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

宠爱

  all太,大概是长辈宠爱全员的故事

  原创人物:鹤芝(大家长属性,一个喜欢幼崽的变态[PS:来自太宰治的评价])

  来自群内不靠谱的白乌鸦的点梗

  全文9600+

  

  

  

  一


  月光照亮小小的卧室,暖色的墙纸上画着各种稀奇古怪的小人偶,软绵绵的床靠着墙,檀木制作的桌子和椅子摆在窗边。几个玩偶散落在床上和地毯上,钻石和珠宝像垃圾一样丢在角落的垃圾桶里。


  “我最讨厌鹤芝了!”太宰治小声嘟囔,他从床下面拿出一个背包,将几件衣服胡乱塞进去,又从柜子里拿走几颗宝石。


  鹤芝是一只活了不知多少年的隶属于神异一族的大妖怪。神异拥有强大的能力。在这个末法时代,神异大部分都消散了,剩下的为了避开人类的觊觎纷纷隐入山林或陷入沉睡。最典型的就是在沉睡中被人类偷走能量的荒神。


  太宰治是三年前被鹤芝从一把大火点燃的津岛家强行捡走的。理由是太宰治拥有神异一族的血脉。但太宰治觉得是鹤芝就是个喜欢幼崽的变态!


  今天,他太宰治要离家出走!


  太宰治把藏在房间里的蟹肉罐头全塞进背包里后背上背包,然后用窗帘和床单编好的长绳拴在床腿上,自己抓着绳从窗户跳到地面上。


  趁着月色,太宰治一路小跑离开这个居住三年的山林。


  直到看不见太宰治的身影,穿着黑白水墨古装的鹤芝才出现在窗前,他雌雄莫辨的面容浮现一抹无奈的笑容,身后黑色的巨大翅膀收拢在一起。


  一阵黑风吹过,黑漆漆的妖怪爬上窗台:“那孩子连飞都没学会呢。你就这么放心让他离开?”


  “因为接受宠爱而害羞了吗?还真是可爱。”鹤芝说道,“只拿一点石头怎么能好好活下去呢,我会一直跟着他的。”


  黑漆漆妖怪想了想那些宝石的价格和那小子的鬼机灵:“……你开心就好。”


  随着气流涌动,鹤芝挥动身后的翅膀,整个人隐没在黑暗的天空中。



  横滨。


  一颗又一颗小石子砸到别墅的窗户上,清脆的声音打破了中原中也美好的清晨。


  “什么人……”中原中也推开大门,震惊地看着坐在背包上手里拿着石子的太宰治。


  “嗨!中也!”太宰治笑眯眯挥了挥手臂。


  “太宰?!”中原中也朝四周看了看,“你一个人来这里的?鹤芝先生这么疼你,竟然没有陪着你?”


  “我离家出走了!”太宰治抱着背包毫不见外地走进中也家,“中也,我要吃帝王蟹!”


  中也是荒神能量的容器,所以理所应当地被荒神一众神异当做了荒神的幼崽。鹤芝和荒神是故友,太宰治便和中原中也被养在一起。


  后来荒神陷入沉睡,中原中也一个人跑到横滨工作。


  “离家出走!?你和鹤芝先生吵架了?”中原中也关上门,“这怎么可能,鹤芝先生最喜欢你了。”


  “我已经18了!想去哪就去哪!”太宰治两眼放光坐到餐桌前端起煎蛋,“中也,我要喝蟹肉粥!”


  “没有蟹肉粥!”中原中也去厨房给自己重新做一份早餐,“那你接下来怎么办?和我住在一起?”


