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

世界厌弃着你5

   是主世界众人变成小动物,穿越到if世界和团厌首领宰的故事。all太

   if世界遭到外界人入侵,唯一知道实情的首领宰率领港口黑手党解决组合。并庇护武装侦探社。         

  接着,外界人发动的红色吸血鬼事件,并将本次事件伪造成首领宰所为。

  中原中也认为首领宰失格,决定篡位。他和被侦探社放任的芥川龙之介将首领宰逼迫至大楼天台。

  为了世界,首领宰从高楼上一跃而下。

  恰巧,主世界的人变成了小动物来到这个世界,碰到刚刚假死脱身的首领宰……

  主世界和小动物话语翻译加【】

 目录—>(目录) 

————以下正文—————

  

  

  葬礼上,法师和和尚做法事祈福诵经追悼亡灵。

  

  芥川银站在中原中也身后,中岛敦站在一侧红着眼睛呆呆地望着墓碑。

  

  接着,举行告别仪式。


  中原中也率先在太宰治的墓前放了一朵菊花,太宰治没有家属,他只需要向墓碑鞠躬。接着按照港口黑手党的地位高低,依次向太宰治的墓碑鞠躬。现场很安静,每个人重复中原中也的动作。


  种田长官和坂口安吾是代表异能特务科来参加葬礼的,种田长官审视着失去首领的港口黑手党和中原中也,身后坂口安吾的眼睛淡淡扫过墓碑。


  “中原先生,节哀。”种田长官说道。


  除了政府、武装侦探社以及与港口黑手党有合作关系的势力之外,其他人参加完告别仪式就可以离开了。不过,眼前港口黑手党下一位首领还在葬礼上,离开的人并不多。


  中岛敦看着一个个脸上带着虚假悲伤的人从他面前走过,沉默地攥紧拳头,他知道,在场的很多人都恐惧憎恶他的首领,所以这一切很正常。

  

  他想,他的首领不需要也不会在意这些人虚情假意的哀悼。


  很快,轮到武装侦探社。来的人有福泽谕吉、江户川乱步、国木田独步、织田作之助和芥川龙之介。五人穿着黑色西装,胸口别着一朵菊花。

  

  中岛敦彻底站不住了,他通红的眼睛直直瞪着武装侦探社里的芥川龙之介,虎爪瞬间撑破手套和鞋子,脖颈上项圈的尖刺刺破他的皮肤,痛苦反而将他心中愤怒的火焰燃烧得更加旺盛。他嘴里发出绝望的嘶吼,他抛却自己的理智,像一只真正的发狂的老虎扑向芥川龙之介。


  “你这个家伙,怎么敢……怎么敢来这里!”中岛敦大声道,“你怎么敢来参加太宰先生的葬礼!”


  “你干什么!芥川,小心!”国木田独步发动异能想阻止中岛敦。

  “是你逼死太宰先生的,”中岛敦被罗生门挡下,“芥川,我一定要杀了你!”


  芥川龙之介冷哼道:“在下是来带银回家的。”

  他借助罗生门支撑身体跳过中岛敦,靠近芥川银,“银,跟在下回去。那个黑衣人已经死了,不要在留在那么危险的地方了。”

  

  芥川银拿出枪对准芥川龙之介,带着哭腔道:“别过来,我是绝对不会离开港口黑手党的!”


  “银!”


  中岛敦扑上去,两个人直接掐着对方冲出撞到下面的一块墓碑上。


  现场乱作一团,其他势力的人连忙避开,一副看好戏的样子。

  

  不远处,主世界的众人呆滞地看着这场混乱。来不及细想芥川龙之介和中岛敦的阵营问题,他们脑海中全回荡着芥川龙之介逼死太宰治这句话。


  【太宰治】趁机从【江户川乱步】和【织田作之助】身下爬出来,看着葬礼和墓碑心中感叹。


  其他人感觉这个世界魔幻到极点,芥川龙之介竟然会逼死太宰治。

  

  【芥川龙之介】看着纠缠的二人,思维陷入绝望和混乱:“汪汪呜。”【在下怎么可能会逼死太宰先生。太宰先生是在下最敬重的老师,怎么可能会逼死太宰先生……】


  “汪汪。”【可是,之前森先生和魔人不是说是中原先生逼死的太宰吗?】

  

  【江户川乱步】看着自己的同位体一副漠不关心的样子,真相清晰地在大脑浮现,他怔怔道:“是中原中也和芥川龙之介一起逼死太宰的。不,不止是他们,还有……”


  他突然不敢说话了。第一次,真相让他望而却步。


  【太宰治】用爪子拍拍【芥川龙之介】,又蹭蹭【江户川乱步】:“我们的世界是不会出现这种事情的。”


  国木田独步和织田作之助飞快下跑,将芥川龙之介从中岛敦的攻击范围里扯出来。芥川银举着枪站在芥川龙之介身后。

  

  中岛敦转头看向三人,眼球爬满红丝,他的声音颤抖:“还有你们,如果不是你们武装侦探社放任帮助芥川,他怎么可能能闯上黑手党的大楼。”


  “我们只是帮芥川救他的妹妹。”国木田独步推了推眼镜。


  中岛敦不再说话,他再次攻击三人。


  “够了!”


