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

(观影体)愿你如孩童般快乐1

        ooc,观影文豪野犬汪!,if线的人物加【】

        不定时更新

          主世界的世界线是共噬事件结束,if线是芥川刚加入武装侦探社



        白光一闪,太宰治周身一空然后从河里突然来到半空中然后掉了下来。


  “太宰先生!”中岛敦扑上去。


  砰!


  太宰治浑身湿漉漉的掉到中岛敦身上,两个人倒在地上。


  “呀,是敦君啊!”太宰治站起来环顾四周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巨大的观影厅。观影厅最前方是一块巨大的屏幕,整个大厅被一道走道分为两部分。观影席上都摆放着软绵绵的像云朵一样的沙发和光洁的长桌。


  “太宰先生,你没事吧?这里是什么地方?”中岛敦站起来问道。


  又是数十道光线,武装侦探社的成员和港口黑手党的人以及坂口安吾出现在观影厅里。


  “首领!您没事吧?”


  “这里是什么地方?”


  “社长!”


  “乱步先生?!”


  “哇哦,这就是大城市吗?”


  “直美,你没事吧?”


  “哥哥大人,我没事哦!”


  中原中也一眼就看到那条刚从河里爬出来的青花鱼:“太宰,肯定是你搞的鬼吧!”


  太宰治无辜的举起双手:“不是我哦。我也刚刚来到这里,什么都不知道呢!”


  森鸥外看着太宰治说道:“既然太宰君在这里,那么就不是异能了。不过我的爱丽丝酱不在了。呜呜呜,我可爱的爱丽丝酱!”


  “异能无法使用吗!”国木田表情严肃,“如果是敌人的话就不好了!”


  福泽谕吉看着江户川乱步:“乱步,你的结论呢?”


  江户川乱步新奇的扑到沙发上,然后一大堆甜品出现在桌子上。


  “社长,没有危险哦!是‘书’想让我们看些视频啦!”


  “书?!”


  众人暗暗心惊,打量着这个观影厅。


  坂口安吾扶了扶眼镜,异能特务科只有他一个人又牵扯到“书”,感觉熬了三天的大脑开始痛苦起来。


  “欢迎来到世界观影厅,我是书,请各位坐在观影厅的右侧观影区内。还有另一个世界的客人没有到来,等到人到齐后做统一解释。”平淡的机械音在空间里响起。


  众人按照指示纷纷坐到右侧的观影区里。


  太宰治举起手问道:“能不能帮我弄干净身上的水,湿漉漉黏糊糊的感觉超级糟糕!”


  “可以。”话音刚落,太宰治身上的水就消失不见,整个人十分干爽。


  江户川乱步朝太宰治招了招手:“太宰,坐这里!”


  太宰治笑着坐到了江户川乱步旁边的沙发上。


  芥川龙之介和中岛敦对视一眼想要抢到太宰治旁边的座位。


  “敦君和芥川要好好相处哦!不如你们就坐在一起吧!”


  “太宰先生,这怎么可能啊!”中岛敦震惊道。


  “人虎,你竟然敢对太宰先生不敬!”芥川龙之介说道,“只要是太宰先生的命令,哪怕是和讨厌的人虎坐在一起也必须完成!人虎,等出去后受死吧!”


  两人相互嫌弃地坐在同一个沙发上,中间隔了很大的空间。


  尾崎红叶直接就和泉镜花坐在了一起。中原中也倒是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直接坐到了靠近走道的地方。


  武装侦探社和港口黑手党的关系已经缓和了很多,除了保持应有的戒心之外认识并且很有共同语言的人已经聊了起来。


  森鸥外问道:“能不能让我可爱的爱丽丝出来呢?”


  “可以,但将取消一切攻击能力。”机械音回答。


  爱丽丝出现在森鸥外旁边。森鸥外直接抱住了小女孩:“我可爱的爱丽丝酱!”


  “讨厌的林太郎!”


  太宰治被江户川乱步投喂粗点心:“看来我们的生理需求都停止了。”


  “可以随便吃零食和粗点心,这里就是乱步大人的天堂嘛!”


  “真是好奇另一个世界的客人呢!”


  众人并没有等待太长时间,熟悉的白光出现在观影厅中。


  白光消失,熟悉的人出现。


  “织田作!”太宰治失态道。


  “织田先生?!”坂口安吾的声音响起。


  织田作是谁?众人还是第一次见到太宰治失态的样子好奇的看过去。


  “这是什么地方?是异能吗?!”【国木田】震惊的看着观影厅坐着的人手中的钢笔都快掉下来了。


  “黑衣人!”【芥川龙之介】满脸仇恨的看着太宰治试图攻击。


  “港口黑手党首领!”


