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

(观影体)敬野犬5

观影文豪野犬动漫,ooc,all太


观影顺序:文豪野犬1,2,dead Apple,3,4……


观影时间:主世界太宰治入狱后,if线首领宰已经跳楼自杀,正在举行葬礼时


if线首领宰死后众人拥有了主世界和太宰治一起的记忆,if线加【】


本篇很长,不定时更新


——————以下正文————

  

  

  【绚烂的灯光照耀在横滨的跨海大桥上,位于海岸边的十五番街的仓库一片黑暗,只能听到大海的波浪声和轮船的汽笛声。


    黑暗的仓库里,中岛敦抱着蜷缩起来的双腿坐在一个木制货箱上。太宰治坐在另一个货箱上翘着二郎腿聚精会神地看着手里的书。


    “太宰先生,”中岛敦看向太宰治,“你在看什么书啊?”


    “佳作。”


    “这么暗亏你还能看清啊。”


    “我视力好,而且书的内容我已经都记住了。”


    昏暗中能够看到太宰治手里拿着的是一本红色的《完全**手册》。


    “那为什么还要看呢?”中岛敦问。


    “好书不管看多少遍都是好书。”太宰治的声音很是沉着。


    】


    “太宰还在看那本书吗?”织田作之助问。


    太宰治从怀里掏出《完全**手册》:“没错没错,而且我还买到了这本书的珍本!”


    织田作之助点点头:“恭喜啊!”


    “这种书出版简直就是个奇迹。”国木田独步像是在看什么珍稀动物一样看了织田作之助一眼,“从刚刚我就想问了,织田先生你是不是对太宰有什么奇怪滤镜?”


    “没有。你为什么会这么问?”


    无论怎么看,织田作之助脸上的疑问都是无比认真。


    “国木田是在嫉妒我收藏了珍本吗?不过我可不会把它让出来的!”太宰治笑嘻嘻。


    “谁会嫉妒你这个啊!”


    【中岛敦低下头小声说:“老虎真的会在这里出现吗?”


    “会出现的。”太宰治略大的声音吓了中岛敦一跳。


    “不用担心。”


    “嗯?”中岛敦的眼睛瞥向太宰治。


    “就算老虎出现也不是我的对手。”太宰治的眼睛从手里的书上移开,“别看我这样,好歹也是武装侦探社的一员。”


    “真是自信满满啊。”中岛敦蜷缩身体,“有点羡慕呢。我啊,在孤儿院一直被说是没用的家伙。而且今天睡哪里明天吃什么都没着落。”


    “滚出去,饭桶!天下再大也没有你的容身之所!”


    孤儿院里院长的身影如同恶梦一样困扰着他。随着大门关闭的声音中岛敦被赶出了孤儿院。


    “像我这样的人横尸街头的确没人会在乎。”中岛敦将头埋入膝间,“不,索性被老虎吃了更好。”


    太宰治沉默地看着这个少年,之后他透过仓库窗户看着天空,黑云逐渐散开,月光洒下来。


    “好了,差不多了。”太宰治说。


    】


    “敦。”泉镜花担忧地握住中岛敦的手。


    “我已经没事了。院长所带给我阴影消失了。”中岛敦露出暖心的微笑,“这也要感谢乱步先生和太宰先生。”


    “敦君已经成长了很多啊!”与谢野晶子笑道。


    【中岛敦】看向闭着眼睛的首领宰,亲手杀死院长的悔恨和【太宰】先生的死亡将他的心神都摧毁得一干二净。重新拥有了主世界记忆的他,已不再追随院长或者其他所带来的证明自己的东西。


