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

【织太|白昼已烬】笨蛋情侣

 记忆混乱以为男友死掉了的宰x外出回来发现自己不仅有了墓还丢掉老婆的织田作

  来自群内-     你是亿颗小星星✨的点梗

  



  一


  初春时分,刚苏醒的树木在风中吐出嫩芽,空气中还残留着冬雪的清凉。


  脱去黑色西装穿着简单纯色卫衣的太宰治呼出一口雾气,春光下翘首以待的模样就像是邻家少年将要见到心上人般可爱。


  太宰治已经三、四天没有见到织田作之助了,还处在暗恋阶段的他每天就像被猫爪子挠到心脏般瘙痒躁动。


  接到织田作之助发来的约会请求时,太宰治差点激动的蹦起来,他捂着微红的脸花了几个小时选出一套衣服,到了约定时间把所有工作丢给中原中也迫不及待地跑出来。


  冷静,冷静,说不定织田作不是那个意思呢!


  太宰治拍了拍自己的脸,如果不是河水太过冰冷他早就跳进去清醒一下头脑。


  可是,他真的好喜欢织田作啊!


  喜欢到脑子里像是养了一只松鼠,每天劳碌地摘下满是情话的果实。


  织田作之助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太宰治面前,他小心地把松软的白色围巾围到太宰治的脖子上。


  属于织田作的带着烟味和咖喱的气息包围住太宰治,太宰治的脸红扑扑的,他的脑袋已经坏掉变得空空的,只剩下藏在里面不敢泄露的情话果实和那个害羞躲起来的松鼠。


  “太宰在想什么?”


  “我、我在脑袋里养了一只松鼠,它有好多话想给织田作说,可以让我的小松鼠钻进去偷偷告诉你吗?”太宰治支支吾吾,不敢看织田作之助的脸。


  “不可以。”


  “为什么?”太宰治漂亮的鸢色眼睛灰下来委委屈屈问道。


  “因为我更想让太宰一字一句念给我听。”织田作之助认真道。


  “呜,太犯规了!织田作!”


  织田作之助成功收获了一只熟透的的太宰治。


  黎明之下的安全屋里好像在绘制什么美梦,织田作之助醒过来低头看着还在他怀里熟睡的太宰治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


  没有什么比怀抱着爱人梦到两人的甜蜜过往醒来还能拥抱二人未来更加幸福了。


  叛逃的这些天,想来对娇养的太宰治来说很是艰苦,织田作之助抚平太宰治皱起的眉头,然后小心翼翼地起身。


  钱财上或许有些困难,但满足太宰治简单的心愿他还是能做到的。


  织田作之助留下一封信,悄然离开。他一定会给太宰一个大惊喜的。


  太宰治茫然地睁开眼睛,他扶着头站起来一个踉跄撞翻小桌子,两只眼无神的看着那封掉落的信。他的头很疼,枪声冲击他的神经,记忆扭曲起来,眼前的景物虚幻而又真实。


  “织田作……”


  微小的颤音在安全屋里响起。


  二


  Lupin里,侍者将一杯威士忌放到太宰治右手边空位置上,冰块随着酒液晃动。


  太宰治自从来到Lupin就一言不发,苍白的脸上挂着浓重的黑眼圈,头发凌乱,衣服上散发着浓浓的酒味和烟味,整个人像是被人推到深渊里。


  坂口安吾担忧地看着他,分明几天前太宰治不是这种状态的。


  一年前,太宰治和织田作之助在一起。那孤独的灵魂像是注入了魔法,爱给了太宰治光。之后他们三个人意识到森鸥外为了异能开业许可证将mimic引入横滨的计划立马展开了行动。


  坂口安吾提前离开港口黑手党保护织田作之助收养的孩子和咖喱店大叔,而太宰治和织田作之助负责带着人消灭mimic并趁此背叛港口黑手党。他们联系了武装侦探社,叛逃后可以直接入职。


  这一切都看起来顺利无比。太宰治甚至已经构想未来和织田作一起生活的图景了。


  难道叛逃过程中出现了什么差错吗?织田作先生也失去了联系。


  一想到这种情况,坂口安吾握着酒杯的手微微用力。


  “太宰,你和织田作先生是出了什么事吗?”坂口安吾小心问道。


  未曾想,一滴泪落在吧台上。


  “安吾,织田作死了……”太宰治的眼泪一滴滴砸下来,“织田作……他死了……”


  “什么?!”坂口安吾不可思议道,他没办法接受这个消息,明明计划是不会出错的,明明他们约好了一起喝酒,明明太宰治还在等着织田作一起活下去。


  “安吾,我去晚了……”太宰治想要停下自己的哭泣,但是他做不到。


  “我拼命地跑……拼了命地跑……织田作身上都是血……”


