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

太宰喵7

  假如太宰是只猫,文野的故事又是怎么样的

  指路—>(目录) 

  

    

  太宰治坐在主位自在的为自己打开了一个幼猫专用罐头,然后用勺子从里面挖了一勺食物填进嘴里。


  兰堂按耐住想要撸猫的手:“太宰君似乎很高兴?”


  环绕这个工厂二层的房间,到处挂满了彩花和装饰,地毯铺满了整个地面,最中间的长桌上摆满了食物和一个巨型蛋糕。兰堂亲眼看着太宰治在必要的行走路径上挖通了一层二层,又铺了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恶泥,天花板上更是暗藏了各种“凶器”。


  “毕竟森先生经常教导我要去做别人讨厌的工作。一想到狗狗那个狼狈样子就不由得想多开一个罐头庆祝一下。”太宰治又往嘴里塞了一口罐头,“反正森先生不知道。”


  “意思完全搞错了……你的罐头该不会是偷来的吧,首领已经明令禁止其他人投喂你了。”


  “我已经十五岁了!可以吃任何东西!”太宰治不服气地吃完最后一口罐头。


  这句话着实不可信,自从森鸥外上位太宰猫猫每月都有几天因为乱吃东西进了医务室。


  “这方面还是听专业人士比较好。”


  “哈啊——”飙高的戏腔化作一团红光冲了进来直接将工厂洞穿,兰堂整个人被击飞出去。


  如同高墙一样的灰尘被卷飞,露出对峙的两个人。


  太宰治嫌弃地叹气,然后一只手撑住身体从二层的窗户翻出去跳到一层。


  “犯人是你,兰堂先生。在所有证词里只有你声称见到了荒霸吐。”中原中也两只手插进口袋里,“这下子我赢了。”


  “真慢啊。”太宰治轻轻一跃落在中原中也身后拍了拍他的肩膀,“小矮子,这次赌局是我赢了哦。我可是一开始就揭穿了兰堂先生犯人的身份,然后一直在等你过来。”


  “什么?!”中原中也有些火大,“你个混账是在戏弄我吗?”


  “是你非要接下赌约,现在还是认赌服输吧。”太宰治得意道。


  兰堂突然眼睛中产生了亮光,就如同太宰治所说那样,他是为了寻找对荒霸吐知情的人才做出这样的计划。显然,中原中也知道答案。


  “中也君,如果仅此认为我是犯人也太过草率了。你是在认为神明不存在吗?”兰堂说道。


  “不,神明存在。”中原中也斩钉截铁。


  太宰治眼神微动:“所以你知道荒霸吐。”


  “他在哪?!”


  “这种连人格都不复存在的东西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要找它。那个荒霸吐,就是我啊!”中原中也说道,“我还记得那个时候身处在一片虚无之中,随后一只大手打破封印将我带出那片黑暗。那个时候的人就是你吧?”


  听到中原中也这么说,太宰治忍不住吸了一口气,他向来不相信神明的存在。他曾在幼年被人欺凌时无助地向神明祈祷,又在被抓进实验室遭受惨绝人寰的实验的折磨时期盼神明的奇迹,那种可笑的东西永远不会出现在他的身边。


  兰堂眼神一下子就变了,他的眼睛锁定中原中也:“那么我重新介绍一下,我的名字是阿尔蒂尔兰波,能力是彩画集,目标是杀死中原中也。”


  金色的方块快速扩张,强大的能量波动冲击空气,差点掀翻两个人。


  太宰治被隔绝在那片金色的空间。他看着中原中也冲向兰堂随后整个身体被强制停下来,金色的立体方块化作攻击将中原中也打飞。


  突然,一把巨大的镰刀从太宰治身后狠狠落下来。太宰治一只脚点地猛地转身避开,镰刀仅仅在他的胸口划开一道浅浅的口子。


  “好久不见,小鬼。”先代握着镰刀用恐怖的微笑向太宰治打招呼。


  “那竟然不是异能吗?!”中原中也吃惊地看着那个大镰刀。


  “先代已经死了。”


