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

(观影体)愿你如孩童般快乐39

  【太宰治和中岛敦坐在会客沙发上,手中用笔画着什么。


  中岛敦停下笔有些苦恼:“好难啊。”


  故事24 我在画正在画我的你


  “画……画好了!”中岛敦对太宰治说道。


  中岛敦举起手中的画本,上面画了太宰治肖像的简笔图。


  “这是太宰先生,虽然画得不太好。”


  太宰治称赞道:“哇,很像很像,很棒啊!”


  受到称赞的中岛敦高兴道:“是吗?那么太宰先生你画得怎么样了?”


  “我总是画不好啊,还是算了吧。”


  “别这么说,快给我看看啦!”中岛敦脸上出现红晕十分期待,心想还有太宰先生不擅长的事呀!


  “这样啊,给你看,我画了这个!”太宰治展示出自己的画本。


  中岛敦眼睛变成豆豆眼看着太宰治的画作。


  抽象的中岛敦肖像准确地表现出来了本人斜斜的刘海,而两只眼睛呆呆的,头以下只有长条的脖子,更可怕的是中岛敦的后面有一个看不出人形的恐怖的脸。


  太宰治淡淡道:“你后面的人我怎么都画不好。”


  “啊啊啊!”中岛敦发出惨叫声。


  】


  两位爱丽丝尖叫着捂住自己的眼,仿佛回到了当初太宰治展示自己自画像的时候。


  “治的自画像重出江湖!”


  森鸥外抹了抹头上的汗:“太宰君这么多年还真是功力不减啊!当初的自画像可是吓哭了我可爱的爱丽丝。”


  即使习惯了太宰治各种骚操作的众人也痛苦的捂住自己的眼睛。


  两位国木田被太宰治一句话说得打了一个激灵。


  “你那真是画吗?”


  “果然是觉醒了新的异能吧!”


  太宰治难过道:“真的很糟糕吗?”


  中原中也心想以后碰见敌人也用不着其他异能了直接放太宰的画吧。


  芥川龙之介力挺自己的老师:“不愧是太宰先生,这画风这笔触简直就是当代神作。”


  【织田作之助】认真道:“画得很有意思啊!”


  “【织田作】果然是最好的!”太宰治感动道。


  坂口安吾想起新年贺卡上的画,如果有一天能再画一次就好了。


  【太宰治】不甘落后,拿出纸笔画起来。


  【中原中也】忍住痛苦认真看画,除了那顶黑漆漆的帽子实在是难以辨别。


  【织田作之助】看完认真道:“这是【中也】干部吧,很传神。”


  【国木田】震惊地看着自己的搭档。


  【江户川乱步】很难违心夸赞,往自己嘴里填满了甜点


  【太宰治】期待地看着【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觉得自己承受了生命不可承受之重,这可是自己未来的老婆啊!他敢说不好看吗?


  是的,他敢!


  “这是什么鬼啊?!”【中原中也】痛苦地捂住眼睛,发誓这辈子都不会让【太宰治】碰画了!


  “这当然是小矮子了!”【太宰治】不高兴道。


  “除了那顶帽子根本就认不出来啊!”


  两人开始吵闹起来。


  【森鸥外】决定回去之后就把画裱起来专门挂在中原中也的办公室里。


  【中岛敦惊慌地看向身后:“我身后……什么都没有吧!”


  突然,一旁的窗户被打开,芥川龙之介踩在窗户上手里拿着画本:“太宰先生,我……我也画好了!”


  “嗯——”太宰治敷衍了事。


  中岛敦的脖子像机器人一样扭过去然后炸毛道:“芥川,你又爬窗进来!”


  芥川龙之介直接进入武装侦探社:“哼!不是什么大问题。”


  “就是大问题啊!”


  “太宰先生,请务必看看我的画!”


  太宰治一脸厌倦:“欸,不要。”


  中岛敦心想:好露骨!


  芥川龙之介展示自己的画作,上面的太宰治画像笔触细腻,仿佛有十倍滤镜,一旁还专门标注了“我的老师”几个字。


  似乎是感受到了那副画散发的光芒,太宰治面带微笑像是被光芒刺中一样睁大眼睛,中岛敦眯着眼睛如同一只被惊叹到的小猫咪。


  “哇,爱慕之情要从画里喷出来了!”中岛敦不禁心中感叹。


  太宰治摆手做出“请”的动作:“敦,交给你了。”


  中岛敦震惊看着他:“喂!”


  中岛敦只好扶额略微头疼的样子走过去:“我说你啊,知不知道有种东西叫气氛啊!”


  芥川龙之介看向他:“你是在教我做事吗?区区野兽。”


  中岛敦两手一摊认真解释:“你听我说啦,比如你也得画一下我啊。”


  “原来你是说这事啊。你的画,我早就画好了。当做画太宰先生之前的练习。”


  “哇,我一点都不开心呢。”中岛敦无奈说道。


  芥川龙之介把画本翻到前一页给中岛敦看。


  “让我看看。”


  画中一只略显草率的老虎从中间一分为二,上面专门标注上“被我撕碎的人虎”。


  “一分为二了!”中岛敦发出震惊的声音。


  中岛敦身体前倾质问道:“你为什么要画这个场景?!”


  “那还有什么可画的。”


  中岛敦指着那幅画一只手握拳情绪激动道:“正确说来,这个又不是我!是谷崎展现的幻想啊!”


