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

生于此世30

    一周目武侦宰为保护横滨而死。

  二周目宰成为了首领宰,跳楼自杀

  三周目开启,书为了宰产生了特异点把前两个周目的记忆和其他无数世界的记忆灌入众人脑海里,众人黑化疯掉了。

  回到了十四岁的宰也恢复了前两个周目的记忆,然后假装失忆。


    故事从三周目开始。全员Mafia,ooc,不全是爱情

目录—>(目录) 

 —————以下是正文———————

  

  

  

   好冷。


    腿也使不上劲。


    太宰治扶着墙壁急促的喘气,雨水从他一绺绺头发沿着脸滑落,他死死抓住吸满水的沉重外套的领子。冬天的雨和温柔落在脸上的雪花不同,它们跟天上下刀子似的划破每一块皮肤,折磨又痛苦。


    西格玛的呐喊声、枪支扳动扳机的声音和嘈杂的焦急的挽留声在这场大雨中越来越遥远,太宰治茫然地向后看去,为了不被人抓到他在各种道路和巷子里胡乱穿行根本不知道西格玛他们的方位,所以他只能朝后看,逃出牢笼后并没有所谓自由的快乐,他的胸膛发闷,说不上来的压抑害得他吸了吸鼻子。


    大雾逐渐消散,冷滞的大街又恢复原貌,行人傻傻地发现到处下着大雨,纷纷找躲雨的地方,车辆亮着雾灯一边挪行一边鸣笛。


    太宰治还光着脚狼狈地站在墙旁,普通人出现就意味着港口黑手党能动用的力量更加强大,他不能再做停留。


    太宰治不知道自己要到哪里去,他只是一个劲儿的往前冲,看见路口就朝着更远的乌云方向拐去。


    可是这路长到走不完似的。


    太宰治有些绝望,他被大雨模糊了视线,周围陌生又熟悉,两条腿仅凭意志迈出一步又一步。


    不远处写着“魔力”二字的广告牌亮起灯,如波涛大海中的灯塔一样吸引了太宰治的注意。他站到台阶上,刻意与那家珠宝店保持距离,小小的屋檐只能遮住他一半身体。


    太宰治仰头看着乌云,几十米外的一个七八层楼黑漆漆的。


    要是能从那里跳下去就好了。那楼只有七八层,跳下去既能获得死亡还能留个完整的尸体。要是能从那里跳下去就好了。


    太宰治又吸了吸鼻子,他想死,非常想死,或者说逃出来后他只能想到去死。


    “还站在外面做什么?快进来躲雨。”


    意想不到的声音和不容拒绝的力量将傻站着的太宰治直接拉进珠宝店里。


    温暖突然包裹住太宰治,他恍惚地沐浴着室内堪称温馨的橘色灯光下,外面的大雨和高楼好像是另一个世界。


    樱井明子像是看一个傻子一样严肃地注视着太宰治。


    “那么大的雨你站在外面干什么?”


    太宰治嘴唇动了动,不知道说什么。


    樱井明子好像也没打算听他的解释,她迈着优雅的步子从里间拿出一条浴巾和一条毛巾,又翻找出一身衣服。


    “这衣服是我儿子小时候穿的。等下你洗过澡,暂时先穿这个。”樱井明子以为太宰治被大雨淋傻了,伸手将那个外套拽下来,再用浴巾裹住太宰治的身体,最后力度适中地用毛巾擦起太宰治的头发。


    “我是逃出来的。”太宰治像是终于找回了自我,他将嘴唇上的雨水舔进嘴里,“港口黑手党很快就会通缉我。”


    “我知道。”


    樱井明子脸上依旧是那么严肃,对太宰治的话不为所动,手里的毛巾擦了擦他的脸。


    太宰治像是被人强撸的猫,不甘心地问:“那你为什么还要让我进来?”


