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

太宰喵31

  假如太宰是只猫,文野的故事又是怎么样的

  指路—>(目录) 

  

 ———以下正文——————

  

  “我没事。”太宰治平淡说道,他对自己的情况心里门儿清。自从进了这个实验室他就忍不住回想自己的往事,轻微的PTSD发作,但这算不上什么。


    问题出在刚刚见到魏尔伦的时候,他的精神像是一下子被抽空,大脑疲惫,身体也使不上劲。


    太宰治眉目微沉,他记得魏尔伦似乎看起来也有些恍惚。他想,应当是当年实验带来影响。


    他在13岁的时候从家里逃出来,流浪没多久就被抓到实验室里。和N这里的隶属于国家的实验室不同,他所在的实验室是一群来历不明的科研人士和士兵组成,背后似乎也没有国家势力支撑。


    因为身居异能人间失格,他被当做珍稀试验品妥善安排。有的时候他被关在笼子里打针或者做一些无伤大雅的手术,但更多时间都是泡在装满不知名液体里的圆筒里。


    庞大的实验室自然不可能是专门研究如何把人变成动物这种无聊的课题。那些研究人员不知从哪里弄来了“它”。为了研究“它”,实验室每天高强度的运转,最后发现太宰治的血在实验上的功效。于是,研究员不断抽取太宰治的血肉,频繁地在其他动物和人类身上实验。


    他们在积累了一定的成功经验后,不再满足于太宰治的血肉。泡养好太宰治的身体后,便和“它”一起放到了实验台上。


    实验临近结束,一只猫逃出来,它窜上试验台,被研究员一棍子打死,尸体奇迹般地与太宰治融合在一起。


    实验到底成功了吗,那些死去的研究员和太宰治都不知道。


    亚当分析不出来太宰治脸色不好的原因,请太宰治吃口香糖也被拒绝了。只好跟在太宰治身旁。


    “太宰先生,你刚才说中也大人‘作为人类’。你是知道中也大人是或不是人类吗?”


    “不知道。”太宰治轻巧地说道。他的眼睛深邃,细细地眯起。


    “无论是 N 还是魏尔伦,都说中也不是人类。可是我认为未必就是这样。因为我读过这个笔记,‘兰波的手记’——这件事在某种意义上说,一切都从这个手记开始。”


    太宰治说着,从怀里取出皮革装订的旧笔记。


    亚当迅速扫描那本兰波的笔记,里面是死去的异能间谍兰波在任务前秘密写下的。里面含有大战中与谍报任务相关的情报,是国家机密的结晶,曾有传闻笔记存在,但一直没有传出发现它的消息。


    太宰手上的笔记,存在是真品的可能性。


    “究竟是怎么得到它的呢?”亚当追问。


    “使劲儿问也没关系,反正我只会说谎啦。因为我是谎话精。”


    太宰治浮现出迷样的微笑。


    亚当对他使用测谎仪,但毫无反应。他的生物信号和沉睡的人类几乎没有区别。在这种情况下输出值却太过平常,这很异常。


    “开茶话会闲聊到此结束。先去找中也吧。”太宰治心不在焉道。


    “要怎么找?”


    太宰治露出明了一切的笑:“找中也无论何时都很简单,听到骚动最大的地方去,他肯定在那里。”


    两人快速在走廊上移动。


    “哪儿都没有中也是人类的证据。然而,也没有不是人类的证据。”太宰治说道,“魏尔伦只是偷出了中也。不是实验的有关人士。中也的真身是不是人造异能他并没有亲眼见过。然后关于N所说的话,他有说谎的可能性。”


    “说谎的理由是?”