  芥川龙之介浑身散发红光,罗生门如同尾巴一般翘起来想要发动攻击。


  “那我现在就把它化作现实吧!”


  】


  “区别还真是大啊!”


  “呵,愚蠢的人虎!”芥川龙之介一脸不屑。


  “分明是你先挑起事端的啊!”中岛敦生气道。


  “分明知道这两个人根本就不能和平共处。你还真是看热闹不嫌事大啊!”与谢野晶子吐槽。


  太宰治一脸兴奋:“要打起来了吗?”


  “你不要再煽风点火了啊!”


  中原中也莫名尝到了提前带娃的痛苦。


  另一边,港黑首领【太宰治】和干部【中原中也】快要打起来了。


  【国木田】扶了扶眼镜问旁边的港黑:“他们这样真的没问题吗?”


  【广津柳浪】欣慰道:“首领真有活力啊!”


  【与谢野晶子】说道:“以首领的身体状况大概会被【中原】干部一拳锤倒吧!”


  【中岛敦】连忙解释:“啊,【中原】干部从来都不会打首领的!”


  “那我们就用那个一决胜负吧!”【中原中也】说道。


  “好!”【太宰治】恶狠狠道,“我肯定会赢的!”


  没见过这种场面的武装侦探社的众人提心吊胆地看着他们两个人。


  下一秒,【太宰治】和【中原中也】同时掏出游戏机打起来。


  众人:……


  中原中也说道:“我们以前也是这样分胜负的。”


  【太宰治满脸兴奋:“是要打架了吗?真是越来越有趣了哦!”


  中岛敦对自家前辈很是无奈,扭头喊道:“喂!前辈!别在一边这么兴奋!请你!”


  芥川龙之介立马冲上来抓住中岛敦的一缕头发生气道:“你怎么这样跟太宰先生说话!人虎!”


  “好痛……”


  中岛敦和芥川龙之介就这样直接打作一团。


  “我真的生气了!”


  “别吼了!我这就把你撕成两半!”


  “我会让你得逞吗?”


  “我这就撕了你!”


  太宰治在一旁挥动手臂加油打气:“就是这样!都上呀!加油呀!别输了!”


  站在屏风后面的泉镜花抱着画本,头上的呆毛耷拉下来。


  “虽然我也试着画了一下,但现在好像没法给他们看了。”


  画中,笑着的太宰治左右两边是一脸凶恶的芥川龙之介和红着脸微笑的中岛敦,周围还画着可爱的红色小花。


  】


  “别再怂恿了啊!”为了避免这里沦为战场,中原中也一边对太宰治喊道一边直接动手分开两人把他们扔到自己的阵营里去。


  “真是可爱啊,镜花。”尾崎红叶摸了摸泉镜花的头。


  太宰治对着泉镜花笑道:“画的真不错啊,镜花。”


  “没错,镜花画得最好看啦!”中岛敦整理了一下头发说道。


  “谢谢!”泉镜花露出一个甜甜的笑。


  “不愧是靠谱了未成年人啊!”与谢野晶子笑道。


  【中岛敦】牵着【泉镜花】的手,两个人相互笑了笑。


  【随着音乐响动,画本放大到面前。


  “hey yo!”


  中岛敦两只手伸出大拇指食指和中指,仿佛一个嘻哈歌手。


  音乐响起,中岛敦一只手放在腰上,另一只手放在头上俏皮地闭上一只眼:“那么大家一起来试着画太宰先生吧!”


  “便当盒里有两个梅干。”


  线条画出太宰治的脸和两只眼睛。


  “太棒啦!今天还有鱼糕呢!”


  耳朵也画了出来。


  “刚开始吃就下起了大雨!”


  随着竖条线的落下,太宰治头上的发型也画出来了。


  “即使这样也要笑着活下去!”


  画上衣领后,在脸上添加了一个大大的微笑。


  “绑上绷带就是太宰先生啦!”


  脖子上画上绷带,为画注入了灵魂。


  中岛敦冒出来手掌对着画向众人展示。


  片尾曲响起。


  武装侦探社里,芥川龙之介和中岛敦两只手扣在一起恶狠狠盯着对方。


  “在这里用武力也分不出结果,我们换个方式分出胜负吧!”中岛敦说道。


  “你说说用什么方式?”


  中岛敦大声道:“我们来比摸猫猫!”


  “什么!”


  可爱的猫咪蹲坐着发出甜甜的叫声:“喵——”


  两个人松开了手。


  芥川龙之介同意道:“好吧。”


  中岛敦点点头。


  太宰治没想到会是这个发展头上冒汗:“欸?”


  】


  “果然很容易就画出来了啊!”与谢野晶子看着画好的画。


  “哥哥大人,我要画你!”


  “那我来画直美!”


  “花子很可爱呢。”


  “社长快画我!”江户川乱步拿着画本兴奋道。


  “你们两个竟然会是这样解决矛盾的!”国木田复杂道。


  “因为打架也会造成损失啊!”中岛敦还是很心疼钱包的。


  “在下会证明在各个方面都比人虎强!”


  “不愧是新双黑呢,和他们两个人解决问题矛盾的方法简直如出一辙啊!”


  众人看了看还在打游戏没分出胜负的【太宰治】和【中原中也】。


  还真是一模一样啊!


评论(6)

热度(705)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