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

太宰喵14

  假如太宰是只猫,文野的故事又是怎么样的

  指路—>(目录) 

  

  


         虽然闹出了糗事,太宰治还是以猫的形态住在了中原中也的家里。

  

  每天,太宰治看着中原中也如普通人考虑生活开销,变着花样做饭,抱怨堵车,吐槽上司和下属,如变态一样看猫的生活。

  

  分明只是荒霸吐的容器,中原中也却意外地从容接受了这个设定。又或者说中原中也对这个毫不在意。

  

  这在太宰治看来十分不可思议。

  

  中原中也经常能够抬头看到太宰猫坐在或者趴在柜子或者猫爬架上用毫无感情的眼睛审视着他的各种行为。

  

  中原中也忽略心中的疑惑,每天都沉浸在有猫的快乐中,经过不懈投喂,太宰治看起来越来越健康了。


    “咪咪。”


    太宰治抬起头看到中原中也一脸不怀好意的笑顿感不妙。


    突然,一个粉色的逗猫棒在太宰治眼前晃来晃去。


    还没来得及嘲讽中原中也的审美,太宰治的身体就快过脑子扑了上去。


    “咪喵喵喵!”[可恶的小矮子,小猫咪专用脏话]


    “咪咪,刚才那一跳真的很酷啊!”


    中原中也还沉浸在撸猫的快乐中,他从怀里掏出一个照相机准备记录太宰猫猫的黑历史。


    “喵呀!”[我受不了了!]


    太宰治扯着嗓子跃起,一爪子将中原中也那顶帽子掀飞,整只猫落到他的头上疯狂拉扯略长的头发。


    “啊啊啊,疼疼疼!我错了!咪咪!轻点!”


    直到几捋橘发落下来,太宰治才慌不择路地逃跑。


    中原中也的宿舍并不大,太宰治只能钻进橱柜里。


    “嘶——”中原中也揉了揉头,对太宰猫猫的反应叹气。他以为他做的已经够好了,但现在看来得到太宰猫猫的信任还有一段时间。


    “太宰好像也是这种性格。”他不仅走神。


    紧接着,中原中也从箱子里拿出几个新玩具蹲在橱柜外面。他之前在太宰治的集装箱和办公室里没有见到什么猫玩具,这次特意为太宰猫猫准备了很多。


    “咪咪,我不逗你了。快出来吧。这些是我给你新买的玩具!”


    太宰治闭上眼睛,他可是有玩具的猫猫,这招对他没用。


    手机铃声响起。


    “要上班了。”中原中也说。


    太宰猫猫已经自觉跳到汽车的后座上。


    每天上班时间中原中也都要把太宰猫猫带回港口黑手党,下班休息再把猫带回家。有的时候,太宰治会以工作为由拒绝中原中也将猫带走。


    来到港口黑手党,太宰治的身影就消失在阴影中。


    “森先生,我受不了了!我不要和中也住在一起了!”太宰治不高兴地推开门,然后一屁股坐在办公桌上。


    森鸥外将工作报告随手放到桌子上,然后满意地打量太宰治。看来他当时的决定是正确的。不仅减少了太宰治的自杀次数,人也被养得越来越健康了。


    “太宰君是想和我住在一起吗?”


    “和变态大叔住在一起更糟糕了。”太宰治的耳朵耷拉下来。


    “最近我听说中也君交到了很不错的朋友。”


    “啊,可能是这样吧。”太宰治敷衍道。


    “看来我们港口黑手党的生活还算不错。”森鸥外自以为然地点点头。


    像是在证明森鸥外的说法,爱丽丝坐在椅子上惬意地晃动两条腿,蛋糕上的草莓被送入少女的口中。


    “哇,大人还真是虚伪。”


    太宰治心中有些嫌弃,森先生分明已经开始怀疑单靠兰波手中关于荒霸吐的资料是否能锁住中也,这种浅淡的羁绊不足以让任何掌权者掌控那么强大的异能者建立更多的信心。只要中原中也想,他随时可以用强大的实力叛出港口黑手党。


    太宰治贴心地没有揭穿黑心的大人。


    他用两根手指夹住工作文件,脸上露出对某种事物开始厌烦的倦怠表情,“你已经连续一个月没有给我任何假期了。”


    咚咚咚的敲门声打断两人。


    “首领,中原中也响应召集。”


    太宰治收回自己的猫耳朵,他看了一眼大门转而与森鸥外对视,直到爱丽丝端着小蛋糕让他吃,才不情不愿地坐到一侧的小桌子旁。


    “请进。”


    中原中也目不斜视大步走进来,他已经完全习惯太宰治把首领办公室当做自己家一样随意出入。


    “首领。”


    爱丽丝端起另一份小蛋糕,穿着小皮鞋哒哒走过来:“中也,请你吃蛋糕!”


