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

太宰喵23

      假如太宰是只猫,文野的故事又是怎么样的

  指路—>(目录) 

  

  

   “也就说到猫的时候你看起来高兴一些。”信天翁说道。


    “是吗?”


    “你进来时脸色真的超吓人!”信天翁夸张道,“发什么了什么事吗?是做了什么讨厌的梦吗?”


    听到“讨厌的梦”四个字,中原中也突然烧起怒火,他怒吼:“才不是那样!”


    “哇真是可怕,那你说是因为什么?”


    中原中也眼神游离,然后没什么精神道:“还不是因为你连着几天都在我楼上又喝又闹到天明,信天翁。每次都要我来提醒你你家的地板就是我家的天花板啊。我的猫老是因为这个揍我。”


    太宰治用后面的小短脚挠了挠自己的脖子和耳朵,听到中原中也这么说他隔着衣服咬了对方一口。他什么时候揍过中原中也了,他只是偶尔用一套猫猫拳把中也叫起来陪他一起失眠。


    “你还真是十句不离猫。我怎么可能会忘记呢?当然是知道你家在我楼下才这么做的啊,邻居先生。”信天翁不带恶意笑道。


    “恭喜……一周年,中也。没想到你居然留到了现在。”医生将一杯香槟递给中原中也。


    “真是的,搞这么大阵仗,没想到居然连医生都来了……”中原中也环顾几人,“说到底区区一周年,到底有什么值得开聚会的?”


    “因为中也加入后的第一年,在黑手党中是最艰难的一段时间。”宣传官解释道。


    “什么?”


    “对于加入黑手党的人来说,最初的一年是最为艰险,可谓是 Deadman’s curve(死亡 拐角)。在这段时期里,大多数的人不是逃跑就是被击溃,抑或是引起某些问题而被组织消灭。所以这是‘存活祝贺’。”


    “那还真是有趣。原来是觉得我会因失手而被击溃吗,宣传官?”中也盯着他说道。


    “不,并没有这样想哦。至少我是这样的。”宣传官妖媚地微笑了起来,“说到底,即使假设你被组织所驱逐,我也完全不介意呢。真的到了那个时候,我就来劝诱你也来做我的本职。让我们一起作为电影演员,将世界作为目标吧。”


    “绝对不要!”中原中也的脸像是喝了苦药一样。


    “一周年这种东西,我可是反对了的。”冷血说道。


    “冷血。你不是讨厌我吗?”中也挑衅地笑道。“‘羊’之时代,你我曾相互厮杀。你暗杀我失败后,评价应该降低了不少吧?”


    “我确实反对了这次聚会,但那并不是因为讨厌你,也不是因为憎恨你,只是因为这会无用地惹怒你。”冷血的声线从始至终不曾变动,也无法感受到有感情的波动。“在场没有人认为你会在一年内被击溃。”


    “什么?”


    “我们都以为你会发起反叛。”冷血的声音,如同冰块碎裂般尖锐。“港口黑手党的敌对组织,‘羊’的头领。我们都以为你会背叛首领,向港黑挑起战争。为了不变成那样,钢琴家邀请你加入了青年会。”


    太宰治晃了晃自己的尾巴,森先生把关于中原中也的情报几乎都告诉了钢琴家,并命令他在中也加入旗会后对中也进行监视工作。中原中也是敌对势力的首领,因为自己的出身才加入港口黑手党的。一旦他爬上干部的位置得到了有关自己出身的信息,极大可能会背叛首领和组织。


    “……哼。是吗。”中也注视着所有人。“也就是说所有人都把我当作刚出生的婴儿般温柔地守护着我吗。那可真是感谢了。为了不让我发火,还给我玩具,奶嘴甚至拨浪鼓。托你们的福,我活着迎来了一周岁呢。那确实是需要举办一次盛大的聚会呢。”


    “警惕你是有证据的。”冷血继续说道。“六月十八日,下午三点十八分。上次惹怒你的那个宝石贩卖商,被你打得需要在病床上躺三个月。原因是向你提了‘某个问题’。一个很随意的问题。但是你听完这个问题,却把贩卖商一口气掀飞到了三层高的屋顶上。”


    “还有这种事?早忘了。”与回答的内容相反,中也的视线及其锐利。“那么来试试现在再问一次那个问题吧。只要你有那个勇气的话。”


    冷血毫无表情,持续了五秒后说道。“你生于何处?”