  “谁要和小矮子住在一起啊!我带钱了,准备在横滨买套房子。”


  太宰治拍了拍自己的包,里面宝石撞击的声音不由得让中原中也心慌。


  “你一个人住太危险了……”


  中原中也试图劝说这位准备放飞自我的太宰小少爷,和他这个人类容器相比,太宰治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神异幼崽,18岁的年龄估计连基础的法术都没能完全掌握。


  这样出现在人世的神异幼崽会让那些渴求力量永生的人类陷入疯狂。


  咕噜咕噜。


  客厅陷入一片平静,中原中也只听到身旁锅里水烧开的声音。


  “太宰?”


  他扭过头,不由得气笑了。桌子上只剩下几个空盘子,里面的食物随着某个消失的身影不翼而飞。


  “那么长时间没见,中也变得好啰嗦。”


  从中原中也家跑出来的太宰治挥舞着法棍站在海边的礁石上,一群海鸥在他的头顶上环绕。他掰下一块面包佯装向天空抛去,趁海鸥乱起来直接塞进嘴里。


  “咕咕!咕咕!”起此彼伏的愤怒叫声在太宰治头顶响起。


  “好硬!给你们就是了。”


  生怕遭到海鸥的粪便攻击,太宰治连忙把法棍扔进海里。他看着泡到湿烂的面包随着海浪浮动,然后被一哄而上的海鸥啄走。


  他伸展自己的手臂,骨头绷直,肌肉随着后仰的动作拉开,狠狠地伸了一个懒腰 。


  “横滨看起来很不错啊。干净的河,各种弯脖子树,还有那五座高楼都很适合用来自杀!”


  鹤芝从来都不会限制太宰治自杀,他只会在太宰治把自己搞得一身伤时用法术治好他,然后用慈爱宠溺的眼神看着太宰治,在晚上将一杯甜牛奶放到床头。


  智商超群的太宰治立马就能感受到来自长辈的宠爱,在他寻不到人生的意义时对方给了他一个安全的后备,一个家,一杯甜牛奶和一个温馨的梦。


  “找不到也没关系。我始终站在这里等你回家。”鹤芝如是说。


  太宰治猛地摇了摇头,怎么又想起鹤芝了,他才不是离家还会想妈妈的小孩子,绝对不会那么早回家的!


  他迈步离开这里,准备去找个房子在横滨安顿下来。


  横滨近两个月的局势有些紧张,据说有一个危险的国外组织登陆日本。他们的目标不明,态度暧昧,穿梭在各个地方,就像是飘忽不定的幽灵。


  多亏横滨近几年大小纷争不断,民众习惯了这种刺激到随时能丢命的生活。人还是要吃饭的,关了没几天的店铺又重新营业,能活一天就赚一天。


  参观完横滨的特产爆炸表演,太宰治灰头土脸地找到中介所看房源。就和他想得一样,这里大部分的房子要么死过人,要么房主家里人过世。


  但是房价依旧没有降下来。


  “你这个王八蛋!这个女人是谁!?”尖锐的女声响起。


  太宰治转过头看到一个大肚肥肠的男人和一个打扮妖艳的女子站在一起。另一个长相温婉的女人一边哭一边质问,脸上的妆因为泪水混在一起难以入目。


  最显眼的是那名红发蓝眸,面容有些木讷的男子,他拦着哭泣的女子进行调解。


  太宰治感兴趣地打量那个红发男子,不远处有两个聊天的黑手党脚尖朝着这四人,眼白偏小,看来这名红发男子应该是他们的同事。从身形和手上的茧子来看对方应该受到过专业的训练,善用手枪,而且是非常难的双枪流。在女子和肥猪的推搡之间对方总是能恰巧移动身体避开接触,应该是拥有预测性的异能。


  实力这么强大,却在街道上干着下层员工的苦力活。看起来很不符合黑手党的作风。


  太宰治决定过去凑热闹。


  “这个女人就是你不回家的理由吗!?”


  “我和她不是那种关系!是你多想了!”


  太宰治凑上来假装和红发男子很熟识的样子:“前两天我看到他们一起吃饭,还送了一大堆礼物呢。”


  织田作之助看了看太宰治有点懵:“竟然是这样吗?”