    “谁知道。但是一流的说谎者甚至连说谎的理由都用谎言掩盖。那个男人有一流的说谎者的气息。不是吗?”太宰先生笑里飘浮着冰冷的愉悦。


    也就是说,中原中也或许是人造物,或许是人。


    可能性对半。


    想到这点,亚当提升速度。他不能让中原中也杀了N,否则会变得无可挽回。


    设施的警卫部队,持枪武装,阻止中原中也和魏尔伦。


    “作战部·石榴突击小队警戒东通道!争取情报部的逃跑时间!行动开——”


    队长没能说完。


    中也的膝击将中他的身体对折弯曲,打飞了出去。


    “不能让他再前进了!这前方是紧急避难室!上层的情报部员完成避难之前,死守在这里!”


    中原中也身体里的毒和药物作用还未消减,力气和异能还未完全恢复,无法高强度输出异能。他也不是光靠蛮力的莽夫。中原中也使用重力用身体撞向一名士兵。接着,借反作用力跳起,向相反侧的士兵发出一记飞踢。


    士兵像是弹飞的皮球到处撞击,大约十余秒后,走廊变回寂静之地。


    中原中也跨越倒在脚下的警卫,手搭在紧急避难室的门上。


    门被电子锁锁住了,打不开。


    中也向门施加高重力,想要破坏锁的结构。然而受毒的影响,门打不开。


    “集中精神。”不知何时出现的魏尔伦靠在门边的墙上,抱起手臂,“中毒了又怎样?你是终结这个世界的怪物吧。把异能化作自己的东西。要是你想撕碎身在前方的邪恶的男人的话。”


    “我知……道……!”中也把双手放在门上,咬紧牙关。异能的输出逐渐增大。


    对面是假想了入侵者的攻击而建造的耐爆、耐化学、耐异能门。即便是施加上成百上千种异能,别说是破坏,根本不会让它发出一声异响。


    “集中精神。以意志的力量,使怪物服从。不然的话就会死。”


    空间歪曲,中原中也的衣服轻盈地浮起。异能光集中在中也的拳头上。


    紧急避难所的门被打飞出去。


    “销毁一切资料!切断除八号避难口以外的全部电源,争取时间!”N 朝着通信用的集音器,向各部门发出指示。同时他手上也在忙活,把长长的锁链束接上电源,运向入口。“传令作战部司令室,进行争取最大限度时间的拖延战斗!接着联系中央的准将——”


    被打飞的门擦过 N 的鼻尖,刺入墙壁。


    “见了儿子跑那么快,真是了不起的老爹。”


    中原中也怒气冲冲立在门口,向N怒目而视。


    “噫……!”N要贴住墙壁似地后退数步。


    “在准备什么呢?准备去死吗?”


    “等……等一下!没有办法啊!一切都是为了工作才做的!私情上我一次也没想让你受苦!”


    “是吗。那可劳你挂念了。


    中原中也向前迈进,捡起地上刚刚N准备的两条锁链,上面装着之前插在中原中也身上的电极棒子。


    “原来如此,设下陷阱等着伏击我,意图再一次用这个刺穿我。说实在的,这玩意儿还挺疼的。真是难得的经验啊。哪怕只有那个的百分之一,也真想让你好好品尝一下。”中也望着锁链说道。


    N抓住中也的视线移向锁链的一瞬间空隙,飞奔向房间深处的电梯的门。


    锁链的前端刺入N的肩膀,鲜血如鲜花绽放。


    “别想跑。”中原中也蕴含怒气的声音说道。他投掷的锁链,贯穿了 N 的身体把他钉在了身后的墙壁上。


    “中也,你要做的事情是错误的!”


    “别听他的中也。”魏尔伦抱臂说道,“这种家伙为了活下去什么谎话都会说。我那时候,也曾完全一样。从头到尾。”


    中原中也的眼睛锐利地眯起。他的目光里,是透明冰冷的杀意。


    “等……等等!真的是工作!仅此而已!”