  中原中也冷眼出现在四人之间,他的手放到中岛敦和芥川龙之介身上,红色的重力控制他们停下。


  “小子,先代的葬礼还没结束。”中原中也冰冷地看向芥川龙之介等人说道,“侦探社,我们的帐以后慢慢算。”


  

  中岛敦被中原中也的重力压得站不起身,他的虎爪在地面上留下一道深深的爪印。听到先代两个字,才恢复理智,缓缓收起自己的异能。眼中对中原中也和芥川龙之介的恨意没有半点减少。他望着中原中也的背,压下涌上来的话。

  

  “好了,中也君。闹剧已经结束了,不知道我能不能参加太宰君的告别仪式?”一只手温柔不失力度地抚上中原中也按在中岛敦肩膀上的手。


  【森鸥外】看向【福泽谕吉】:“汪汪汪。”【福泽阁下,看来武装侦探社全是芥川君的帮凶。】


  【织田作之助】垂眸道:“喵喵。”【就连我也伤害了太宰吗。】


  【太宰治】安慰道:“咪。”【这个世界和我们无关,我的同位体是黑手党的首领,身份本来就是对立的。不要在意。】


  所有人都沉默了。

  他们当然知道这个世界和他们无关,可是,太宰,他们怎么可能会不在意呢。即使立场不同,身份不同,这个世界的你身上每一道伤口都是他们带来的。一想到世上会有他们将武器对向太宰的可能性,他们都感到无比难过和痛苦。


  “喵喵喵。”【太宰,假如有一天,我们伤害了你,你就……】


  【太宰治】打断道:“喵喵喵。”【乱步先生,我相信你们。】

  

  看着【太宰治】眼眸中的清澈与信任,【中原中也】低头凑到【太宰治】脸旁闷声闷气:“汪汪汪。”【太宰,我也永远相信你。】

  

  “咪,呕!”【好恶心,笨蛋蛞蝓,你的嘴臭到我了!】


  

  【中原中也】刚刚生出的肉麻感情一下子消散,他也被恶心得打了个哆嗦:“汪!”【哈!你的嘴才臭呢!】

  

  中原中也抬头看清来人惊愕道:“首、先代,您还活着!”


  森鸥外把中岛敦扶起来,紫色的眼瞳打量中原中也:“当年我被太宰君救了下来,之后去了孤儿院当院长。许久不见,中也君,你比以前更成熟了。”


  中原中也没说话,他的面容没有任何波澜。没人能看出他在想什么。

  

  外围看热闹的势力看到森鸥外目瞪口呆,不知所措。


  “森竟然还活着!”


  “太宰首领没有杀死先代。”


  “原来太宰首领不是杀死先代继位的。传言都是假的。”

  

  “那中原首领……”


  “别说了。”

  

  福泽谕吉和种田长官眼神复杂。

  

  “太宰君给你留了传位遗诏。”森鸥外说道,“我相信他的眼光,你会做一个好首领的。我现在能去看看太宰君吗?”

  

  中原中也恍过神,他低声道:“当然。”


  “时间过得真快,没想到再次见到太宰君会是在这种场合。”森鸥外站到墓碑前,蹲下来将一束花放下。他用手轻轻抚摸墓碑,光洁的墓碑上没有一个字,也没有挂上一张遗照。周围除了花,连葬礼上最常见的水果、花篮、荷花灯、香炉都没有。

  

  这是一个比普通人还要简陋的墓碑,也是一个简单到可以省去所有流程和其他人时间的葬礼。


  森鸥外知道,太宰治大概是留了遗书嘱咐不要举行葬礼这类话。可真的看到了,他还是很难过。

  他站起身问道:“中也君,应该叫首领了,我想以医生的身份重新加入港口黑手党。”


  “欢迎回来,森先生。”中原中也自然是答应下来。


  葬礼悄无声息地来到末尾,许是森鸥外活着并重回港口黑手党,其他组织的人带着消息纷纷离开。

  

  很快葬礼只剩下中原中也、森鸥外、芥川银、中岛敦等人。

  

  “小子,你该离开了。和小镜花离开港口黑手党。”中原中也说道,“我会遵循先代的遗言,港口黑手党不会追究你的责任。”

  

  中岛敦像是哭够了,他用衣袖擦干眼泪,看着中原中也冷漠无情的样子忍不住质问中原中也:“中原先生,太宰先生根本不会做出危害横滨的事情,你为什么不信啊!”