  “你这个贱人!”妆花了的女子直接扑上去,“老娘陪着你坐上这个位置,结果你把钱全都花在这个贱人身上!”


  太宰治继续煽风点火,毫无感情的眼睛像利刃一样直直穿透男人的心脏剐去了最隐秘的黑暗,吐出的话让男人头晕目眩:“他现在正想着让那个小三和你狠狠打架,无论哪个死去都好,只要你死了或者坐牢,那些钱就都是他的了!”


  “你在胡说八道什么!”男人的嘴唇都在颤抖,心里隐秘被揭露让他的脸涨红,还未来得及掐死那个说话的小子他就被两个女人撕起来。


  太宰治一边惊呼一边赞叹。


  确定自己真的插不上话,织田作之助看向太宰治:“他们这样真的没问题吗?”


  “没问题啊。等会儿警察来了就把他们抓起来到局里调解。这样你的任务也就完成了不是吗?”太宰治笑道。


  织田作之助思考了一下:“你说的没错。你需要帮忙吗?”


  太宰治有些意外:“我吗?真是有意思。我离家出走了,你能帮我介绍房子吗?我叫太宰治,你呢?”


  “好,我叫织田作之助。”


  “织田作之助……叫你织田作怎么样!”


  织田作之助头上的几根呆毛晃了晃:“第一次有人这么叫我。你想和我住在一起吗?”


  “诶?为什么?”太宰治疑惑道。


  “我收养了几个孩子。”织田作之助有点不好意思,突然对一个有家长的孩子说这种话确实有些失礼。


  太宰治突然笑出声:“你是一个好人。不过我还是想一个人住。”


  “我不是什么好人,我有个朋友或许能够帮你。”织田作之助说道,他和他收养的孩子一起住在好心的咖喱店的老板提供的住所里,可能没办法给太宰治一个普通人提供不错的建议。


  夜晚,太宰治跟着织田作之助来到了一家名叫“Lupin”的店酒吧。


  太宰治好奇地打量这家小小的酒吧,他第一次来到这种地方。柜台上各种各样的酒折射出光线,老板熟练地拿出一款酒倒进杯子里放到一名戴着圆形眼镜的穿着西装的社畜面前。


  “要两杯威士忌。”织田作之助带着太宰治坐下来,“好久不见,安吾。”


  “好久不见,织田先生。这位是?”坂口安吾侧过脸看向太宰治。


  太宰治新奇地坐在凳子上转了两圈,然后对老板说:“我的威士忌要加洗洁精!”


  “那种酒不能喝啊。”坂口安吾说道。


  “他是太宰治。”织田作之助三言两语将今天发生的事情告诉坂口安吾。


  “他肯定是在煽风点火啊。”坂口安吾扶额,“你也太好骗了,织田先生。”


  那边被拒绝的太宰治还不死心:“那给我加一块肥皂!”


  “没有。”老板言简意赅。


  “诶——”


  “那就没办法了 。”织田作之助说道。


  “你为什么要在威士忌里加这种东西?”坂口安吾问。


  “我在自杀啊。”太宰治理所当然说道。


  织田作之助说:“真是有趣的爱好。”


  “哪里有趣啊!”坂口安吾吐槽道,“正常人是不会用这种办法自杀的!等一下,自杀本身就是不对的啊!”


  太宰治看着情绪有些激动的坂口安吾,和织田作之助凑在一起:“他就是坂口安吾吗,这个人好古板啊……”


  “不要在背后说我坏话!”坂口安吾拍桌站起来。


  因为太宰治的加入,整个酒吧的气氛都活跃了起来。


  “所以你想找个房子在横滨住下?”喝得有点多的坂口安吾捏了捏鼻梁,“你离家出走钱够不够?”


