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

(观影体)敬野犬3

 观影文豪野犬动漫,ooc,all太

观影顺序:文豪野犬1,2,dead Apple,3,4……

观影时间:主世界太宰治入狱后,if线首领宰已经跳楼自杀,正在举行葬礼时

if线首领宰死后众人拥有了主世界和太宰治一起的记忆,if线加【】

本篇很长,不定时更新


——————以下正文————

  

  

 【中岛敦浑身湿透趴在岸上喘气,旁边躺着被他救上来的太宰治。


  上书:结果而言——见义勇为?


  湿漉漉的头发贴在太宰治的脸上,他猛地睁开眼睛,然后缓缓坐起身子。


  中岛敦被吓得右移一步,回过头小心问道:“我看你飘在河里,你没事吧?”


  “被人救了啊。”太宰治上一秒还在大脑重启,下一秒一脸超不爽,“啧!”


  “啧?”


  中岛敦没想到救上来的人会是这种反应,心想:“这个人,刚才是不是说了啧?”


  太宰治站起来:“是你吗?妨碍我入水的人。”


  “我只是想救你。”中岛敦终于反应过来,十分惊讶地转过头,“啊?入水?”


  “你不知道吗,入水,就是自杀。”太宰治两只手插兜看着中岛敦平静的说出这句话。


  “自,自杀?”中岛敦被吓了一大跳。


  “是啊,我刚才想要自杀来着。”太宰治一脸不爽,“可你偏偏多管闲事。”


  】


  “你这个家伙给我心存感激的道谢啊!”


  “虽然已经知道了,”【与谢野晶子】不高兴道,“果然还是很想给这个家伙一个教训。”


  “太宰君还是少一些自杀比较好。”【森鸥外】偏过头看向那个沙色的身影,“大家都会担心你的。”


  很明显的,众人脸上都浮现出类似担忧的神情。太宰治自杀的频率较高,他们哪怕讨论过救下太宰治的方法也总是担心有一天会错过他的求救。


  隔壁世界【太宰治】的状态让他们的心隐隐作痛。太宰治不会被杀死仿佛成为了心中的铁律,假如有一天他会死亡,那必定是自己亲手杀死了自己。


  “那个【森先生】是变异了吗?好恶心啊!”太宰治连忙移开目光假装被【森鸥外】恶心到了。


  “原来太宰还在自杀啊。”织田作之助的语气很平淡。


  “织田作,其实我现在最大的期望是想找个美女殉情!”太宰治分享自己的爱好,他相信这个男人会一如既往的信任他。


  “原来如此。”


  “这种反应,不愧是织田作啊!”太宰治露出一个极小的淡笑。


  【不知为何——被说教?


  中岛敦抖动眉毛心中疑惑:“哎,我怎么好像惹人生气了。”


  “不过嘛,不给别人添麻烦干净利落地自杀是我的信条。”太宰治说,“但是,既然给你添了麻烦就是我的不是。有什么可以补偿给你的吗?”


  中岛敦有气无力地站起来肚子发出叫声。


  “你肚子饿了吗,少年?”太宰治问。


  “其实……”中岛敦颓丧道,“这几天我都没吃过东西。”


  太宰治的肚子同样发出饥饿的响声。


  “真巧啊,其实我也是。”


  闻言,中岛敦抱着期待:“那不如……”


  太宰治将口袋翻过来,除了一只青蛙里面什么都没有:“顺便,我的钱包好像被冲走了。”


  中岛敦满是失望的垂下头:“怎么会!”


  】


  “还好那个时候有国木田妈妈拯救了我们!”太宰治笑道。


  “我不是你妈妈!”


  【“你个蠢货,竟然在这里啊!”河的对岸传来了叫喊声。


  两个人看到国木田独步气冲冲的站在对岸。


  太宰治很高兴地打招呼:“哟!国木田君,你辛苦啦!”


  国木田独步拿着印有“理想”二子的手帐抱臂不耐烦道:“辛苦你个头啊,还不都是因为你,你这个自杀狂。你要把我的计划打乱到什么程度才甘心啊!”


  完全没有听国木田独步唠叨的太宰治愉快转身对中岛敦说:“对了,我有个好主意!他是我的同事让他请我们吃饭就好了。”


  “你有没有听我说话啊!”国木田独步咆哮道。


  中岛敦被这大嗓门吓得一激灵。


  “你,名字叫什么?”太宰治问道。


  “啊?我叫中岛敦。”


  “那么一起来吧,敦君。想吃什么?”


  “那个,可以的话……”中岛敦有些不好意思。


  太宰治看着这位少年:“怎么,不用客气。”


  中岛敦微红着脸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我想吃茶泡饭。”


  太宰治看着他愣了一下,随即低下头轻声笑了起来:“哈哈哈哈,快要饿死的少年,夙愿竟然是茶泡饭吗?”


  他抬起声音,让河对岸的国木田独步听到他的话:“没问题,让国木田君请你吃个三十碗吧!”


  “不要这么大方地花我的钱啊,太宰!”国木田独步咆哮。


  中岛敦看向太宰治,微风吹动了他的头发:“太宰?”


  “啊,那是我的名字啦!”


  大风吹起沙色的大衣和衣带,草叶在空中飘舞,黄昏中太宰治如同坠落人间的神明,鸢色的眼睛温柔地注视前方,他轻轻启唇:“我叫太宰,太宰治。”


  】


  条野采菊抬手捂了一下耳朵,然后又放了下来。心脏加速的声音很吵,吵得他耳朵疼。


  “也只有那张脸勉强能看了。”中原中也略微低下头,他的脸莫名有些发烫。


  太宰治不怀好意的笑:“果然小矮子嫉妒太宰大人的容貌!”


  “哈?谁会嫉妒你的容貌啊!你这个自大狂!”


  森鸥外笑了笑:“关系还是和以前那样好啊!”


  “才没有!”x2


  “可恶的人虎!”芥川龙之介嫉妒得仿佛要把牙龈咬断。


  中岛敦面露怀念,一切的一切似乎从这里开始,太宰治就如同天上派发的天使拯救了他。无尽的勇气让他跨越了时间成为了自己。


  大概也是想到自己第一次与【太宰治】见面的场景,【中岛敦】看向坐席上的首领,茶泡饭真的很好吃。


  中岛敦顺着同位体的目光看向坐在一旁的首领宰,虎的视力让他快速地捕捉到【太宰治】的表情变化。


  【太宰治】连忙闭上眼睛,似乎无事发生。


  中岛敦震惊地看着他心中呐喊:“刚刚果然是很嫌弃吧!闭眼也没用,我都看出来了!”




  

 太长啦还是分成两章吧

评论(86)

热度(583)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