了哦,敦君。屠杀敌人时面不改色、不知惧怕为何物的‘港口黑手党的白色死神’。”


    中岛敦侧耳倾听着那言语,如同被墙壁和地板吸收后消失的回声一般,回荡着不详。


    “不知惧怕为何物什么的,并没有这种事情。”他如此说道,那是令人想到战场上寂静干涸的白骨的声音,“我是个很爱害怕的人,被子弹击中也好,自己的血汩汩而流也好,都非常的害怕。”


    “但是从报告里,我得知你可是面无表情的不断杀戮身经百战的士兵们哦。”


    “嗯。明明战场那么可怕,身体却并没有流出一滴汗,连颤抖都不曾发生。就仿佛风平浪静的湖面一般毫无反应,自从那件事发生以后。”中岛敦说。


    那件事便是中岛敦前往孤儿院袭击院长的事情,由于【太宰治】的及时到来阻止了悲剧的发生。


    情况并没有到无法挽回的地步,中岛敦这副模样是由【太宰治】不断进行心理暗示加深的结果,这对操心师来说十分简单。


    当时【太宰治】拿出那张孤儿院院长原本应该与手表放在一起的亲手写下的“祝你生日快乐”的纸条,他宛如恶魔一般为中岛敦植下更深的恐惧:“原本那天他是想祝你毕业快乐的,给予你是被确立的、拥有独立意志的人的证明。而你想杀了他,不,是差点杀死了你的‘父亲’。如果我来晚了,他就会成为一具尸体。他那时张开手臂,而你的手贯穿他的胸膛,喷溅到你的脸上的鲜血是那么多热,跳动的心脏也在你的手中痉挛。你觉得他会怎么想?杀死父亲的恶魔?世界上那些你想要的,你不会再得到了……”


    中岛敦浑身颤抖只觉得心中似乎有一个庞然巨物在盘踞。


    “你曾经所惧怕的让那件事所带来的惧怕压倒了。自此就连敌人的杀意都达到不了你的心底。”【太宰治】没有惩罚过中岛敦,因为惩罚会让一个人拥有了在赎罪的错觉。


    【太宰治】饲养着中岛敦心中的恐惧,只为了最后一天打破他的心理人格,再请人进行重塑。他知道并期待中岛敦有一天将会和主世界的同位体那样向光明前行。


    而现在中岛敦只需要完成他的命令就足够了。


    “请、下命令,太宰先生。”中岛敦从颤抖的牙齿深处努力挤出声音,“现在马上。我不会再,违背您的命令。绝对不会,绝对不会。”


    “就让我相信你所说的话吧。”【太宰治】冷酷道,“必要的文件由秘书交给你。希望你能从那里确认详细情况。”


    芥川银穿着纤长的黑色风衣,长长的黑发在脑后结成发髻。


    “小银,地图和信件。”


    “在这里。”


    芥川银将黑色的信封递到【太宰治】手中。


    【太宰治】收下信封,向中岛敦说:“敦君,你的下一个目标是——武装侦探社。”


    等到办公室空无一人,太宰治走出来,他表情平静,像是无事发生。


    “我不是一个好老师。”【太宰治】搂住同位体的腰说,“这么对敦君太过火了。”


    “虽然我很讨厌森先生,但说不定这个世界的森先生知道该如何养一个孩子。”太宰治安抚地抚摸首领宰的后背。


    “是吗。”【太宰治】苦笑一声。


    】


    “我一点也不恨【太宰】先生。”【中岛敦】啜泣着,“是【太宰】先生阻止了我的行动。如果那次真的成功了的话我会比现在更加痛苦。”


    “我是退位后来到孤儿院才学会了如何当一位合格的老师和如何教导一个孩子。太晚了……”【森鸥外】很后悔。


    森鸥外看了眼亮着光的灯泡,确实太晚了。


    “真是太狠了,高明而又自大的笨蛋。”【江户川乱步】似乎觉得不够又补了一句,“胆小鬼!”


评论(70)

热度(43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