  “不知道。”


  太宰治拍了拍随手扔在桌子上的背包,拉链终于被撑开,几颗漂亮的石头从里面掉出来。


  坂口安吾和织田作之助两个人都呆滞了。


  “啊啊啊啊,那颗是蓝钻吧!”坂口安吾心中尖叫,他想到不久前国际上13克拉蓝钻的最终拍卖价是两千多万美元,而太宰治的那颗绝对已经超过了四十克拉。


  这是哪家跑出来的小少爷啊!


  看到太宰治毫不在意的样子,坂口安吾和织田作之助对视一眼,都有些头疼。


  “这些够吗?”太宰治问道。


  “够了够了!”坂口安吾连忙点头,生怕太宰治掏出更让人心梗的东西。


  最终,坂口安吾挑了一颗宝石折算成钱打到太宰治的卡里,顺便又送了一套安全屋给他。(异能特务科的财务看着报销单陷入了沉思)


  就这样,三个人一起喝酒喝到了天明。


  太宰治醉醺醺回到安全屋里,检查完房子后整个人歪头倒在沙发上。


  突然,几种食材出现在空中,它们排着队飞到厨房里,灶台上窜出火焰,在一阵叮叮当当的声音中有香气飘出来。


  太宰治看着厨房那个方向抿嘴,果然鹤芝先生一直跟着他。明明都装作不知道了,没想到他到现在都不放弃回家。


  可是,太宰治捂住自己的心脏,就像是盛开的花朵那样,他好开心啊。他想起小时候一个人跑出去玩结果下起了大雨,他的母亲冒着大雨撑着伞来找他,明明狼狈地衣服上沾着泥点却像一个英雄一样出现在面前,他就那样靠在消瘦又温暖的背上,听着雨滴打在伞上的哗哗声回到了家。


  可他的母亲却死在了一场恶疾中。被众人骂着晦气的字样彻底淹没在津岛这个深院。


  鹤芝先生也是那个时候像一个英雄一样出现在他面前。那是比母亲还要宽阔的背,太宰治被羽翼保护起来,他再也不是“贱种”了。


  一碗鹤芝独家醒酒汤从厨房里飘出来。太宰治连忙收敛自己微翘的嘴角。


  醒酒汤是改良的方子,喝起来甜甜的。太宰治的身体暖和起来。迷迷糊糊间他说道:“鹤芝先生,你说我是不是交到朋友了?”


  鹤芝依旧隐藏着身形没有说话,等到太宰治睡着他将人抱起来放到床上,贴心地将被子盖在他身上。



  横滨乱起来了。


  各个势力或者成名的异能者仿佛陷入了漩涡中,训练有素的敌人袭击着军火库,他们逼迫着选择的异能者与他们决斗。


  “他们为求死而战斗,像被驱逐的狮子发出世人都不懂的哀鸣。”太宰治拿着情报说。


  他一早就接到中原中也发来的出差短信,在横滨如此混乱的局面如此强大的异能者被外派。太宰治敏锐地察觉到局势的微妙之处。


  他花了高价从一只三花猫那里买到了一份关于入侵横滨的mimic和港口黑手党森鸥外的情报。


  “黑手党已经没有人能够对抗mimic的首领了吧。”太宰治把书本扣在自己脸上。


  现在整个客厅和厨房都飞舞着各种餐具和食物,彩色的气球和红色的横幅挂在墙上,一个三层大蛋糕摆在圆桌中央。


  一个蟹肉罐头被打开飞到太宰治嘴边,太宰治两眼无神,机械地张开嘴接受一口一口的蟹肉投喂。


  谁家的蟹肉罐头会自己飞起来喂人啊!


  自从喂醒酒汤那一天开始,好像触发了什么了不得的开关。各种食物飞起来喂到嘴里,不知从哪里换来的礼物突然出现在家中。


  最近的商户已经传出了宝石换商品的好心妖怪的灵异传说。只要他们心诚奉献一个精美的礼物或者食物就能得到宝石财富的恩赐。


  只要太宰治不说破,那他就是在离家出走中。


  这是什么全新的掩耳盗铃吗!