    “我看到你了。”樱井明子说道,“所以就让你进来。”


    太宰治表情更凶了,试图把樱井明子吓走:“你这样做只会把自己陷入危险中。港口黑手党不会放过你的。”


    “我走过的路比你吃过的盐还多。港口黑手党,就让他们过来吧。”樱井明子把太宰治推到里面的浴室里,“你快去洗澡,我的店都被你弄脏了。”


    热水落到浴室的瓷砖上,温暖又干净。外面的大雨只会砸到泥灰里,将黑色的脏泥喷溅的到处都是。太宰治盯着磨砂的玻璃门,樱井明子生怕他偷跑一直守在外面,他只好将脚放到洒花下,鲜血和泥土流了满地又沿着出水口消失。


    洗完澡,太宰治换上了樱井明子儿子的衣服,那是一身英伦式的服装,白色的衬衣外是一件棕色外套,黑色的长裤被熨烫过无数次。他坐在椅子上,樱井明子给他的脚上药缠上绷带。


    “等下我给你找双袜子,你穿皮鞋一定很cool。”樱井明子很喜欢太宰治这个孩子,特意用调皮宠爱的语调说话,这很适合和一个十四五岁孩子打交道。


    太宰治压抑的情绪一阵阵跟涨潮似的上涌,他看着自己的脚,不需要袜子和皮鞋,绷带就已经足够暖和了。他穿着拖鞋站起来,将情绪又压回去,整个人死气沉沉。


    “留下来吧。”樱井明子说道。


    淡淡的高雅的香水味熏染整个珠宝店,橘色的灯光沉稳又温柔,樱井明子银色的发丝梳得整整齐齐,身上还穿着优雅的裙子,这里大概是世界上最温暖的地方。正是因为这样,太宰治更不能呆在这里。他缓缓地摇头。


    看出太宰治意已决,樱井明子走到柜台后面,打开抽屉拿出一张照片:“之前说好的照片,给你。”


    太宰治接过来,他哽咽了一下。


    照片上,太宰治拿着鲜红的气球站在夕阳下腼腆又局促地笑,背后是孩子们在沙坑里堆城堡,荡秋千,聚在一起打牌。他们的笑是如此的相似,就好像太宰治也是人间的其中一员。


    原来他在这个世界是这种样子吗。太宰治闭了一下眼睛,他已经分不清自己是否还在这个世界上,甚至怀疑照片上的那个人是他自己吗。


    在樱井明子的注视下,太宰治最后小心的将照片贴着心口放起来。


    十几个人嘈杂的脚步声在街道上把水坑踩得哗哗作响。


    “一家一家找,一定要找到少主!”


    太宰治的脸煞白,想要赶紧离开这里:“他们来了。”


    “你这样跑出去一定会被抓住的。”樱井明子抓住他的袖子,“跟我来,我保证他们找不到你。”


    樱井明子带着太宰治来到柜台后面,她将椅子推开,然后推动柜台下面的柜门,一个把手突然从地板上出现,樱井明子捂住把手吃力地打开地板,露出通往地下室的通道。


    “快,你躲到里面去。”樱井明子推了太宰治一把。


    太宰治只好沿着木制楼梯进入地下室,他看着樱井明子将地板合上。他摸索墙壁打开灯,地下室全貌出现在眼前,里面放着几个保险箱和柜子,锁起来的珠宝比店里面摆出来的要贵重许多。


    国木田独步领着两个人进入珠宝店,地板已经被樱井明子打扫干净看不出什么异样。


    “抱歉,我们来找人。港口黑手党地盘下的商铺都需要接受检查。”国木田独步冷声道。


    樱井明子从柜台后面走出来,做了个“请”的手势。她眼睁睁看着两名黑衣人走到柜台后面,一个打开柜门,一个到处用手摸索。她曾靠着地下室保全自己的产业,但面对港口黑手党如此严密的检查还是不由得提起心来。


    “您的监控请让我们看一下。”


