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

其实还想,再见一面

其实还想,再见一面 七夕贺文

  1.


  黑沉沉的乌云压下来,狂风呼啸在这座城市里,一张报纸被吹到了太宰治的脚下。


  鼠灰色细条纹的麻质和服外披了一件厚厚的黑色大衣,太宰治扶了扶头上毛茸茸的灰色帽子弯下腰捡起那张报纸。


  这是今日的晨报,上面刊登着“缅怀作家织田作之助”以及“作家织田作之助逝世四周年”等新闻。


  太宰治仿佛被什么烫到了手,被松开的报纸随着风飘到天空中,然后消失在远方。


  “我在搞什么啊,织田作分明还活着。”太宰治自言自语道,“他还住在我隔壁写小说啊。”


  太宰治的别墅靠在海边,隔壁那个房子就是他的朋友织田作之助的家。


  那栋房子二楼的房间亮着温暖的橘光,那光芒奇异的抚平了太宰治略微焦躁的心,他站在院子外面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然后对着亮灯房间的窗户大喊:“织田作!”


  过了没多久,熟悉的红发男人一脸木讷打开了门:“太宰你回来了啊,我做了咖喱要来吃吗?”


  “你该不会是因为写不出稿子所以邀请我做客来拖延时间吧!”太宰治毫不客气地进入织田作之助的家。


  “啊……不愧是太宰呢。”


  织田作之助关上门盛了两盘咖喱放在餐桌上,太宰治没有动筷子而是一只手托住脸仔细打量着眼前的男人。


  “织田作,今天我碰到一件有趣的事情哦!”


  “是什么?”


  “我捡到了一张报纸,上面竟然刊登了知名作家织田作之助死去多年的新闻。很好笑吧!”太宰治夸张地挥舞着手臂。


  织田作之助看着太宰治突然问道:“太宰,你高兴吗?”


  太宰治僵硬地放下手臂,往自己嘴里填了一口辣咖喱:“当然高兴了。我是一家公司的普通职员,织田作是一位作家,这种生活简直就像做梦一样……”


  “嘶——好辣!好辣!”太宰治闭着眼慌忙往自己嘴里灌水。


  2.


  喝的醉醺醺的太宰治回到家刚打开门就收获了一个黑漆漆的小矮人。


  中原中也蹲在玄关上恶狠狠看着太宰治,就像一只被抛弃的大狗狗在抱怨主人为什么现在才来接他。


  太宰治搓了搓胳膊彻底酒醒了。


  “你是什么人?”


  “我是中原中也。你的……”中原中也半晌说道,“你的搭档。我来接你回家。”


  “可中也的模样分明像是一个要杀我的仇人。”太宰治的声音让中原中也坠入冰窟。


  中原中也找了太宰治四年,漫长的寻找变成了麻木且不可磨灭的执念,就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要找太宰治。


  昨天森鸥外送给他一张照片,四年来中原中也第一次得到了关于太宰治的信息。


  照片上已经加入武装侦探社穿着一身沙色风衣的太宰治站在阳光下笑得温柔而又虚假,中原中也心里莫名的情绪暗自滋长如同藤蔓一般想要抓住什么。


  “我确确实实想要杀了你这个叛徒!”中原中也站起来朝着太宰治挥舞拳头,“可是我现在只想揍你一拳!”


  太宰治没有躲闪,直接被一拳打到门上。


  “真是粗暴的小矮子啊。”太宰治摸了摸胸口,他还以为肋骨要断了,“偷偷跑到我家说一些听不懂的话,还揍了我一拳。”


  中原中也终于想起来眼前这个人自从来到这个虚假世界就失忆了。


  “这里只是一个虚假的世界,你被困在这里了。你的……同事们都很担心你。”中原中也有些心虚。


  “那为什么会是中也来救我?”太宰治仿佛没听到前两句话。


  中原中也得知太宰治出事后就前往了武装侦探社,然后稀里糊涂地被安了一个太宰治爱人的名头被送进这个世界了。


  这种问题,中原中也自己也答不出来。


  太宰治叹了一声气,随手打开灯来到客厅里。诺大的房子空荡荡的,只有沙发、桌椅、一个冰箱和一个衣柜,和当年的集装箱没什么两样。


  “太宰,你愿意和我走吗?”中原中也皱皱眉,太宰根本不能照顾好自己。他想起那位侦探说的话,这个世界是太宰治心中最渴望的世界,他也不知道太宰愿不愿意离开这里。


  “我为什么要和一个小矮子离开这里?”太宰治歪着头看着中原中也。


  “如果继续沉迷在这个虚假的世界里,你会死的。”


  太宰治惊喜的欢呼一声:“能够死在这么美好的世界真是太棒啦!这简直是为我量身定做的棺材啊!”


  中原中也的嘴唇动了动,可他不想太宰治死。


  “可是武装侦探社的人都很担心你,他们一直在等你回来。和我回家吧!”中原中也的心乱成一团,四年的时间足以改变很多。太宰治已经向前走,变成了他最熟悉的人,也变成了他陌生的人。


  “我拒绝。谁知道你又是不是虚假的呢?”


  太宰治冷淡地扔下这句话就上楼睡觉了。


  徒留中原中也坐在沙发上。


  3.