  今天,房子里花里胡哨的装饰和大餐都是为了庆祝太宰治有朋友了。鹤芝还专门写了请柬送到织田作之助和坂口安吾手里。


  随着门铃声响起,空中飞舞的盘子落到桌子上,一道道菜还冒着热气。


  太宰治起身为两人开门。


  “太宰,你这个请柬是怎么回事?”穿着有些凌乱,脸上挂着黑眼圈的坂口安吾问道。以太宰治的性子可不会干出庆祝“我们是朋友”而专门开个party的事情,除非他是在恶搞。


  织田作之助牵着五个孩子疑惑地看着两个人。


  “应该是太宰的长辈邀请我们吧。”织田作之助想起邀请函的语气,如果他是家长的话应该也会用这种语气邀请孩子的朋友来做客。


  “没错,就是这样。”太宰治点点头,“都进来吧。”


  小孩子们一进去就发出各种惊叹声。


  “安吾最近都去哪里了?”太宰治装作不经意问道。


  “最近出去钓鱼。可惜没有遇到什么好货。”坂口安吾解释道。


  “真的是这样吗?”太宰治意味深长道。


  坂口安吾心中一慌,太宰治什么能力他很清楚,难道他卧底的事情已经露馅了?


  “太宰哥哥,我们可以吃蛋糕了吗?”幸助问道。


  “当然可以!织田作,快来切蛋糕!”


  太宰治转眼跑过去给孩子切蛋糕,然后将奶油糊到每个人脸上。


  坂口安吾看着其乐融融的众人突然有些不安,今日沉浸的生活与欢笑就像是浮云一样抓不住。


  这种惶恐不安的情感一直蔓延到聚会结束。


  咖喱店的老板将孩子们接走,剩下的三个大人要开始今天的酒局。


  “安吾,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太宰治把坂口安吾绑到凳子上,从沙发下面掏出一条鞭子。


  “等等,你为什么会有这种东西?”坂口安吾惊恐。


  织田作之助分析了一下局面恍然大悟:“安吾隐藏了什么事吗?”


  “安吾,如果你还把我们当做朋友……”太宰治紧紧盯着他。


  朋友,


  那是夜空下三个人端起酒杯不去多问,不去涉足所建立的不用立场下犹如薄冰一样的关系。却也是坂口安吾最想维系的关系。


  “我其实是异能特务科的人。”坂口安吾低头说道,“我被派到港口黑手党卧底后森鸥外又派我卧底mimic。”


  织田作之助的呆毛立起来。


  “原来是森鸥外故意引mimic来到横滨。”太宰治思忖,“他的目的是……异能开业许可证。可是,中也被外派,还有谁能对付mimic的首领?窄门,窄门,窄门……”


  “天衣无缝!”


  太宰治突然反应过来了,港口黑手党唯一能和mimic首领对抗的就只有织田作之助了啊!


  织田作之助疑惑地看着太宰治。


  “织田作,安吾我有话对你们说。”太宰治表情难看,“森鸥外为了异能开业许可证一定会接下剿灭mimic的任务的。而港口黑手党唯一能对付安德烈纪德的只有相同异能的织田作。”


  “我不会杀人的,所以不会接下这个任务。”织田作之助说道。


  “如果他逼你呢?”


  织田作之助和坂口安吾看着太宰治的眼睛参透了真相。


  “首领一定会让mimic对孩子们下手!”


  窗外,大风吹得树枝打在玻璃上,声音像是打在人心口上。


  坂口安吾和织田作之助心神不宁地离开了,时间紧迫他们要早点为计划做准备。


  “不想失去的东西,总有一天还是会离你而去……”太宰治的语句消散在空气中,“先生,我该怎么做?”