    “没问题。”樱井明子说道,她刚刚已经将今天的监控篡改了。


    “您的浴室刚用过的样子。”国木田独步上下打量樱井明子,“但您看起来并没有洗澡。”


    樱井明子强迫自己将视线从柜台上移开,她看了眼浴室淡定道:“刚刚浴室借给别人用了。”


    “什么人?”国木田独步问道。


    樱井明子微微一笑:“对面菜商的儿子,他经常来这里洗澡。”


    她说了一个很高明的谎言,她的每句话都是真的,只是隐瞒了太宰治洗澡的事实。


    国木田独步没有看出什么,他看到对面披着雨衣的菜商把自己的三轮车推出来,便走到门口问道:“这位先生,我是港口黑手党的人,来查一些事情。请问,你的儿子在哪?”


    菜商愣了一下,他撇头没能看到樱井明子,只好先回答国木田独步的问题:“先生,他刚到家。”


    “那他刚刚去哪了?”国木田独步扭头看了一眼樱井明子确保对方没有任何多余的动作。


    樱井明子心里彻底慌起来,她事先并没有和菜商统一话径。她连忙抓起自己的裙子掩饰下意识攥紧的手,然后假装不在意地转动身体对准两个黑衣人。


    菜商通过国木田独步的动作看到了那位优雅的老太太,以为对方惹了什么事,他有些紧张,在雨衣下擦了擦手心的汗接着回话:“先生,他刚刚在珠宝店借浴室洗澡。”


    大雨里,国木田独步看不到菜商的脸,但还是相信两人的话。


    “您还记得当时来这里查盗窃案的孩子吗?14岁左右,身上缠着绷带。”国木田独步问道。


    “我有印象。”樱井明子装作思考的样子,“请问那孩子出什么事了吗?”


    国木田独步神情有些疲惫和落寞:“太宰离家出走了,我们到处找不到他。如果您见过他的话,请联系我们。我们会付给您丰厚的报酬的。”


    “我知道了。希望你们尽快找到那孩子。”樱井明子说道。


    国木田独步带着人离开了。


    菜商领着自己的儿子将三轮车推到珠宝店门口,他眉目担忧:“樱井太太,发生什么事了。刚刚那个人问我儿子刚刚在干什么,我说是在珠宝店里洗澡。”


    樱井明子感激地握住菜商夏可的手:“太感谢你了,夏可。港口黑手党在找人。你能不能再帮我一个忙。”


    “没问题。”夏可一口应下,平时他们都受樱井明子的照顾,帮个忙也是应该的。


    樱井明子生怕国木田独步杀个回马枪,她匆匆打开地下室的门,找到躲在楼梯下面的太宰治。


    “夏可,港口黑手党想要把这个孩子抓走。”樱井明子将太宰治胳膊上的针眼给夏可看,“他们要把这个可怜的孩子带去做实验,我想要救他。”


    夏可垂眸不知道在想什么:“我带这个孩子去什么地方?”


    “太宰君,快把袜子和鞋穿上。”樱井明子说道,“你接下来要去什么地方?”


    太宰治和夏可身后的孩子对视,他抬头说道:“我要去镭钵街骸塞。”


    “正好我要去镭钵街的黑帮送菜。”夏可掀开罩着三轮车的粉色雨衣,里面堆着一堆白菜,“你和夏利一起藏到白菜下面去。”


    樱井明子一起和夏可将白菜重新堆起来,她看着三轮车消失在街道尽头才忧心忡忡地回到店里。


    前往镭钵街的路上,港口黑手党特意设置了一个卡口,他们拦停每一个人检查盘问。


    夏可骑着三轮车排队,前面的人大都没有骑车,很快就轮到他了。


    “港口黑手党检查,你下来。”一个持枪的黑衣人示意道,“你是干什么的?”