  太宰治从安全屋里醒来,织田作不在身边。他只记得他的脚步赶不上枪击声,他的手上全是血,织田作扯掉他的绷带让他去做个好人。


  坂口安吾没有任何怀疑,他闭上眼睛艰难地接受友人的死亡。


  太宰治泣不成声,他本来是不想哭的,这么丑的样子织田作一定不会喜欢的。


  Lupin的灯光下仿佛有什么被埋藏了。


  坂口安吾深呼吸,织田作之助死了太宰又该怎么办,他无法想象再失去一个友人的痛苦。


  “太宰,”坂口安吾悲哀地发现他竟无法再发出一个音节,他没办法问出口织田作到底怎么死的,也没办法问织田作之助到底被埋在哪里,更没办法问出太宰治接下来的选择。


  太宰治终于止住了眼泪,他紧紧握住那个镶嵌着蓝色宝石的波洛结:“织田作让我去光明的一方救人,所以我打算几天后向武装侦探社报道。”


  “好。”


  “安吾,我讨厌你!”


  “好。”


  前往武装侦探社的前一天,太宰治来到了织田作之助的衣冠冢前。这里靠着大海,也算是圆了织田作之助的梦想了。


  他把一束玫瑰放到墓碑前。


  逝者已逝,生者如斯。太宰治明白这个道理,织田作给他铺了一条光明的未来,他总要替织田作看一看。


  “笨蛋织田作!”过分瘦弱的太宰治嘟嘟囔囔,“说好的殉情结果把我抛下自己先走了!我是不会原谅你的!我宣布我们分手了!除非你爬起来哄哄我!”


  回答他的只有天边的海鸥声。


  三


  第二天,武装侦探社迎来了新人。


  穿着沙色大衣,戴着镶嵌蓝色宝石的波洛结的太宰治为了避免给同事们留下坏印象,脸上维持着虚假的笑容。


  国木田独步迟疑地看着太宰治空无一人的身后,他们已经和太宰治还有他的男友织田作之助认识了,以他们对这对黏糊糊的情侣的了解应该不会分开才对。


  “各位早上好,我是来报道的新人太宰治。”


  “太宰先生,织田先生怎么没来?”谷崎润一郎好奇道。


  太宰治一副不太想提起对方的样子:“我和织田作分手了。”


  “什么?!”


  “虽然不知道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但不能因为吵架而拒绝来侦探社报道啊!”国木田独步推了推眼镜。


  “织田作已经去世了,不能来报道了。”太宰治脸上的笑容已经维持不住了,声音也略微有些哽咽。


  空气中一片安静。


  “抱、抱歉!”


  “节哀。”


  国木田独步、与谢野晶子等人都没想到会出现这种状况。


  福泽谕吉拿着手机看短信的手僵住了,他早上刚收到织田作之助发来的推迟报道的短信。如果织田作之助死了,那发给他短信的是谁?鬼魂吗?!


  江户川乱步震惊地看了太宰治很长时间,原来谈恋爱会让他的同类脑袋坏掉吗?!


  在情爱上一头雾水的江户川乱步还是决定让福泽谕吉隐瞒织田作之助还活着的消息。


  绝不是为了看戏!


  武装侦探社的成员们很快就和太宰治熟悉了。国木田独步也成为太宰治新的搭档。


  太宰治也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委托。


  国木田独步和太宰治一起前往任务地点。


  “太宰,织田到底出了什么事?”国木田独步小心翼翼问道,织田本来该成为武装侦探社的一员却意外身亡,这其中让人忍不住深思。


  “这条河看起来真不错!”


  “什么?!”国木田独步震惊地看着太宰治一个翻身跳进河里,“太宰?!!”


  河水灌进肺腔,泡沫模糊了眼睛,天光照不透他的灵魂,窒息中恍惚看到那个熟悉的影子。


  将太宰治捞起来的是他在港黑的旧部。


  “太宰大人!”


  国木田独步也从河里爬出来,他抓着太宰治的手痛心疾首:“太宰,虽然织田已经去世了,但你要坚强起来,代替织田好好活下去。不要轻易放弃自己的生命!”


  “什么?!织田先生去世了?!织田先生是怎么死的?”那名旧部大吃一惊。


  虽然森鸥外下达了通缉令,但那也是做给外人看的,港口黑手党的人一个都没出动。所有人都以为太宰治和织田作之助私奔了。


  “国木田,当初森先生为了异能开业许可证,把织田作送到战场上。”太宰治嘴唇苍白,抓着衣服的手颤抖,“拒绝了我的支援请求,我没来得及救下他。”


  “别说了,太宰。冷静下来!”