  

  主世界众人相信太宰治,费奥多尔和太宰治坦诚交易情报,没有必要说谎话。

  

  中岛敦不是第一个质问中原中也的人,自从太宰治从大楼上跳下的那一天,太宰治的心腹亲信,五大干部、高层,每一个人都在质问中原中也。


  “我也想信任他!”中原中也终于爆发出来,“你知道我查了多少遍吗!”


  自从红色吸血鬼事件被解决,太宰治是幕后主使的证据躺在他的办公桌上。他直到现在都没睡过一个好觉,一次又一次去调查,一次次求证。可随着找到的证据越来越多,他也不得不相信,太宰治是幕后主使。

  四年来中原中也一直恨不得杀死太宰治,两人的情感消磨殆尽,他视太宰治为首领只因为对方能够带领港口黑手党逐渐走向强大。

  现在,太宰治已经失去了首领的资格。


  “我也想信任他啊,但是监控清清楚楚拍到他和外人勾结!”


  中岛敦拼命摇头:“太宰先生不会背叛港口黑手党,监控根本没有声音。中原先生,你真的信任太宰先生吗?”


  信不信任已经不重要了,当怀疑一旦产生,罪名一定成立。

  

  “横滨死了那么多人,港口黑手党也死了那么多人,我的下属也死了,”中原中也声调提高,“他们本不用死,太宰治必须为此负责。”


  

  “小银,你打算回到你哥哥身边吗?”中原中也抬脚准备离开,“先代留了遗嘱,你已经自由了。”

  “首领,我要继续呆在港口黑手党。我再也不会回到哥哥身边。”

  芥川银目光坚定,她张合着嘴,声音绝望地像是鱼吐出一个泡泡浮到水面破裂般微弱:“我恨他。”


  中原中也点点头:“那就走吧。”

  

  芥川银担忧地看了一眼中岛敦,跟上中原中也的步伐离开墓地。

  

  抱着一大束菊花和果篮的泉镜花与二人擦肩而过,她站在太宰治的墓碑前,小心地放下花和果篮。


  森鸥外朝着小坡上的【太宰治】等人招手。

  众人没有迟疑,飞快从坡上跑下来,凑到墓碑前看,然后望向森鸥外。

  

  “你们怎么跑出来了?”森鸥外摸摸【中原中也】的头,苦笑道,“竟然跑到这里。记得早点回家,别让他着急。”


  “汪!”

  森鸥外的笑容缓缓消失,他拍了拍中岛敦的肩膀问:“少年你叫什么?”


  “先代,我,”中岛敦哽咽道,“我叫中岛敦。”


  “叫我森先生就好。”森鸥外说道,“听说你是太宰君自杀的目击证人,你能告诉我那天发生了什么吗?太宰君,那个孩子的遭遇,能告诉我吗?”


  主世界众人纷纷趴下抬脸望着中岛敦,他们也想知道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那天的黄昏很美,半个苍穹都渲染上橘红色,天的尽头隐隐融化在暗蓝与黑色交界线中。


  刚刚经历过红色吸血鬼事件的港口黑手党守备不如以前,大部分有生力量被外派出去。芥川龙之介在武装侦探社的帮助下成功进入港口黑手党,中岛敦和泉镜花带领部下阻击他。

  

  此时,中原中也带着自己的心腹闯入港黑首领办公室。守在这层的守卫和太宰的直属部下阻拦他们,奈何中原中也那方实力极强。


  不得已,太宰治在自己的部下的掩护下离开办公室。中原中也和心腹杀死太宰治的部下和守卫后步步紧逼,将太宰治逼上天台。

  恰巧,芥川龙之介和中岛敦从另一边打上大楼的天台。


  眼见太宰治形势危险,中岛敦立马站到太宰治前面阻挡芥川龙之介和中原中也两人。

  

  但他太弱了。

  

  芥川龙之介和中原中也目标都是太宰治,两人一起制服中岛敦,将他踩在脚下。

  

  太宰治站在天台边缘注视着两人,黄昏照在他苍白的面容上,没有平日里坐在办公室里的阴郁,瘦弱的身体在大风中微微摇晃。他最终露出了一个无可奈何的笑。


  “最终还是走到这一步了吗。”


  “太宰,我只想知道一件事,你到底想干什么!”中原中也冷声道,“红色吸血鬼事件是你干的吧!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太宰治的目光平静。


  芥川怒视着太宰治:“黑衣人,把在下的妹妹还来!你抢夺在下妹妹以及攻击侦探社,横滨那么多人被你害死了,你该死!在下今天必须要杀死你!”