    “是工作。”中也唾弃般的说道,进一步靠近,“因为是工作,所以随心所欲地玩弄我的灵魂。因为是工作,所以把另一个我关起来杀掉。因为工作,杀死了咪咪。你为了工作什么都会做。是最卑劣的混帐。那么,为了工作去死吧。”


    “我没有,我没有杀死那只猫!”N慌忙摇头,“真的,那只猫把操作室搞得一团糟就跑了,我们为了实验,没有追出去。我发誓,我绝对没有杀了那只猫。”


    紧要关头,N为了保命自然不会承认要命的事情。


    中原中也也不知信没信,他控制重力在锁链上聚起强大的力,将另一个棒子对准N:“一瞬间解决你。”


    “放手去做,中也。”魏尔伦抱着臂,能吹出口哨似的开心口吻说道,“把这么多的重力解放的话,就不只是贯通而是会让身体直接爆炸吧。一瞬间解脱了。对吧,研究员先生?”


    “稍等中也君!你明天必定,将后悔你的所作所为的!”


    “我才不管明天的事。”中原中也的眼睛因杀意缩小,“我向来是想做就做。保护想保护的家伙,打飞不中意的家伙。今天也只是这么做而已。”


    “住手,等等!”N满脸慌张,却什么都做不了。


    中原中也松手,棒子爆发出超音波,飞射出去。


    下一刻,直直插上魏尔伦的胸膛。


    “啊……?”


    魏尔伦身体僵硬。即使以重力操作打消了速度,但是棒子前端已经剜入肉中,抵达深处。


    中也扭转上半身,转向魏尔伦:“别太得意忘形了,魏尔伦。N杀没杀咪咪,咪咪在哪,我会慢慢审他。但是你不一样。杀了钢琴家他们的是你吧。”


    “生命,还在这里燃烧着。在他们安息之前,做不到想做的事。现在轮到我做应当做的事。”


    “中也……你……!”


    中原中也拉下锁链的电源杆。


    最大输出的电流化为闪光之龙冲过锁链,猛撞上魏尔伦和N。


    “啊啊啊啊!”


    N被电得浑身抽搐。


    魏尔伦身体焦灼,不停痉挛。


    “应当做、的事?”魏尔伦往颤抖的手指注入力气,一点点地拔出锁链,“为什么不明白?没有应当做的事情!想要活着而活着,想要破坏而破坏!因为我们应当做的事只有一件,那就是不生于世上!”


    “烦死了。”中原中也的目光里燃烧着意志的光芒,“或许你是如此。但是别把它压给我。我——可不会那么想。”


    他的目光的光辉中,是《羊》的伙伴们、港口黑手党的伙伴们。那光辉,是经历了与他人相遇,生离死别,积累了人生,才会获得的强大人类的光辉。


    “说到底你,搞错了。”中原中也唾弃似的说道,“‘生于世上是错误的’?我怎么可能会,考虑那种就像那个混帐太宰一样的东西!”


    魏尔伦高高抡起拳头。中也也以相同的速度向魏尔伦高高抡起拳头。


    两拳对撞,黑色闪光在室内炸裂。


    “紧急避难室。”太宰治喊道。


    走廊尽头有一扇门,门的周围倒了好几个警卫。


    亚当留下太宰治,一跃跳过警卫,在门前落地。他搜索解锁号码,一点二二秒后确认密码,打开门。


    “中也大人,不能杀掉他。”亚当焦躁地闯入紧急避难室,然后睁大眼睛。


    房间里空无一人。


    没有人在过的痕迹。地板上积累了一层薄薄的灰,上面没有脚印。一副几年没有使用过的样子。


    中原中也在其他避难室。


    太宰治探出头往里看,不出所料道:“走错了。”


    “我去入侵警备系统,找出正在战斗的场所。”


    “不用那么麻烦。跟我来。”太宰治侧耳听了一会儿,蹦蹦跳跳地踩过警卫,慢悠悠走过一个转角。


    见他不紧不慢,宛如在公园散步晒太阳的样子,亚当不禁问:“会平安无事吗?”


    “谁知道呢?”


    


    


   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不好意思发晚了QAQ

评论(78)

热度(23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