    “我是去给镭钵街的黑帮送菜。”夏可站在三轮车旁。


    “我们在找人,”黑衣人拿出太宰治的画像给夏可看,“你见过他吗?在回答问题和我们检查前,我们要先事先声明。如果发现你藏匿了少主,我们会当场处决你。但在我们检查前,你把人供出来或者提供线索,是有重赏的。”


    夏可忍不住问道:“重赏是多少钱?”


    “至少能让你在富人区买套房子,这辈子再也不用去送菜了。家中有小孩的,能直接进横滨最好的学校。”黑衣人似笑非笑道。


    太宰治的手贴在身下冰冷的铁皮上,听到这些话他闭上眼睛等候发落。


    夏可忍不住吸一口气,这对他这种普通人来说正是改变人生的机会。他低下头小声道:“您让我想想。”


    “哥哥,你冷吗?”夏利突然问道。


    “什么人!”


    两名黑衣人听到里面有人声立马举起枪对准夏可和三轮车。


    夏可被吓得一哆嗦:“请,请别开枪,里面是我的家人。”


    黑衣人掀开雨衣,里面堆满了白菜:“你为什么要把人藏在白菜下面?”


    其他黑衣人将白菜一颗颗卸下来,一只脚率先露出来。夏可看着他们的动作,冰冷的枪管对准他的后脑勺,他左手包裹握着的右手,拼命地在心里向上天祈祷。


    白菜大部分都被卸下来,夏利好奇地看着这群黑衣人。


    “把剩下的白菜都卸下来,一个都不能留。”其中一个人指挥道。


    白菜全都被扔在地上翻滚几圈,外表沾上泥土。三轮车的货箱里只坐着夏利。


    “小子,你刚刚为什么喊哥哥?”黑衣人质问道。


    “他刚刚喊得是我!”夏可连忙接话,“请不要伤害他!先生,我刚刚都想了一圈,没见过画上的人。”


    夏利点点头。


    “下次不许把人藏到货物下面的了!”


    夏可忍不住松口气,万幸上天是庇佑他们的。他也来不及将脏掉坏掉的叶子剥开,一股脑的把所有白菜扔到车上赶紧离开。


    “我是不会把你供出去的。”夏可说道,“我已经答应过樱井太太了,不会食言的。你放心。”


    在来之前,太宰治被夏可藏到了三轮车货箱底部的夹层里。那里本来是藏一些违禁品运进横滨,太宰治藏进去刚刚好。


    太宰治没有说话,他听到雨水打到雨衣和货箱上,噼噼啪啪的声音很吵。


    被西格玛救出来的时候太宰治没哭,在大雨中逃命太宰治没哭,被樱井明子拉到店里时他也忍着没哭。绝望委屈和被救的挣扎把太宰治淹没,他的敏感如深水的水压压迫大脑,太宰治死咬着牙齿吞咽氧气管的空气最终安静地崩溃了。


    噼啪的声音在此刻成为了最好的掩饰,太宰治的咬着袖子,眼睛蓄满水一滴一滴落到铁皮上。


    过了许久。


    “骸塞到了。”夏可说道,“以后别那么信任他人,小心被骗。”


    太宰治已经收敛好自己的情绪,他闷闷地点头。他不是信任他人,而是无路可走只能选择他们。


    夏可还要送菜,他骑着三轮离开。


    高大的骸塞伫立在这茫茫一片废墟上,太宰治进入骸塞,沿着楼梯爬到顶端。


    穿着白衣的涩泽龙彦等待了很久,他拿起面前托盘上的一个红苹果,像那次珠宝盗窃案的监控里那样高高举起,露出一个笑。


    “太宰君,好久不见。”


    横滨的海岸口,福泽谕吉撑着伞终于等到提前归来的游轮靠岸。


    江户川乱步率先走下游轮,兰堂和魏尔伦牵着手跟在后面。


    “首领,我和兰堂一起把魏尔伦骗来了!”


    魏尔伦脱下帽子行礼:“首领。”


    


    

  

  兰堂和魏尔伦是一对的

  

  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评论(107)

热度(36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