  “没错,我的异能可以使我在这个空间驱使一个异能生命体。我的每目标是杀死中也君,然后让他成为我的新的异能生命体。太宰君,虽然我很喜欢你,但现在不得不要让你在这里死去了。”


  太宰治忽然有了新的想法。


  “兰堂先生,我们来做一个约定吧。”太宰治说道,“我和中也合作,如果打败你了你就要归顺于港口黑手党并接受惩罚,而我们失败就将付出生命的代价怎么样?”


  兰堂并没有动作。


  “那就再加一个筹码,我会帮你找到你亲友的下落。”


  “如果你们能赢的话。”兰堂并不觉得自己会输。


  中原中也盯着太宰治:“喂,你不是想死吗?”


  “突然对港口黑手党的生活产生了一些兴趣。”太宰治沉沉地看着中原中也,“在港口黑手党里死亡是日常的延长线。我觉得这是正确的。死亡不是生存的相反面,而是生存的一部分。呼吸,进食,恋爱,死亡,如果不近距离观察死亡,就无法得知生存的全貌。”


  “而且,身为狗狗的主人总要享受几天狗狗的仆人的伺候吧!”


  “混账!”


  “哎呀,某人现在还被猫猫记仇,原本还想好心地指导某人一番,看来也不需要了。”太宰治说道。


  这简直戳中了中原中也的死穴:“你这个家伙!!!”


  “现在可不是闲聊时间。去死吧小鬼!”先代挥舞着镰刀冲过来。


  太宰治灵活的身躯躲开了一次次攻击,手中的匕首乍现,以非人类的跳跃高度来到先代身后将匕首捅进去。


  “小鬼,没用的!”


  先代不受影响地继续砍下来。


  另一边中原中也被兰堂大笑着抓住腿狠狠摔出去,巨大的金色方块撞击紧接着上去。


  没想到,中原中也稳稳地蹲在地上。他浑身是红光,将两只手从口袋里掏出来。


  “有意思,真是有意思极了!如果能把你收做异能生命体一定会让我感到温暖的!”


  “过来,中也!”


  “是你过来啊!”


  太宰治灵巧的躲过攻击,腿一蹬打着石膏的手迎上了那挥舞的镰刀。


  只见石膏破碎,里面的钢板抵住镰刀,然后太宰治随着那股攻击力整个人朝着中原中也飞过去。


  “什么?!”兰堂慌张控制异能试图将稳稳立在那里的中原中也击开。


  却没想到,中原中也竟然在这强大的冲击中纹丝不动,张开的手掌与太宰治的手紧紧合十在一起。


  金色的空间在人间失格下化作轻盈飘舞的白色光带。


  “中也,别杀了他!”太宰治一个转身就用手臂上的钢板将先代砸飞。


  “可恶,我凭什么听你的啊!”


  中原中也更改了自己拳头的路线,直接将人砸在地上。


  兰堂吐出一口血,看着站立在黄昏的两个少年。


  “八年前的那天,我和我的搭档潜入那个基地夺取生命能量体。但是我的搭档背叛了我,背叛了我们的国家。在此过程中我们被军队发现,走投无路之际我决定解开封印将中也君收做异能生命体,却没想到封印解开的那一刻一切都被摧毁了。我也失去了记忆。太宰君,我的搭档已经被我杀死了。”


  太宰治蹲下身体捂住自己的伤口,他的年龄还太小了受了伤就有些支撑不住自己人类的身体:“是吗。不过,刚刚的约定是我赢了。而且,你还有事情要做吧?即便死去也期待着能够再见那个人一面。”


  “真是可怕啊!”兰堂苦笑,无论是世界仅有的异能人间失格,还是如同幽灵一般猫的身影都集合在这个少年身上,但这些都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地方是面前的少年拥有着恶魔般智慧与看透玩弄人心的能力。


  “中也君,”兰堂似乎已经妥协了,不过他有些话想要告诉中原中也。


  “什么?”