  树枝上的树叶终于脱离了枝干,在风的撕扯中飞向那未知阴暗的天空。


  太宰治攥紧拳头又松开,他朝着空气伸出手:“鹤芝先生,救救他们吧。”


  也救救我吧,我不知向何处去,只剩下与世间微薄的联系。


  鹤芝温柔地抱住自己的孩子,这是太宰第一次对他撒娇。


  “好。”


  这是一个不眠之夜。


  暴风直接砸碎了港口黑手党首领办公室的落地窗,整个办公室里的装饰全部被搅成碎片。


  正中央被爱丽丝紧紧抓住的森鸥外没有丝毫伤口,他紫红色的眼睛眯了眯,然后苦笑一声。


  “好久不见,鹤芝先生。”森鸥外饱含歉意,“我对太宰君以及他的朋友并未有害人之心。”


  原本得知中原中也的朋友来到横滨,心底便产生了怀疑。调查后发现这位太宰君又恰巧与他准备的计划里的棋子有接触,于是森鸥外巧妙的布了一个局。


  果然,为了那个宠爱的孩子,鹤芝先生也跟来了。


  “好久不见,森鸥外。”鹤芝冷冷地看着他,“不要动阿治和他的朋友。看在往日的情面上这次给你一个警告。”


  “我都听鹤芝先生的。”森鸥外真诚道,“只是我们黑手党真的很需要除掉mimic得到异能开业许可证。”


  “那个组织交给我吧。”鹤芝轻微叹气,像是处理一个调皮孩子留下的恶作剧的无奈。


  大风停止,鹤芝的身影彻底消失。


  森鸥外露出一个笑容。


  鹤芝,这位强大的神异在十几年前便是森鸥外与福泽谕吉的庇护者。



  一夜之间,mimic就彻底消失在横滨。


  织田作之助和坂口安吾同时被港口黑手党辞退。


  坂口安吾重新回到异能特务科工作,织田作之助在安吾的安排下洗白,一年后他就能回到阳光下去做个好人。


  “我要回去了。”鹤芝摸了摸太宰治的头,有靠谱的朋友和森鸥外在太宰治不会轻易被人欺负,“记得早点回家。”


  “才不要。”太宰治吐了吐舌头。


  鹤芝笑了笑,他振动翅膀整个人消失在天空。


  崭新的生活开始了。


  太宰治走过漩涡咖啡厅,乘坐电梯,推开一个门。


  门上的铃铛发出叮铃的声音,所有人看向门口。


  “你好,我来应聘武装侦探社的社员。”



  四年后。


  “太宰,不要把所有工作交给织田!”国木田独步把文件放到太宰治的桌子上,“织田你也是,不要在这方面宠着他啊!”


  织田作之助在国木田独步严厉的眼神下沉默地将拿走文件的手重新收回来。


  “国木田君还是这么暴躁。”太宰治戴着耳机在沙发上翻个身,“等一下我就去工作。”


  “太宰先生,有你的包裹!”中岛敦抱着一个大箱子走进来,“您买了什么东西,这么沉。”


  “?”太宰治抬起头,“我最近没有买东西哦?”


  “难道是您的爱慕者送的?还是说是什么危险物品!”中岛敦刚放下箱子的手僵在半空中。


  太宰治长得好看,一直有追求者往侦探社寄东西,其中不乏有极端者寄来的危险物品。


  太宰治一眼瞅到箱子上熟悉的标志,他眉眼柔和:“这是我家人寄来的。”


  “家人?第一次听太宰先生提到家人啊!”中岛敦惊讶道。


  “原来你还有家人。抱歉,我不是那个意思。”国木田独步说道。


  织田作之助说道:“我记得这是太宰离家出走第四年。”


  “离家出走四年?”


  “好任性!”