    他只是没办法再次承受【太宰治】的离开。


    【森鸥外】叹息,原本是他要接手【中岛敦】的教育的。突然出现的记忆和这个能见到死去之人的空间给了他们更多的妄想。


    如果可以的话,如果可以的话……


    【森鸥外】突然不敢想下去了,他看着那个瘦弱的身影不可控地哽咽了一下。但也只是那一下,他的目光依旧清醒。


    【突然,一阵风吹过,仓库里响起玻璃掉落的声音。


    中岛敦却被吓得后退跌落在地上。


    “刚……刚才,那里面有动静。”中岛敦看向发出声音的那边,两只眼睛震颤。


    “是啊。”


    “肯定就是它了,太宰先生!”中岛敦激动道。


    太宰治说:“不是,那是风把什么东西吹落的声音吧。”


    “是食人虎!它要来吃我了!”中岛敦大喊。


    太宰治单手合上《完全**手册》说:“敦君,冷静点。老虎不会从那种地方冒出来。”


    “你为什么知道?”


    “再说了,很蹊跷啊。”太宰治的声音依旧很平静。


    “诶?”中岛敦有些疑惑。


    “因为经营不善,养护机构会以这种理由把儿童赶出去吗?又不是古时候的农村。首先经营不善的话赶一两个人出去根本没用那个机构要赶人的话,怎么也要减少一半人数才合乎道理。”


    随着太宰治的话语,中岛敦背后的月亮缓缓出现。


    太宰治两手插兜轻巧的跳到地面上,脸上依旧挂着淡淡的微笑。


    “你……你说什么呢,太宰先生?”


    “你来到这个城市是两周前,老虎出现在这个城市也是两周前。”


    明亮的月光照亮了仓库,中岛敦缓缓转过身看向那轮没有任何云遮挡的巨大的月亮。


    太宰治继续说:“你到鹤见附近是四天前。老虎在同一地点被目击也是四天前。国木田君说过的吧,武装侦探社是异能持有者的聚集地。虽然不怎么被世人知道,但是这世上拥有异能之力的人并不少。”


    中岛敦的眼睛里映照着月亮,他的瞳孔变成野兽的竖瞳。他发出痛苦的嚎叫,蓝色的光带在身边涌出将他包裹起来。


    “啊啊啊!”中岛敦两手捂面,身体发生变化。他的眼睛发出可怖的光,嘴巴长得巨大,身体撑破衣服,就连四肢也变成了巨大的兽爪。


    在蓝色涌动的光带中,中岛敦变成了一只巨大的白虎。


    “而且,既然有凭借那份力量获取成功的人,也就少不了无法控制那份力量而自取灭亡的人。”太宰治冷静地看着这种变化,“大概是福利院的人知道了老虎的真实身份,但是没有告诉你吧。只有你被蒙在鼓里。你也是异能之力的持有者。”


    巨大的白虎用冰冷的眼睛注视着太宰治。


    “现出饥兽原形,月下的能力者。”太宰治说。


    白虎强壮的前肢发力,跳跃着扑向太宰治,在半空中抡起自己的虎爪。


    随着货箱被虎爪抓破,太宰治两手插兜跳向侧面躲开攻击,又灵敏的后跃两步。


    白虎再次扑过去,将地面砸出大坑。之后他又挥起虎爪攻击太宰治。


    太宰治灵巧躲过去:“这还真是厉害。”


    太宰治敏捷的跳到整齐堆放的货箱,跟上来的白虎攻击落下,太宰治在纷飞的碎木中躲开。


    “人的项上首级,想必能轻而易举地折断吧。”


    太宰治说着,身体因为惯性后滑,然后脚抵在身后的墙上整个人停下来。


    “哎呀。”太宰治站直身体,将手从兜里拿出来,“最后被猛兽咬死虽然也不错,但凭你是杀不死我的。”


    白虎落到地上,爪子后蹬再次扑向太宰治。


    “异能力——人间失格!”


