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

爱情陷阱(情人节补发)

  all太 ,情人节补发


  冰冷的空气刺激着大脑,浓烈的烟灌进肺里。太宰治披着一件风衣坐在窗台上,风衣敞开露出里面的缠着绷带的瘦弱的身躯,苍白的皮肤在月光下显得透明。他的指尖夹着一根烟,烟灰随着风落在地上,那里已经聚起一堆烟蒂了。


  睡不着。


  太宰治无神地盯着空气的某一处,因为连续几天没有睡觉,眼下是遮不住的乌青,脸色也变得苍白许多。


  等天亮了再去买点药吧。


  因为所需剂量太大,附近的药店早已拒绝卖给他安眠药了,太宰治只能去地下诊所弄些不知质量几何的药。


  就这样,太宰治一直枯坐到了天明。


  清晨的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花香和甜甜的气息。


  太宰治赤脚走到衣柜前,打开衣柜,里面放着一身青色和服浴衣。他突然想起来今天侦探社要聚餐,社长福泽谕吉还专门把这一身青色和服浴衣送给他,乱步先生特地吩咐今天务必穿上这件和服浴衣。


  考虑片刻,太宰治还是穿上了青色和服浴衣,比相信中的要合身。


  下一刻神奇的事情发生了。


  太宰治感觉整个人身体轻飘飘的,伸手去拿自己的风衣却摸了个空。


  “这是怎么回事?!”太宰治不可思议的看了一眼自己的手。


  心中升起不好的预感,太宰治赤脚点地,整个人浮起来,然后他控制身体直接穿过了厕所的门。他站在厕所里,果然没有在镜子里看见自己。


  “我竟然变成幽灵了!”太宰治茫然的双眼亮起来,几天没睡的头也不疼了,身体也不累了。


  变成幽灵这种事情可比睡觉工作有意思多了!


  而且他现在会飞欸!会飞!


  太宰治早就眼馋中原中也的重力异能了,却由于自己的人间失格一直没能体验到飞行。


  太宰治很快掌握了飞行的技巧,然后从窗户跳了下去在横滨上空飞行。


  飞了个痛快的太宰治突然看见蹲守在鹤见川的中原中也,他落在中原中也旁边好奇地在他眼前挥了挥手。


  “小矮子,你在这做什么?”


  中原中也当然听不见也看不见太宰治,他在河边来回踱步,手里还拿着一个精美包装的礼物盒。


  “太、太宰,请和我在一起!”中原中也突然朝着太宰治弯腰伸手展示自己的礼物。


  “啊!”


  太宰治被吓了一跳,差点掉进河里。


  中原中也直起身苦恼地压了压帽子:“啊啊啊,为什么太宰这个家伙还没来!”


  太宰治惊恐地看着中原中也,搓了搓自己胳膊仿佛要摆脱什么黏糊糊的东西:“黏糊糊的小蛞蝓好恶心啊!”


  太宰治飞快逃离中原中也,感觉再多待一会儿就要被污染了。


  “真是糟糕!糟糕透了!”太宰治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曾经的搭档会对自己抱有这种想法。


  回武装侦探社的路上,太宰治又撞上了在路上争吵的中岛敦和芥川龙之介。


  中岛敦怀里抱着一束鲜艳的红玫瑰,芥川龙之介身后的罗生门托着一个巨大的礼物盒。


  “年轻人还真是有活力啊!”太宰治正感叹着找位置观战就听到了什么了不得的话。


  “人虎,你竟然敢送给太宰先生玫瑰花?!竟然敢对太宰先生抱有这种心思!找死!”芥川龙之介十分生气,罗生门都在震动。


  太宰治直接一个趔趄。


  “什么?!芥川!你以为你的心思藏的很好吗?!”中岛敦不服气道,“你以为你能拿出什么让太宰先生喜欢的礼物吗?!”


  “哼!人虎,在下可是为了太宰先生准备了一年的生活用品!这些都是在下亲自使用并筛选出来的!保证太宰先生每天都能用上最好的牙刷、最舒适的厕纸、质量最好的绷带……”


  “芥川,你是变态吗?”


  此时,太宰治的心情和中岛敦达到高度一致。


  “除了让太宰先生过得舒心之外,在下还为太宰先生准备了游乐园的票和钻戒!相信太宰先生会和我度过最美好的一天的!”


  “直接求婚?你哪来的自信啊!”中岛敦誓要守护这世上最好的太宰先生。


  “呵,你这么敷衍,太宰先生绝对不会喜欢你的!”


  “之前我有送过太宰先生一束花,太宰先生可是大吃一惊!太宰先生一定很喜欢我的花的!”


  “太宰先生最喜欢我的礼物!”


  “最喜欢我的!”


  太宰治立马远离这个是非之地。


  看着武装侦探社的门,太宰治倍感亲切,穿过门走了进去。


  侦探社的人并不多,想来是去准备聚餐事宜了。


  泉镜花坐在桌前表情严肃的将自己做的巧克力包装起来:“太宰先生一定会喜欢这个礼物。”


  与谢野晶子提着红酒一副御姐风范:“我打算邀请太宰去喝酒!国木田,你该不会又要送手帐吧!那可是大失败哦!”


  国木田说道:“这个家伙总是破坏我的计划,今年我不会送给太宰手帐了。”


  太宰治仿佛看到了天使:“国木田君果然是世间少有的大好人!我以后一定会减少对国木田君的恶作剧的!”


  国木田郑重的写着什么,太宰治好奇地凑上去。


  “给太宰治的一封……情书?!”