    “啊!和朋友分享蛋糕的爱丽丝真的好可爱!”森鸥外脸颊都浮现一抹红晕,“中也君不必那么客气。”


    “谢谢爱丽丝小姐。”中原中也接过蛋糕。


    而坐在一边的太宰治已经用叉子把小蛋糕戳成了一堆蛋糕泥。


    “太宰君,我记得蛋糕可没有得罪你哦。”


    想起自己最近无法进行的自杀活动,太宰治愤愤地用叉子碾压奶油。他平等地仇恨每一个阻止他自杀的人。


    “我没有被齁死都是蛋糕的错!”太宰治嘴里嘟嘟囔囔,“森先生不要绕圈子了!快点进入正题!要不然我就赶不上鹤见川的最佳温度了!”


    毫无意外,中原中也被这个样子太宰治可爱到了。他嘴里的蛋糕就像是包杂了蜂蜜糖精一样甜得他发慌。


    天空晴朗,远处的大海和天空的界限模糊,轮船的烟囱冒出一条条白烟。


    “是一份比较重要的工作。”森鸥外抽出一个文件,“一个名叫鲁尔法的组织在横滨异常活跃。他们原本只从事暗杀工作,但现在似乎拥有了一大笔资金将横滨的一个码头盘踞,并利用码头做些破坏规则的生意。而且我们的两条走私线都是通过这个码头转移商品的。”


    港口黑手党从事的通常是非法工作,但本质上是要维护横滨和组织的和平。


    能被森鸥外说是破坏规则的生意,那必然是毒品走私。


    更何况他们盘踞了一个码头,相当于试图将港口黑手党的两条走私线吞下。


    “胃口还真大。”太宰治冷嘲一声。


    “我想这个任务交给你们这对搭档最合适不过了。”森鸥外说。


    “哈?谁要和一只海蛞蝓搭档啊!到战场上也看不到他的矮小影子!”


    “你不过比我高几厘米,我以后肯定会再长高的!”


    “看来某人已经承认自己只有几厘米高了!”


    “你这个家伙不要忽视‘你不过比我高’这几个字啊!”


    太宰治和中原中也两个人领了任务吵吵闹闹离开。


    森鸥外发出感叹:“他们两个人的关系还真好啊!”


    “太宰,你最近干什么去了?”中原中也装作不经意地问,“看起来身体好了很多,也吃胖了。”


    两个人工作忙碌,除了任务时间中原中也很少能见到太宰治。


    太宰治像是受到惊吓一样,往外侧跳出去两米。中原中也这个罪魁祸首怎么好意思问出这种问题的。


    “都是因为某个混蛋阻止我自杀道路,果然最讨厌……狗……最讨厌了……”


    “你这个自杀狂早就该被制裁了!”中原中也突然瞄到墙上贴的报纸咬牙切齿道,“我还有一件事,那个最新刊的《本周不服输的中也》到底怎么回事?你是全方位无死角的监视我吗?!你到底怎么拍到那些照片的!”


    最新刊的《本周不服输的中也》里刊登了一组中原中也喝醉控制重力失误导致在空中出现各种滑稽动作的照片。关键是这个场所是中原中也的一处安全屋下的地窖中,除了他本人没人知道这件事。太宰治到底是怎么跑进去的?


    中原中也抓破了头皮都没想明白怎么回事。


    “呕!”太宰治扶墙干呕,“谁会全方位无死角的监视一只蜗牛啊!”


    以中原中也黏猫的架势,太宰治想不知道都难。


    “我的猫自然会把情报告诉它真正的主人。”


    中原中也不禁和可爱的猫猫产生了被压榨劳动力的同病相怜的感觉:“你真是连一只猫都不肯放过啊。”


    “今天,它负责去鲁尔法刺探情报。”


    太宰治摆了摆手。


    “等一下,原来你没开玩笑啊!”


    



                          2023.5.29第一次修改       

评论(77)

热度(43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