    随着白光涌动,太宰治抬起手,用一根手指接触到白虎,巨大的白光笼罩着野兽,白色的光带束缚着它。


    “我的能力是所有其他的异能力一旦被我触碰便会无效化。”太宰治冷静地看着白虎的异动。


    最终,白虎在一团白光中消失,重新变回来的中岛敦闭着眼睛在白色光带下缓缓从半空中落下来。


    他的身体倒在太宰治怀里。


    “我可没有抱男人的嗜好。”太宰治看着中岛敦,然后豪不犹豫地将少年扔到身后。


    中岛敦重重摔在地上。


    】


    “人虎!!!竟然劳烦太宰先生!”芥川龙之介死死看着中岛敦倒在太宰治怀里的画面,“我要杀了你!”


    “太宰先生只用了一根手指,这么嫌弃我,还把我摔出去了啊!你清醒一点!”中岛敦看着前面逼近的芥川龙之介后缩。


    看到【太宰治】被中岛敦挤到有些不舒服的皱眉,芥川龙之介抓住中岛敦的领子摔到泉镜花身上才冷哼一声坐下。


    “太宰,你是在耍帅吗?”中原中也有些无语。


    “什么耍帅?本太宰大人可是拥有无可比拟的帅气容貌!还用得着耍帅吗!”太宰治得意地两手叉腰。


    “你这个体术中下的家伙也只能卖卖这种浮夸动作了!”中原中也嘲讽。


    “哎呀,总比某个小矮子强。”太宰治比了比中原中也的身高,“毕竟某人小到需要放大镜才能看见呢!”


    “哈?!你是想挨揍吗?!”


    【中原中也】的拳头也硬了,这个家伙怎么会这么欠揍啊。


    “关系还真是好啊。”森鸥外感叹。


    尾崎红叶用宽大的和服遮住自己的笑。


    【“喂,太宰。”国木田独步跑过来。


    “啊,国木田君你真慢啊!”太宰治扭过身看向中岛敦,“老虎已经抓到了哦。”


    “不会吧,是这小子?”


    “是变身为虎的能力者。”太宰治说。


    “真是的。”国木田独步拿出那张纸条,“这便条是什么意思?”


    太宰治看着纸条上的字:“老虎会在十五番街的仓库里出现,为防止老虎逃走加强周围的守卫。”


    他微红着脸露出一个笑:“真是简洁的便条啊。”


    “完全没说重点。下次给我提前说明。”国木田独步说道,“因为这个害得本来不当班的人都出动了。之后请大家喝个酒什么的吧。”


    三个身影走过来。


    穿着白色上衣和黑色半身裙,头上戴着金色蝴蝶的女子单手叉腰:“什么啊,没有人受伤啊,真没劲。”


    这位是与谢野晶子,她的能力名[请君勿死]


    “越来越能干了啊,太宰。不过,比我还差得远了。”戴着贝雷帽,眯着眼的江户川乱步说。


    江户川乱步——能力名[超推理]


    穿着蓝色背带装,身后有一个草帽的宫泽贤治蹲在中岛敦身旁:“但是,这个人要怎么处置?他自己没有察觉吧。”


    宫泽贤治——能力名[无畏风雨]


    “嗯,是呢。”国木田独步说,“怎么办啊,太宰?怎么说也是区域灾害的指定猛兽啊。”


    国木田独步——能力名[独步吟客]


    太宰治笑了:“其实已经决定了。”


    太宰治——能力名[人间失格]


    听到太宰治这么说,众人看向他。


    太宰治注视着还没醒来的中岛敦,他想起对方孤零零蜷缩起来说“我啊,在孤儿院一直被说是没用的家伙。而且今天睡在哪里明天吃什么都没着落。像我这样的人横尸街头的确没人会在乎。不,索性被老虎吃了更好”这样的话。


    “让他成为我们的社员。”太宰治笑道。


    “哦!”宫泽贤治眼睛亮晶晶的。


    与谢野晶子道:“那算什么。”


    明白太宰治想法的江户川乱步转过头:“太宰果然是个大笨蛋。”


    “哈?你有什么权利啊?”国木田独步咆哮。


    宫泽贤治摸了摸中岛敦的头:“乖,乖。”


    “快起来,少年!”太宰治用那种振奋精神的语气道。


    异事件频发的城市,怪人扎堆的侦探社,即将发生的奇闻异事,这是预兆,是前兆。那么……


    撅着屁股姿势奇特的中岛敦终于醒了过来:“咦?我?”