  国木田充满干劲:“虽然这个家伙总是破坏我的计划,到处惹麻烦,还不符合我心中的理想女性,但我不会放弃的。这次我打算直接告白!”


  太宰治痛苦的捂住自己的眼睛:“原来国木田才是人类最大的叛徒!”


  太宰治直接把国木田刚写好的情书弄到地上。


  “怎么突然有风?!”国木田慌张地去捡情书。


  江户川乱步眼中闪过精光,放下搭在桌子上的两条腿。


  太宰治看向江户川乱步,心想这世界上果然还是乱步先生最可靠。他飘到江户川乱步的桌子上打算猫猫贴贴安慰自己受伤的心灵。


  江户川乱步露出一个神秘的笑容:“太宰可是个胆小鬼,乱步大人准备了自己最喜欢的零食专门分给太宰!”


  太宰直接一个冲刺从窗户跳了下去。


  “以及一个陷阱。”江户川乱步感受着突然从身边略过的一阵风慢悠悠补充。


  “刚才是什么声音?”国木田感觉有点奇怪。


  “是个胆小鬼呢。”江户川乱步说道。


  躲到集装箱里的太宰治陷入迷茫,为什么会有人喜欢他呢?


  太宰治就是一滩恶心肮脏的烂泥,根本就不值得众人的喜爱。他们喜欢的一定是那俗烂的伪装。


  什么帅气的外表、温柔可靠的性格那一切都是假的啊!


  那根本就不是真正的太宰治!


  “我该怎么办呢?”太宰治把头埋进双膝之间,“织田作……”


  或许知道了太宰治到底是什么样的烂人,他们就会讨厌自己吧。


  就请那样用厌恶的眼神看着我吧!


  或许是狭小的集装箱给了猫咪久违的安全感,太宰治不知不觉睡了过去。


  再次醒来,大海已经拥抱到了昏沉的太阳。


  太宰治想起今天的聚餐,连忙朝会场飞过去。


  福泽谕吉和森鸥外站在大厅里对峙,其他人还没有到达会场。


  “医生,这里可不是你们黑手党找事的地方。”


  “银狼阁下何必生气呢,太宰不是你们的。”


  “那也不是你们的。”福泽谕吉话语间满是保护欲。


  “我也算是太宰君的父亲,来给孩子一个惊喜并不过分吧。”森鸥外心想看来自己还得教导太宰君一个人在外要学会保护好自己,哪怕对方是男人。


  福泽谕吉倒是没有拒绝。


  太宰治满脸麻木,默默漂浮在灯上。


  到了聚餐时间,武装侦探社的成员和港口黑手党的人员纷纷到场。


  “太宰怎么还没到?”


  “再等等吧。”


  江户川乱步若有所思地打量了一下福泽谕吉头顶上的灯。


  时间一点点过去,聚餐依旧没有开始。


  太宰治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变回来,他猜测只要脱下浴衣应该就能恢复原样,但他也不能大庭广众之下就脱掉浴衣,他里面可是什么都没有穿啊!


  除此之外,太宰治还怀着某些隐秘的恶意。


  看吧,太宰治就是这样的人。他只会把一切都破坏掉,惹出各种各样的麻烦。


  “没有太宰治,才是最完美的聚餐啊!”


  突然,太宰治身体一沉,整个人从空中掉了下去。


  “太宰?!”


  “太宰先生!”


  下一刻,太宰治就被福泽谕吉抱在怀里。


  太宰治衣衫不整,露出白花花的胸膛,长又细的腿搭在福泽谕吉胳膊上,绷带松松的缠在身上,两只脚在灯光下透露着点点粉意。


  太宰治羞耻地低下头,他刚刚黑泥发言也被众人听到了。


  “咳咳咳!”


  中岛敦脸通红,泉镜花捂住自己的脸。


  与谢野晶子吹了一声口哨。


  中原中也压了压自己的帽子。


  国木田觉得自己的鼻血要涌了出来,连忙捂住鼻子。


  “太宰,你刚刚那是什么糟糕的发言?!”中原中也忍不住说道。


  “太宰君,大家一直注视着你呢。”尾崎红叶说道。


  江户川乱步大声道:“太宰,不论你是什么样子,乱步大人喜欢你!”


  “被抢先一步了啊!我也喜欢你哦!”


  “太宰先生,我喜欢你!”中岛敦双眼满是星光。


  “在下也喜欢太宰先生!”


  坂口安吾目瞪口呆地看着这场大型告白现场。


  太宰治难堪地捂住自己的脸:“不,我不是你们看到的这样……”


  福泽谕吉坚定地拿开太宰治的手,然后吻上他的额头。


  “才不是这样的!我爱着太宰每一条伤疤,每一寸皮肤,每一个思想!”江户川乱步把太宰治拽了下来,直接强吻上去。


  这是什么羞耻的告白啊!


  还有我竟然被乱步先生在众目睽睽之下强吻了!社长竟然也怀着这种心思!


  太宰治慌乱地看着众人。


  而其他人见状,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


  江户川乱步狡猾地笑了起来:“我们为太宰做了一份礼物。”


  一枚金色指环出现在江户川乱步手中。


        这哪是什么礼物,分明就是为流浪猫准备的项圈。

  “这分明就是你们准备好的陷阱!”


        施加诅咒的浴衣让太宰治看清了每个人的真心,并为他带来了久违的睡眠。当诅咒消失,胆小的猫猫就已经来到了陷阱里面啦!


  会所对面的阳台上,费奥多尔端起酒杯。


  “太宰君,戒指很适合你,我们约定之地再见。”


  


  


  再之后,太宰治左手的无名指上便一直戴着那枚金色指环。


  


评论(10)

热度(316)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