  “请活下去。”兰堂说道,““你是什么人、从哪里来事到如今已经无法知晓了。但你就是你,什么都不会改变。所有人类、所有人生都是脑与肉体、是包含这两样的物质世界的美丽装饰而已。” 


  中也和太宰治都沉默地听着他的话。似乎有什么东西流转过他们的灵魂。


  在这之后过去了一个月,兰堂被港口黑手党判决处以极刑,遗体也被埋在公共墓地里。而一个名叫兰波的人悄然成为了森鸥外暗部的力量,赎清罪孽后就会重新出现在众人面前并恢复“原职”。


  中原中也身为羊之王自然也就没有再见到兰波的机会。关于荒霸吐更多的事情也以港口黑手党的机密封锁起来。


  因为受伤而不爽的太宰猫猫在森鸥外的拜托下为中原中也送来了邀请他加入港口黑手党的邀请函。


  中原中也拿到的时候已经变成了连字都看不清楚的碎片,还惨遭太宰治猫咪脏话的打击。


  “这算是白干了吗?”中原中也望着大海。


  “中也,原来你在这里。”银发少年走过来。


  “白濑……”中原中也看向来人,他之前对于白濑伤害太宰猫猫感到不满,而对方也一直避着他。


  “我是来找你道歉的。我们又重新思考了一下,以前是我们不对,所以讨论之后我们有了新的解决方案。”


  “是……是吗?”


  突然,白濑上前一步,手中沾有老鼠药的刀捅进中原中也的腹部。


  “你做……什么?!”中原中也不可思议的看着他。


  “这就是我们的解决方案。与其让你有机会加入港口黑手党,不如让你现在的死为‘羊’做出更多的贡献。我们已经和GSS联手了。只有这样才能对抗港口黑手党!”


  GSS的士兵拿着枪纷纷对准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从没想过会背叛组织,看着熟悉的面孔他才明白“羊”不是他的家人。


  红光闪烁,山崖塌陷,尘土散尽中原中也的身影已经不见了。


  “快去追!一定要杀死他!


  中原中也紧闭着眼睛,咬牙将匕首拔了出来。恍惚间,他好像听到了熟悉的猫叫。


  “中也,好久不见。”太宰治蹲在石头上,身后跟着一大批黑衣人。


  “你为什么在这里,是来杀我的吗?”


  太宰治一脸嫌弃:“虽然我一点也不想在组织里看到你,但还是要传达森先生的口令,他很希望你能加入港口黑手党。啊啊,我是绝对不会让你碰我的猫的!”


  “答不答应是你的事,”太宰治说道,“我只是来歼灭敌人的。森先生说什么给我一个小惊喜,没想到还是要工作。”


  “歼灭敌人?”


  “羊要和GSS联手,在那之前先下手将他们歼灭,一个不留。这么简单的事情很快就结束了,午餐我都已经想好要吃什么了。如果有自己人从旁指导,”太宰治有意所指,“战策也可以改变。”


  “你这个恶魔。”中原中也很快就串联起一起,不过似乎也没什么不好的。


  “别伤害那些孩子。”


  太宰治早就计划好了一切,他站起身跳到平地上,那些黑衣人顺从地跟在他身后,隐没在丛林中。


  “就像之前商量好的,不可以伤害小孩子。”


  “就连这种情况都已经想好了吗,这个家伙。”中原中也低下头。


  此次抗争就如同太宰治所说的那样,敌人很快就被歼灭了。


  而中原中也也加入了港口黑手党。他的信物是兰波的那顶帽子。


  “红叶大姐,你知道那只猫在哪吗?”


  “不许叫妾身大姐,那只猫啊可是港口黑手党珍贵的存在。”尾崎红叶眼中浮现如春日樱花一般的温柔,“你可以直接去问首领。”



评论(61)

热度(62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