  “港口黑手党的先代?!”


  【江户川乱步】立马反应过来打断众人:“都停下吧,这里异能禁用。而且对面都是另一个世界的同位体,那位也不是港口黑手党的首领。”


  众人纷纷停下攻击戒备的姿态。


  “乱步先生,这里是什么地方?”【国木田】依旧戒备的看着对面问道。


  “是一个什么东西让我们来看些影片吧。放心,这里很安全。”【江户川乱步】带着众人纷纷坐下来。


  【织田作之助】没有在对面看见自己的同位体,头上的呆毛晃了晃。


  作为唯一一个异能特务科的【坂口安吾】只能坐到自己比较熟悉的【织田作之助】旁边。


  “你们刚刚说太宰是港口黑手党的首领?!”国木田震惊道,“有这么一个经常翘班自杀的首领港口黑手党真的还好吗?!”


  “先代是怎么回事?”中原中也问出最关心的问题。


  【国木田】说道:“传闻是港口黑手党的首领杀死了先代上位的。”


  “什么?!混蛋太宰!”


  “那可不是我哦!我对首领这个位置一点都不感兴趣!我才不想成为森先生那个秃头大叔!”太宰治看着【织田作之助】心里倒是明白发生了什么。


  森鸥外觉得自己当初将太宰治赶走是一个明确的选择。


  “为什么芥川竟然会在武装侦探社啊?”中岛敦觉得这可真是太可怕了。


  “对面的芥川竟然会恨太宰先生!”


  芥川龙之介恶狠狠看着对面的同位体说道:“在下最尊敬的就是太宰先生,对面那个才不是芥川龙之介!”


  竟然把对方的芥籍都开除了吗?!中岛敦震惊的想。


  【芥川龙之介】也一脸难以置信:“在下绝对不会加入可恶的黑手党!”


  【国木田】也得知了另一个世界自己的搭档竟然是港口黑手党首领,被打击的直接石化。


  贤治问道:“对面那个先生是谁呢?我们的世界好像没有这位先生吧!”


  太宰治一直看着【织田作之助】,另一个世界的织田作竟然还活着真是太好了,真是幸福到落泪啊!


  众人很好奇对方的身份,毕竟这是太宰治第一次露出这种表情。


  中岛敦突然想起来了:“啊,这个名字我在太宰先生经常为其扫墓的墓碑上见过!”


  中岛敦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连忙捂住自己的嘴:“抱歉,太宰先生!”


  太宰治已经不在乎外界说什么了,他紧紧盯着【织田作之助】,眼里透着一点希冀。


  【织田作之助】倒是没有什么感想:“原来我已经死了,而且在那个世界竟然和港口黑手党首领成为了朋友。”


  织田先生,你不要一本正经的说出这种可怕的话啊!


  【坂口安吾】心里吐槽。


  突然出现的白光打断众人。


  另一个港口黑手党的人出现在整个观影厅中。


  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危险!十分危险!


  原来另一个世界的太宰治竟然那么可怕吗?


  国木田还是第一次见到港口黑手党的太宰治,立马就被震慑到了,内心涌现无限恐惧。虽然明白太宰治是他们的社员,但还是不由自主对那个【太宰治】产生忌惮。


  港口黑手党的众人团团围起来保护的首领【太宰治】冰冷阴沉的看着众人。


  【太宰治】全身缠着绷带,左眼也被绷带蒙住,黑色的大衣包裹着单薄的身体,价值不菲的黑色西装和意大利高级定制的皮鞋不过是他的附属品,红色的围巾彰显着他的地位。


  一旁穿着红色衬衣黑色西装的【中原中也】要更加沉稳一些,他警惕的看着众人然后突然看到带着御姐爱丽丝的【森鸥外】。


  “先代?!”【中原中也】惊愕道。


  【尾崎红叶】捂住嘴:“欧外大人!您没死?!”


  【福泽谕吉】也复杂的看着【森鸥外】。


  【森鸥外】笑道:“哎呀,当初太宰君可是救了我一命,然后把我扔到了孤儿院做院长。原来太宰君什么都没有告诉你们吗?”


  【尾崎红叶】、【广津柳浪】等人纷纷羞愧,他们当初都干了什么啊仅凭流言就这样错怪首领。


  【太宰治】冷冷看了一眼【森鸥外】:“如果先代有需求的话,孤儿院也不必回去了,港口黑手党不介意再举办一次缅怀先代的葬礼。”


  【森鸥外】却不怕他,既然他出现在了这里说不定还有机会能救下这个孩子。


  “太宰君这段时间没有好好照顾自己啊!等回去之后做一个身体检查吧。中也,你要好好照顾首领啊!”【森鸥外】笑眯眯道。


  森鸥外有所明悟,他推翻了自己的想法叹息道:“太宰君,这可不是最优解啊。不过,另一个世界的我竟然是怀着父子之情吗?”