    “敦君,变身中的记忆一点都没有吗?”太宰治问。


    “你说什么?”中岛敦疑惑。


    “啊,但是右手还保持着。”太宰治指向中岛敦的手。


    “右手?”中岛敦茫然地抬起右手,然后动了动。


    “诶!!!”中岛敦惊恐大喊,疯狂晃动虎爪,“什么?这是什么,什么啊?”


    中岛敦——能力名[月下兽]


    “中岛敦!”太宰治大声将中岛敦安静下来,“从现在起你要成为我们的伙伴。”


    众人看着这个少年。


    太宰治温柔笑着说:“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武装侦探社的一份子了。”


    “什么?”


    欢快的音乐响起,熟悉的声音在伴奏中唱出歌曲。


    】


    两位中原中也的脸都僵住了。


    “我从来没有唱过这种歌!”中原中也对上司和同僚慌张解释。


    “帽子君的声音,是高维世界制作的片曲啊。画面也是制作的,和我们没什么关系。”江户川乱步三言两语解释。


    “吓死我了,还以为太宰先生真的跳下去了。”中岛敦连忙拍了拍胸脯。


    另一个世界的人脸色难看,他们世界的【太宰治】是真的跳楼死了。


    “太宰先生真是温柔啊,仅仅是因为那样的话语就救了我还让我加入侦探社。”中岛敦眼睛明亮。


    “果然是个笨蛋。”江户川乱步伸手揉了揉太宰治毛茸茸的头发。


    太宰治像一只小猫一样乖巧地接受前辈的爱抚。


    “太宰,光明的一方怎么样?”织田作之助终于问出了他最想知道的事。他当时太过草率,太宰治一个黑手党干部去光明的一方实在是太过困难了。


    “光明的一方,嘛,还不错。”太宰治看向武装侦探社的同伴站起身,“说到这个,织田作我再为你介绍一下我的同伴们吧。”


    “你这家伙终于想起来了啊!现在才开始介绍。”


    太宰治笑了笑,活泼地跳到国木田独步的座椅后面:“这是国木田妈妈!”


    “我才不是你妈妈!”


    “这是可爱的前辈江户川乱步,是侦探社的核心,也是我最钦佩的侦探!”


    “看在你这么说的份上就放过你了。”江户川乱步嘴里叼着棒棒糖。


    “这位是与谢野晶子……”


    ……


    随着太宰治将侦探社的众人一个一个介绍给织田作之助,所有人都安静下来了。


    这是非常重要的时刻。


    明亮的灯光下,隐隐约约能看见太宰治眼中泛起的涟漪和水光。


    “而他是我的朋友织田作之助。”


    太宰治犹如黄昏般的温柔,站在织田作之助几步远的位置看着他。他就像是一个奔波太久太过疲惫的旅人一样,终于在时光的尽头再次与朋友重逢。


    那瘦高的身形让织田作之助第一次明白太宰治已经成长为一个合格的青年了。


    “真是太好了,太宰。”织田作之助笑道。


    一句话,治愈了所有的苦难。


    坂口安吾站在较远的地方看着他们,他的眼中泛开温柔又愧疚的光点。


    自从那一天的离去他们都走得很远,远到以为无法跨过时光,远到以为再也无法相见。


    现如今,两位友人能够团聚是他最大的欣慰。


    太宰治终于忍不住扑到织田作之助怀里:“是啊,真的太好了!”


    再次见到你真是太好了!


  

  

  

  

  求小红心和评论 ( ੭ ˙ᗜ˙ )

  

  《(观影体)敬野犬》单独开了一个合集,大家不要迷路啊

评论(75)

热度(38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