  太宰治很好奇鹤芝会给他寄什么东西,他抱起箱子站起来,突然撕拉一声箱子底部破裂。


  噼里啪啦。


  一堆宝石钻石金块从里面全都掉在地上。


  相当符合鹤芝喜欢亮晶晶石头的特性呢。太宰治思维发散。


  “嘶——”


  众人被这堆价值连城的珠宝震的说不出来话。


  “我现在相信你是离家出走的大少爷了。”与谢野晶子悠悠说道。


  太宰治有点嫌弃:“你们要是喜欢就拿走吧。敦君喜欢什么颜色?”


  中岛敦连连摆手:“不用了太宰先生!”这把他卖了也换不起里面的一颗宝石。


  “我记得乱步先生很喜欢几家甜品吧!”太宰治从里面挑了几颗成色不错的珠宝放到江户川乱步桌子上,“就用这些把店买下来吧。”


  “啊?”江户川乱步罕见地睁开了眼睛。


  国木田独步倒吸一口气:“快把东西都收起来。既然是你家里人寄的就好好保存。”


  “是是是。”


  太宰治撇了撇嘴,相比这些他更喜欢蟹肉罐头。


  等等,太宰治又把视线放到珠宝上,他现在去收购几家蟹肉罐头工厂不就有源源不断的蟹肉了!


  他将一地的珠宝塞进袋子里,欢快的跑出门:“国木田君,我要请假!我打算去把横滨那几家蟹肉罐头工厂收购了!这样以后就不用买蟹肉了!”


  中岛敦目送太宰治欢快离开,这就是有钱人的快乐吗?


  “太宰先生那么有钱,为什么还要来侦探社工作啊?”中岛敦发出灵魂质问。


  “体验生活?”


  “离家出走没带钱?”


  福泽谕吉拿着新任务回到侦探社,和众人面面相觑。


  “咳咳,最新任务。”福泽谕吉说道,“据说有一只已经害人无数的妖怪现在在横滨。一些捉妖世家希望我们能配合他们的行动抓到那只妖怪。”


  江户川乱步戴上眼镜接过任务资料看起来,过了一会儿他面无表情抬起头:“社长,这个任务我们不能接!”


  “乱步,为什么?”福泽谕吉一眼就看出自己的养子在生气。


  “因为他们要找的人是太宰!”武装侦探社的大门被中原中也一脚踹开。


  森鸥外率先走进来:“好久不见啊,银狼阁下。”


  “港口黑手党?你们来这里做什么?”


  只见中原中也和芥川龙之介提着一堆礼物进来:“当然是给太宰过六一。前几年都是在我家给他庆祝,今天六一他突然发信息不来了。所以我们只好来这里了。”


  中原中也说的每个字他们都听得懂,但是放到一起就像是天书一样。


  国木田独步捋了一遍:“也就是说你们是来给太宰过六一儿童节的?他已经22岁了为什么还要过儿童节?”


  “因为太宰还没成年。”江户川乱步说道。


  众人更加茫然了。


  “这么说吧,你们认识神异鹤芝先生吗?”森鸥外慢悠悠道。


  所有人点点头,福泽谕吉小时候被鹤芝庇护,其他人曾经直接或者间接受到过鹤芝的照拂,在他的指引下来到横滨加入侦探社。


  “太宰君是一只神异幼崽。”森鸥外说道,“他的长辈就是鹤芝先生。那些请求我们配合的捉妖世家就是冲着太宰君来的。所以我带着下属来这里也是为了和侦探社合作一起保护太宰君。”


  牵扯到社员太宰治和鹤芝先生,福泽谕吉他们当然不会拒绝。


  “太宰他人呢?”中原中也环视一圈问道。


  “太宰先生出去收购蟹肉工厂了!”


  沥青路面上画着白线分隔汽车,路边电线杆上的几只麻雀扑朔着翅膀离开。


  太宰治走了十几米远突然停下了脚步,一个个红点聚焦在他的致命点上。


  “终于找到了!”