  太宰治终于开口道:“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横滨和港口黑手党。”

  中也没有说话,但是中岛敦看出来中也根本就不信昔日搭档如今首领的话。


  “为了横滨和港口黑手党?”中原中也的声音尖锐起来,“横滨死了那么多人,建筑塌陷。太宰,这就是你说的为了横滨和组织?那么多港口黑手党的成员因为你的计划死了,你真的还有资格当首领吗?”


  “我查到,你和红色吸血鬼事件的首领见面,”中原中也咬着牙道,“暗中支援对方。你变了。完全变了。不再拥有首领的觉悟。”


  “太宰,你杀了森先生、害死那么多人,你该死。我要亲手杀死你!”

  

  太宰治后退了两步。

  

  “黑衣人,让你轻而易举的死亡,无法祭奠死去的亡灵。”芥川龙之介身后的罗生门如同恶兽。

  “啊,是啊,无法祭奠。”太宰治喃喃自语两声后,对中原中也说道,“中也,无论是之前组合入侵,还是红色吸血鬼事件,你的选择和处理做得非常好。传位书我已经放在书桌的第二个抽屉里。我相信中也会成为一个好首领。”


  中原中也瞳孔放大,似乎有什么事要发生了:“你这个该死的混蛋,必须要死在我手上!”

  太宰治已经站在了天台边缘。


  “我知道你们都很讨厌我。中也,杀死先代上位和先代自杀按照遗嘱上位完全不一样,现在的港黑不能出现大动荡。”

  中岛敦睁大眼睛,他朝着太宰治的方向伸出手,哽咽着:“首领,不,太危险了,请远离那里……不要……”


  太宰治看向黄昏,他眼睛始终眺望远方,仿佛落入一片美好的梦境,嘴角噙笑:“真美啊。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这个世界。我一直期盼这天的到来……只是稍微有一点遗憾……”


  太宰治最后含糊不清的话语随着他的身体向后倒去,消失在大风中。


  中原中也瞪大眼睛,向前跑到天台边缘虚虚抓了一下。

  什么都没有抓到。


  天台上,传来中岛敦撕心裂肺的哭声。

  

  中岛敦左手指甲扣进右手掌心里,泪水在眼里打转两圈。他打不过芥川和中原中也,只能眼睁睁看着太宰治去死。

  

  他绝望道:“太宰先生留下一封遗书,让中原先生成为港口黑手党下一任首领,我和镜花酱被解雇,太宰先生希望我们去武装侦探社。为什么,为什么太宰先生要我和小镜花一起去加入害死太宰先生的势力。”


  “因为太宰君想让你成为一个好人。”森鸥外轻声说。他想解释太宰治的死亡是他自己一手策划的,并不在意武装侦探社是不是帮凶,只是单纯为少年的未来考虑。但他说不出这种话来。


  中岛敦痛哭道:“如果他们是好人的话,那我不想成为好人。我想做一个可以保护太宰先生的强大的人!”

  

  可太宰治已经死了。


  【国木田独步】迟疑了:“汪汪汪。”

  站在这个世界的武装侦探社的立场上,太宰治是破坏横滨的恶龙,他们帮助社员拯救被恶龙抓走的妹妹,他们毫无疑问是正义的一方,他们是好人。

  

  但在中岛敦、【国木田独步】他们眼里,武装侦探社没有调查清楚真相,放任社员闯进其他组织最后逼死对方的首领。对方死前还心心念想把生长在黑暗的少年少女送到他们的光明中去做个好人。


  有点可笑。


  “你接下来准备怎么办?”


  “我要去调查真相,”少年说道,“我要证明太宰先生是无辜的!太宰先生一直在保护横滨。”

  “小镜花呢?”

  “我也不相信太宰先生会背叛港黑和横滨。”泉镜花握住中岛敦的手,她要一直陪着敦,去寻找真相。


  森鸥外拿出一张名片递给两人:“遇到事情可以到孤儿院找我求助。”


  “谢谢。”

  三人在墓地门口分别。【太宰治】等人一起回公寓,他们敲响公寓的门。


  等候多时的太宰治打开门,身着灰色家居服,露出一个只有短暂几秒的浅淡温润的笑:“欢迎回来。”


  看到太宰治这幅样子,众人像是被阴影缠绕,心里说不出的难受。

  

  

  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评论(151)

热度(759)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