    中也反应迅速。抓住冷血的衣领,粗暴地将他拉到身前。这个问题直直戳中中原中也的死穴,信天翁想要阻止他的动作却被弹开。冷血拿着球杆顶着中原中也的头,然后球杆被中原中也弹飞出去,无数木片飞散冲向拿着球杆的冷血。


    “到此为止!中也,不对同伴使用异能。这个青年会最首要的规则。你忘了吗?”钢琴家用钢琴线勒住中原中也的脖子,“我知道你不开心的理由。再这样下去你就要输给太宰了。你必须得先一步比太宰成为干部才行。毕竟说到底你加入黑手党也只是为了只有干部才能阅览的机密文书。这份文书上写着你的真正来历。”


    “为什么会知道这个?然而,照这个速度成为干部至少还要花费五年。”中原中也咬牙切齿道,“别再说下去了。”


    太宰治漫不经心打了个哈欠。


    在场的所有人都知道,中原中也要想比太宰治更快成为干部太难了。太宰治从先代还在位的时候就一直跟在森鸥外身边,他的手段血腥冷酷,掌握着组织最重要的情报部门,组织在他手上扩大了不止一倍,又身为组织顶尖杀手除掉了无数敌人和发出抗议声的组织异端。现在他已经是组织的准干部了。


    更何况,还有一个兰波准干部压在他们头上。


    “不要,我偏要说呢。”钢琴家脸上浮现出冷酷的笑容。“我从首领那里听说了几乎所有的事。”


    钢琴家将首领命令他监视中原中也的事情和盘托出。


    “‘荒霸吐’。又名军用人工异能研究体、‘试作品·甲二五八号’。那就是你。你怀疑自己不是人类,而仅仅是一个人工人格。其依据就是——你不会做梦 。”


    中原中也愣住了,事实上他做过一次梦,有关直面太宰治感情的梦,这种内容他自然不会说出去。除了这场梦他再也没做过其他的梦,不过钢琴家的话让他想到一点其他的之前未注意到的很别扭的事情,那场有关太宰治的梦非常真实,如果不是醒来他甚至以为那才是现实世界,醒来后他的身体有一种被无数虫子侵袭的中毒麻木感,缓了两个小时才恢复正常。


    他之前从未做过梦,以为是情感太强烈才会出现这种现象。可现在想来,他突然有一种中毒后因为暗恋太宰治才出现幻觉感。


    中原中也根本不会做梦。太宰治想到那天中原中也认识自己感情分明是做了梦的样子。


    来自实验室的记忆如洪流一样冲击着太宰治,那些黑暗的牢笼和一摞摞写满数据的资料再次让他恐惧。太宰猫猫小小的身体不自觉颤抖,长长的尾巴僵直,上面的毛全都炸开。


    出问题的不是中原中也,而是他太宰治。


    太宰治彻底安静下来,他缩成一团似是陷入了噩梦。


    察觉到什么的中原中也将钢琴家的电动卷线机破坏,另一只手摸了摸兜里的猫咪。


    室内的气氛突然紧张起来,其他几人纷纷做出攻击动作。


    “动手吧,谁先来都行。”中原中也拿着台球杆,他的声音如拉紧的弦发出震动。


    “好吧,动手也行,不过在那之前先让我把活动计划做到最后。”钢琴家平静地说道,“我们还有一周年的纪念物要送。”


    说着从怀中取出了那样东西 :“就是这个。”


    中也的手脱力了,手中抓着的台球杆的碎片掉落了下来。发出了‘咚’一声无机质的轻响。中也仿佛忘记了周围的状况般,颤抖着将那样东西接在了手中。


    那是一张照片。照片上印着的,是五岁的中也。


    照片以海为背景,印着穿着麻制和服的中也和一个青年。两个人牵着手,齐齐看着摄影师的方向。许是斜照下的阳光太过耀眼,青年微微眯起眼微笑着。幼年的中也,用一张写着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般的脸盯着摄影师。


    “这张照片是在西部的一个古老的村庄所拍下的。”钢琴家说道。“现在已经是废村了,那一带已经没有人居住了。但是,医生从附近的村庄保管的医疗记录中找到了头绪。——医生。”


    “呵呵……人会说谎,齿型记录可不会。”医生的脸上浮现出虚弱的笑容,拿来了别的文件。“医疗记录的保管义务有好几年……正是这个义务带来了希望……呵呵……”


    “功劳全让你一个人揽去了可不行啊,医生!”信天翁一边递出另一份文件一边说道,“没有我的话,你们可连医疗记录那一步都到不了。诊疗所倒闭之后,医疗记录都是集中保管在医疗法人处的。我从多如沙粒般的法人中,顺着记录找出了目标的保管场所!我还把那里看起来像是目标的资料保管人从头到尾威胁了——拜托了一遍,才终于找到的!”