  几名穿着形式统一的长袍的男男女女将太宰治包围起来。他们身前凭空出现十几名全身裹着黑衣蒙面人,每个人手里都拿着枪。


  “几年前横滨突然有一个势力消失,果然这里有一只神异幼崽。”


  “只要抓到他,永生有望!”


  太宰治摸到口袋里的手机,他这四年跟着中原中也学了不少基础法术,但还做不到一人对抗十几名实力高深的捉妖师。


  砰!


  一黑衣人直接一枪打穿了太宰治手里的手机。


  “这下棘手了啊。”太宰治后退两步。


  一个巨大的火焰弹从天降临,几秒钟一座房屋在大火中燃烧成为灰烬,只留下一个深坑。


  太宰治在浓浓烟尘中滑行,两脚蹬在墙面,随着肌肉发力,整个人跳到空中。他的身前浮现一个透明的保护罩。


  又是几颗火焰弹打上来。保护罩不断波动,在密集的攻击中渐渐裂开。


  太宰治手中飞出几道光箭,整个人跳进废墟中。他刚落地就被埋伏在这里的黑衣人一枪射穿了脚踝。


  “不妙,不妙。”太宰治一个翻滚藏进石板之间狭小的缝隙里,“我可没打算死在一群捉妖人的手下。”


  “小可爱,别藏了。快点到姐姐这里吧,我们可舍不得小可爱受那么重的伤。”女子踩着高跟鞋在石板上发出踏踏的声音。


  太宰治捂着冒血的伤口,他体内的法力已经不足以使用治疗术了。


  “找到了!”


  女子俏皮的脸突然在太宰治面前放大,贪婪的欲望让太宰治反胃。


  一声戏腔在半空中炸开,中原中也全身闪着红光直接撞飞了那女子。


  “太宰,你没事吧!”中原中也看到太宰治的脚踝低声骂了几句,他将手覆盖在上面一阵白光治好了伤口。


  “我们走。”


  中原中也护着太宰治转移阵地。太宰治从废墟里钻出来才发现侦探社的社员和港口黑手党们统一战线阻挡捉妖人。


  “你们身为人类竟然护着神异!这是背叛人族!”


  江户川乱步双眼冷漠:“名侦探的座右铭可是若合我意,一切皆好。”


  “真是贪婪恶心的脸。”


  “既然说不通,就杀了这群背叛人类的家伙吧!”站在主位的男子发号施令。


  几句咒语调动四周能量,大型法术立刻成型,几个阵法叠加在一起放射的攻击光线覆盖了这片区域。


  众人在防御手段上差了不止一星半点,全靠与谢野晶子的异能撑着。


  “都怪我。”太宰治沮丧道。


  “咱们赶紧离开这里才是对首领他们最大的帮助。”中原中也敲了敲太宰治的脑袋让他清醒一点。


  “要是鹤芝先生在就好了。”


  像是应验太宰治的话,一道剑气从远方袭来,它们像一道道几米长的羽毛插在地上阻挡了所有攻击。


  “你们竟然敢碰他们!”鹤芝的声音响起。


  空气霎时化成索人性命的刀片,噗噗噗几声,血花绽放在这片土地上。


  鹤芝大手一挥,涌动的潮水将这里的血冲刷干净,只留下十几具尸体。


  战局结束得飞快。


  “鹤芝先生!”众人纷纷欣喜道。


  太宰治瞪着眼睛不可思议地望着他们,就像一只被养在家里的布偶突然发现自己的主人在养他之前撩了十几只野猫的芳心。


  鹤芝心虚地咳嗽一声,他只是喜欢幼崽,随手帮了几个孩子而已。


  他摇了摇手里装着伴手礼的袋子:“六一快乐,我给你们带礼物了。”


  太宰治无奈地笑了笑,看在六一的份上他今天就大度一些吧。



  


 六一快乐!

 六月四日发文四舍五入就是六月一日,所以我是六一发的文!



评论(12)

热度(468)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