  【太宰治】懒得搭理【森鸥外】,他看着自己世界的港口黑手党和武装侦探社对峙起来。


  “妹妹!黑衣人把我的妹妹还回来!”【芥川】看着【银】。


  【中原中也】挡住【太宰治】生气道:“侦探社是想和港口黑手党为敌吗?”


  【银】也很不高兴:“哥哥,我是不会和你回去的!”


  【江户川乱步】饶有兴趣的看着自己世界的【太宰治】,虽然看到太宰治时他就惊奇的发现自己竟然有看不懂的人,不过那个是对面世界的而面前的是他们世界的。


  “国木田,按住芥川。”【江户川乱步】说道。


  【国木田】立马按住【芥川龙之介】,他当然明白这里不是和港口黑手党起冲突的地方。


  【福泽谕吉】说道:“武装侦探社并没有和港口黑手党起冲突挑起战争的意思。”


  【太宰治】突然问道:“我需要一个解释。”


  机械音显得有些慌张:“太宰首领大人,只是邀请诸位放松一下看个影片,并不会有任何问题。”


  【太宰治】的脸更加阴沉,他这是直接被“书”背刺了,等到影片放完他的计划估计要泡汤了。


  江户川乱步瞪大眼睛气呼呼道:“混蛋太宰!笨蛋!笨蛋!”


  太宰治立马表示自己是无辜的:“乱步先生,都是这个首领做的,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


  “太宰也是大笨蛋!”江户川乱步气呼呼道。


  太宰治脸上笑嘻嘻,不过过一会儿又悄悄望向【织田作之助】。那是织田作之助,但不是他的织田作。


  江户川乱步推了太宰治一把:“太宰,去吧。不过,记得回来。”


  太宰治迟疑了一下,然后磨磨蹭蹭来到【织田作之助】身边。


  “织田作……织田先生……我是太宰治……是武装侦探社的成员。”太宰治紧张地看着【织田作之助】。


  【织田作之助】心想:还是个孩子啊。


  “太宰,你好。我是织田作之助,是武装侦探社的成员,初次见面。”


  太宰治握上了【织田作之助】的手,双眼突然泛红声音有些颤抖:“我可以叫你织田作吗?”


  【织田作之助】点点头:“当然可以。”


  太宰治荒芜的双眼注入了一道光:“织田作……”


  “嗯。”


  太宰治终于忍不住抱住【织田作之助】,将头埋到他的怀里。


  “织田作……”


  “嗯,太宰,我在。”


  “我有听话去救人了哦。”


  “一直以来辛苦了。”【织田作之助】回抱。


  中原中也压了压帽子:“切,这个青花鱼。真是丢人啊!”


  直美抱住谷崎润一郎:“真是感人呢,哥哥大人!”


  【太宰治】看着拥抱的两人,心里无比酸涩,那分明是他的织田作。最终还是别过脸不去看他们。


  “找位置坐下吧,就当是放松了。”【太宰治】说完就一个人坐到最后一排角落的沙发上。


  武装侦探社也暗暗松了一口气。


  【中原中也】要保护首领,便坐到【太宰治】旁边。


  【中岛敦】和【泉镜花】坐到一起。


  中岛敦惊讶道:“我竟然是港口黑手党的人?!小镜花也没有脱离港口黑手党。”


  芥川龙之介一眼就看出来另一个世界的老师也没有选择自己大怒:“人虎,受死吧!”


  中岛敦随手拿起抱枕防御崩溃道:“那不是我们的世界啊!”


  太宰治终于依依不舍的和【织田作之助】分开了。


  他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看到同位体和紧紧跟着同位体的【中原中也】面露恶心:“果然是黏糊糊的小蛞蝓,首领的我整天和小蛞蝓待在一起是疯了吗?”


  【太宰治】没有搭理太宰治,他的面前被放了一盘没有辣椒的热咖喱和一杯没有咖啡因的热咖啡。【森鸥外】等人尝试哄人吃饭。


  【中原中也】不知道在思考什么,随口回复道:“保护首领是我的职责。”


  太宰治看着比他们世界稳重的【中原中也】露出一个牙疼的表情,然后又去挑逗中原中也和国木田了。




观影体的开头都看腻了不过还是写了一堆,下一章就正式观影了

懒得再建一个合集了,所以直接发到合集短篇里了


评论(25)

热度(4614)

  1. 共5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