    “当然,不论是怎样优秀的探险者,没有最初踏出的一步都是无法到达目的地的。”宣传官轻笑着,再次递出了另一份文件。“我拜托了私下里认识的女性,让我阅览了政府和军方的相关资料。当然,与研究相关的资料作为极秘资料在战后立刻就被处理掉了,但我还是知道了军方的某支部队曾在西部进行过疑似人体实验的募集,这就是最初的线索。也就是说,我才是最大的贡献者。”


    “……我没什么特别大的贡献。”冷血一边说着一边递出了最后一份资料。“我只找到了你父母的兄弟构成以及以前的家族系谱图,还有你就读的学校的所在地、成绩表和学年照片,还有你备案的出生记录。因为钢琴家的指示是‘不要让首领知道我们在调查这件事’,所以我没有去委托情报商,而是自己去闯了八次空门。”


    中原中也看着他们:“为什么,这可是违反首领的行动吧。为什么,为什么会做到这种程度?”


    “因为是同伴啊。你在羊的时候不是这样吗?”


    不是这样的。中原中也在羊里没有可以依靠的人,所以是不可能发生这样的事情的。


    中也一直注视着手里的照片。


    所有人齐声道:“中也,恭喜加入港口黑手党一周年。”


    太宰治终于有了一点活力,和他们一起发出细小的叫声:“咪咪咪。”【恭喜啊,中也】


    中原中也露出了如孩子般不知所措的表情。他突然反应过来,装作生气的样子,想要张口骂几声又不知骂什么,他背过身朝着出口走,嘴里别扭地大喊:“我知道了,你们的目的就是想让我不经意看到这些,然后让感动的我哭着道歉,是吗!”


    “我是不会上当的!绝对不会上当的!我现在要回去了!我还有猫要喂!所以我现在要回去了!你们谁都别想看到我的脸!”


    “既然中也要回去就没办法了,接下来的流程应该是大家打台球比赛。现在只能我们自己玩了,万幸还有酒,痛快地玩一场。第一名还有奖励……”


    “中也,路上回去小心点!”信天翁挥手道。


    中原中也已经踹开门走出去了,他听到他们的话心里不免后悔。太宰治心里嘲笑中原中也,用爪子推了推中也的手。


    “咪咪。”


    中原中也不甘心又愤怒地回到店里:“一群混蛋,是咪咪不舍得走我才会来的。赶紧说明规则,奖励都是我的。”


    台球店里响起点唱机点的音乐、台球球杆撞击的声音、酒杯相砰的清脆声以及年轻人的谈笑。太宰治安静的坐在一旁充当裁判,他目睹着少年人的友情和活泼在这家店里上演。


    台球桌上,球被完美地射了出去。母球击中了目标球,目标球撞得第二个球起飞,接着撞向其他球,每个球都改变着自己的轨道。最终那颗黄白九号球流向中央球袋。


    “哇哦!”


    几人发出惊呼。


    “刚刚是谁打的?”


    所有人都在找那个打出完美一击的人。


    “不必称赞。奖品也不必了。本机不过是遵从了搜查手册,在向人类询问情报前,需要先通过交流与其拉近距离。看来和计划的一样,通过台球游戏加深了我们之间的关系了。那么现在开始执行任务。”穿着青色西装的有着黑色长发和鸢色眼睛的青年混在他们中间。


    太宰治的眼睛变得犀利,终于等来这位来自欧洲警察亚当。


    旗会和这位亚当打起来了。钢琴家的线缠上亚当的脖子,却没能取下他的首级,甚至连一道痕迹都没能在亚当的皮肤上留下。


    “检测到表皮从动件上的负荷。”亚当面无表情地说道。“根据设定中的自卫程序,将采取逃离行动。”


    他整个人转了一圈将钢琴线扯碎了。


    “是战斗系的异能者吗?怪不得敢一个人就这样潜入黑手党的巢穴。”


    亚当拿出一枚黑色徽章:“不,本机不是什么奇怪的人。我叫亚当。是欧洲刑警警察机构的刑警。”


    旗会已经摆出了对付异能者的战斗阵型。


    “你要是以为警方闯入这里还能活着回去就大错特错了!”钢琴师说道。


    宣传官用枪压制住亚当,另外几人切换拘束战术。冷血突然注意到亚当的皮肤,上面没有他讨厌的感觉。


    “等等,这家伙不是异能者。”


    “什么!”


    众人已经动了起来,他们使用各自的异能攻击亚当。随着店里的机关配合下,亚当被压制住,身体失去平衡沉下地板。接着又被天花板上掉落的细丝缠住砸向天花板。其他人的攻击还在继续,亚当像个杂技演员挣脱束缚,躲过宣传官的子弹,径直来到中原中也面前。


    “中也先生,”亚当单膝下跪,“我是来保护你的。”


    “哈?”