  沉寂的夜里,梦回几年前那熟悉的废墟中,少年中原中也浑身是血的藏在摇摇欲坠的石板下,外面的敌人拿着枪正在一点点地扫荡。


  “这次任务失败了啊。”少年中原中也艰难地往空隙里藏了藏身体,鲜血已经染红了他的衣襟。


  随着几声枪响,少年太宰治提着枪干掉了几名敌人,然后动作迅速地钻进中原中也的藏身之处。


  “真是狼狈啊,中也。这种任务竟然搞成这样。”少年太宰治抓住少年中原中也的手想要搭在自己肩膀上。


  “你个混蛋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你不是去做自己的任务了吗?你知道这里有多少敌人吗?!”


  “哈?我当然知道。”


  “为了救我把命搭上不值得。”少年中原中也把太宰治的手甩下去,以太宰治的能力一个人一定能逃出去。


  少年太宰治快要被气笑了:“值不值得我说了算!身为狗狗老老实实听主人的就行了。”


  中原中也看着硝烟弥漫的战场上少年太宰治背着他一步步从敌人的围攻中逃出来。


  明月下,两个少年的影子紧紧缠绕在一起像一朵双生花在死亡与黑暗的绽放。


  中原中也跟在他们身后,他隐隐有些明悟自己的执念。他想和太宰治永远走在一起,想紧紧贴着那冰冷而又温柔的心。


  一起搭档的二人走着走着就只剩下太宰治一个人。


  中原中也追着太宰治来到一片血染般的黄昏下,那张脸苍白又无力,他独自一人狂奔在树林中,来到一栋废旧建筑里。


  枪声是那么的刺耳。


  “织田作!”


  太宰治飞奔过去,身上的大衣掉在地上,然后来到那个名叫织田作的红发男人身旁将人扶起来,红色的鲜血沾满了他的手掌。


  中原中也的心绞痛,他伸出手想要捂住太宰治的眼睛,这种朋友逝去自己却无能为力的噩梦请快点醒来吧。


  “蠢货,织田作。你真是太蠢了!居然陪这种家伙……”太宰治虽然习惯了疼痛,但那急促起来的呼吸和心跳再也掩盖不了那痛苦的情绪。


  织田作之助奄奄一息。


  “太……太宰,我有话想对你说。你说过在这个暴力和流血的世界也许能找到活下去的理由。你不会找到的。”


  “你自己也早就明白,不管是选择杀人还是选择救人,都不会有超出你预想的东西出现。这世上没什么能填补你的孤独,你会永远在孤独里彷徨。”


  “织田作,我该怎么办才好?”太宰治如同一个哭泣茫然的孩子。


  “去成为救人那一方,既然两边都一样不如做个好人,救济弱小,保护孤儿。正义邪恶对你来说也没什么区别吧。选择正义……至少还好一点”


  太宰治问道:“你怎么知道?”


  “当然知道,我比谁都清楚,因为我是你的……朋友。”


  “知道了,我会照你说的做。”太宰治明白他要失去自己唯一的朋友了。


  “人是为了救赎自己而活着……吗,确实……好像如此……”


  太宰治右眼上的绷带随着织田作之助的手落下而被扯了下来。太宰治放下友人的尸体,站了起来,他只剩孤零零的一人了。他彻底被抛弃了。


  中原中也想给太宰治一个拥抱,绝不是这样的,他想告诉太宰治他一直都在找他,无论如何他都不会抛弃他的。


  怀揣着友人遗愿的太宰治独自一人踏上了前往黄昏的路,他已经学会将委屈和伤痛掺杂着止痛药咽回肚子里,一个人成长起来了。


  中原中也就这样与站在光明下的太宰治并肩而行,来到了墓园里的一个墓碑前。


  失去港口黑手党干部身份又被通缉的太宰治如同地下的老鼠一样躲躲藏藏,没办法给自己的友人举办一个体面的葬礼,只能想尽办法用尽一切手段选了一个墓地立下一块墓碑。


  太宰治抚摸着那块墓碑自言自语:“那个小矮子可真讨厌啊,仗着重力异能到处跑来跑去害得我根本见不到人。最近出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可以构造愿望世界的巫术道具,织田作……我只想再见一面……无论是谁都好……”


  4.


  天空中出现了一个黑洞不断地吸纳一切,狂风大作,雷电交加。


  中原中也知道这是他们离开的最后机会了。他看着从楼上走下来的太宰治:“你都想起来了吧。”


  太宰治扯出一个笑容:“什么啊,原来是笨蛋蛞蝓啊。”


  中原中也松了一口气:“不想笑就不要笑了啊!难看死了。要去告别吗?”


  太宰治微不可查的点点头。


  中原中也抓住太宰治的手迎着狂风奔向隔壁,敲响了那个门。


  织田作之助似乎早就等待多时,他看着太宰治说道:“要走了吗?”


  太宰治看着与记忆中一般无二的织田作之助说道:“如果一个人的人生中有值得让他说一句‘再见’的对象,那样的人生才是好的人生。”


  “那么,再见,太宰。”织田作之助笑道。


  “再见,织田作。”


  太宰治毫不留恋地扭头走向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向他伸出手:“我们回家。”


  太宰治固执问道:“中也,为什么你要救我?”


  大风不知裹挟了谁的眼泪,在这场镜花水月中无声无息瓦解。


  “笨蛋太宰,其实我还想,再见你一面啊!”

  

  

  

各位七夕快乐啊♡♡♡


评论(8)

热度(1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