  国木田独步决定不再问太宰有关织田作之助的事情了,还得提醒其他人,以免再勾出太宰治的伤心事,避免他做出什么傻事。


  太宰治冷淡地看着自己的旧部悄然离开。


  港口黑手党很快传言四起,森鸥外逼迫太宰治离开的计划经过也变得有鼻有眼。中原中也沉默地坐在办公室里,之后就下令让人把芥川龙之介关起来。


  坐在高位上的首领害死了织田作之助,逼走了太宰治。他们无法去恨他,去杀了他,只能收敛怜悯的心情,继续听从他的命令。在这一刻,中原中也和芥川龙之介明白太宰治是再也不会回来了。


  “织田竟然死了。”


  夜晚,高高的王座上森鸥外眯着紫红色的眼睛目睹这个黑夜的降临,最终他苦笑一声。


  “都怪你!治再也不会回来了!”爱丽丝尖叫。


  四


  新宿舍的空气是冷的,太宰治拿出一盏小夜灯。


  他按下开关,又好像回到了那个夜晚。


  一团星星照亮床头,太宰治蹭到织田作之助暖呼呼的被窝里,冰凉的脚踩到他的脚背上。


  “织田作,我睡不着。”太宰治整个人像是八爪鱼一样缠住织田作之助,把耳朵贴到他的胸膛上,沉稳有力的心脏跳动的声音带给太宰治无与伦比的安全感。


  “那我给太宰讲个故事吧。”织田作之助合上书说道。


  “好啊。”


  “在遥远的星球上有一个小王子,他有一株美丽的玫瑰……”


  故事在烟嗓中化作烟圈在空气中破碎,王子与玫瑰重逢,骑士拔起了长剑,风车是最可怕的怪物,风筝遨游了整个世界。说不完的温柔沧桑岁月,化作情人床头上的呢喃。


  织田作之助揉了揉太宰治毛茸茸的头发:“还是不想睡觉吗?太宰。”


  “织田作完全是把我当做小孩子来哄!”太宰治蜷缩成一团不太高兴,“织田作知道吗,童话的背后是现实的颓废。”


  “那太宰想听什么?”


  太宰治的脸涨红,不好意思地把自己埋起来:“想听你说……喜……欢……”


  织田作之助莞尔一笑,将人挖出来用手捧着太宰治的脸:“太宰,我爱你。”


  唇舌相触的瞬间,太宰治仿佛看到那湛蓝色的眼睛盛满了星光。


  五


  两个月后,坂口安吾将一束菊花放到织田作之助墓前。


  路过的织田作之助一眼就瞄准自己的友人:“安吾,你在这里干什么?”


  “是织田作先生啊”坂口安吾随口回应,“我在扫墓。织田作先生也太不负责了,就这样一死了之,也不想想太宰该怎么办!不过,太宰似乎情伤治愈了大半,与武装侦探社的同事相处很好,我也算是放心了。”


  织田作之助头上的呆毛无助地弯成问号,他呆滞地看着写着他的名字的墓碑。


  坂口安吾终于察觉不对,他扭头看到站在身边弯腰看墓碑的颓丧红发男人被吓得窜出去几米远。


  “诈尸了啊!!!”


  “你真的是织田作先生?”坂口安吾悄咪咪靠近一步。


  织田作之助茫然失措的点点头。


  “所以这是怎么回事?”坂口安吾认出这个带着独有气息的友人,“太宰告诉我们你已经死了。”


  “太宰说的?”


  “是、是啊。他告诉我们所有人你已经死了,说你埋在这里。”坂口安吾指了指墓碑,“还宣布自己分手恢复单身状态了。”


  坏了,好像把什么不得了的东西说出来了。


  织田作之助的呆毛已经彻底蔫了,出去一趟不仅自己“死了”,老婆竟然也没了。


  低气压的织田作之助决定立马去武装侦探社找太宰治。


  收获了一盒五颜六色的糖果的太宰治将侦探社搅的一团糟。江户川乱步趁乱投喂了一颗糖果,国木田独步大叫着计划想要抓住太宰治。


  突然,门被打开。


  “抱歉来晚了,我是来报道的新人织田作之助。是来找太宰的。”


  “鬼啊!”


  一场玩闹消弭在国木田独步被吓昏中。谷崎润一郎他们纷纷躲在沙发后面,鬼鬼祟祟探出头。


  “死人复活了吗?!”


  太宰治目瞪口呆地看着织田作之助,他当然能分出面前人的真假。一时间动也不是,不动也不是。


  “你之前想看我的书,所以这段时间我专门写了这本书给你一个惊喜。”织田作之助拿出一本装订好的书。


  太宰治看着那本书,大脑逐渐清晰起来。那糟糕的记忆是来自其他太宰治,他分明已经和织田作在一起叛出港口黑手党了啊!可是织田作两三个月也没联系他!


  太宰治有点委屈:“可是,为什么要躲着我?”


  “因为你在旁边根本无心写小说。”

  

  太宰治冲上去抱住他日思夜想的人。

  

  织田作之助面无表情在他耳边低气压道:“太宰,听说你到处宣扬我死了,而且还恢复了单身?”


  




评论(19)

热度(872)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