    “本机是由异能技师沃斯通克拉夫特博士所制造的,第一型自主思考型计算机──亚当·弗兰肯斯坦。本机的目标是逮捕试图杀害您的暗杀者……暗杀者的名字是魏尔伦。保尔·魏尔伦。”亚当解释道。


    “你怎么会知道这个名字?”中原中也的眼神突然变了。


    亚当站起身:“中也先生。仅凭你一个人是无法击退魏尔伦的。因此本机被派来保护你。他不是普通的暗杀者,他是暗杀之王。暗杀之王保尔·魏尔伦——是你的哥哥。”


    紧张的事态突然消弭,为再次展示友好,亚当将台球抛起来,根据接抛球的要领,用九个球在空中画出复杂的圆弧。


    几个年轻人看着亚当的杂技表演,听他讲解原理。


    友好的表演结束,亚当向中也他们行了一礼。“那么,我想再介绍一下自己。本机是亚当。是前来暗中在这个国家进行搜查的人造智能调查官。喜欢的东西是橡子和草的果实。讨厌的东西是机场安保检查处的金属探测仪。梦想是建立只由机器刑警构成刑事机构,然后用机器优秀的调查能力来守护人类。”


    “好吧,暂且相信你是一台机器。”钢琴家说道。“即便如此,问题也并没有解决。不论你是不是机器,我们黑手党和警察机关可合不来。刚刚也让你看到了一些异能。你怎么能够断言,你不会把在调查中获得的情报,特别是会给我们黑手党带来不利的事实,报告给当局?”


    “关于这点还请您放心。”亚当笑着断言道,“本机的任务不过是抓捕魏尔伦。除此之外的内容,比如黑手党的秘密情报,我并没有报告的义务。严格说来,是无法报告。我就是被这样设定的。”


    中原中也却不相信亚当的话。魏尔伦已经死了。事到如今好像也没有隐瞒的必要了,中原中也向其他人解释当年先代复活事件和荒霸吐的事情。


    太宰治一直冷眼旁观,在心里不断评估这个亚当的能力和属性。


    “兰堂说魏尔伦已经死了。”中原中也说道。


    “不,他还活着。”亚当说道。


    “你要怎么证明这件事?”钢琴家问道。


    “这件事可以被证明。但,要说明的话便会违反任务中的保密义务。”亚当一脸认真地说,“只有身为本次事件重要关系人的中也先生,拥有知道这件事的权利。”


    “这群人也已经是相关人员了。”中原中也看着旗会众人,他将店门关上。


    其他人意外地看着他。


    “这确实是我个人的问题。”中也站在门前说道。“但,假设在场的任何人遭遇了一样的问题,我大概无法放手不管,会试图参与进这件事吧。反正这群家伙估计也是一样的想法吧。我没打算离开这里。所以现在就给我说。否则别想我会协助你调查。”


    “你听到了吗?”


    “听到了。”冷血点头。


    “刚刚忘了打开录音机。”宣传官笑道。


    中原中也看到他们的样子:“啊,刚刚当我没说,还是我一个人听吧。”


    “不行哦。”信天翁压住要打开的门。


    亚当看着年轻人的选择,决定放弃说服中原中也,他的肘部射出钢丝将中原中也固定成棒子。然后将人夹在腋下抱起离开这家店。


    “中也先生就先由我借走三十分钟左右了。”


    中原中也望着太宰猫猫,结果只得到一个无情的回视。


    “你们,照顾好我的猫!”


    众人目送亚当和中原中也离开。


    直到看不见中原中也,太宰治跳到地面上站到旗会众人面前化作了人形。


    “太宰治!”钢琴家被吓了一跳。


    “那只猫竟然变成了太宰治!”


    “你是太宰治,等等,中也知道吗?”信天翁抓住关键问题。


    “中也不知道。”太宰治说道。


    旗会众人仿佛看到太宰治恶魔般的恶趣味,顿时有些同情被玩弄于鼓掌之中的中也。


    “时间不多了。”


    太宰治看了一眼钟表,他拍拍手,源生来从门外走进来。


    “太宰先生。”源生来低头恭敬道。


    “介绍一下,这位是源生来。是我从欧洲找来的一位异能者。”太宰治说道。


    自从先代首领事件结束后,太宰治就答应兰波寻找魏尔伦的踪迹,他确实查到了一些隐秘的信息,汇报给森先生后,猜测未来的某种情况并做了些许准备。直到前两天,魏尔伦前来杀他。他们才开始启动计划。


  


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评论(73)

热度(32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