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

生于此世36

 一周目武侦宰为保护横滨而死。

  二周目宰成为了首领宰,跳楼自杀

  三周目开启,书为了宰产生了特异点把前两个周目的记忆和其他无数世界的记忆灌入众人脑海里,众人黑化疯掉了。

  回到了十四岁的宰也恢复了前两个周目的记忆,然后假装失忆。

    故事从三周目开始。全员Mafia,ooc,不全是爱情


目录—>(目录) 


 —————以下是正文———————

  

  

  目送罗尔德达尔离开,果戈里推着太宰治来到医院的小花园里。


  果戈里本想劝太宰治别吃这种来路不明的东西,又想起太宰现在厌食吞咽困难,根本吃不了巧克力。他苦恼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心想还不如太宰治想吃那块巧克力呢,最起码会表达对食物的渴望。


  医院花园的四角种着常青树,平坦的草地上枯黄的草叶随风飘动,几条蜿蜒的小路划过草坪,中央是一个巨大的花坛,里面的花朵早就枯萎。


  几个常年住院的病人坐在长椅上,或者沿着小路活动身体。家中长辈住院,无人看管的小孩聚在一起在花园里嬉戏打闹。


  阳光照在身上,太宰治有些不适应,他总想一个人呆着,人多了他觉得毫无安全感,好像千疮百孔的内心在所有人的视线下无处遁形,变得很难堪,但是呆在封闭的房间里他觉得害怕,忍不住回想那个折磨他的地下室。


  他紧绷身体,手里的巧克力被咔嚓咔嚓捏断。花园里的嬉笑声忽远忽近,轻飘飘钻进太宰治的耳朵。


  “太宰君,这块巧克力你还吃吗?”果戈里拍上太宰治的肩膀,另一只手变出各式糖果,“那个男人一看就不正经,给的巧克力肯定也不是什么正经巧克力。快点丢掉,尝尝我做的独家糖果。”


  太宰治从果戈里眼中看到自己的倒影,心脏稳稳落回原处,终于从浑身的不安全感中挤压出一点时间喘口气。


  这时,太宰治才发现果戈里眼底的黑眼圈。自从他住院,果戈里和涩泽龙彦轮班看着他。果戈里追求自由,却每天陪他困在病房里。太宰治把腿上的毯子抓皱,他给不了果戈里爱,也没办法告诉果戈里自由是什么。


  他咳嗽两声开口唤果戈里的名字:“果戈里。”


  “果戈里。”


  另一个声音从两人背后传来。


  太宰治转头,看到涩泽龙彦带着一个穿白大褂的男人过来。


  “太宰君,这位是精神科医生。”涩泽龙彦说道,他没法任由太宰治放任自己走向毁灭,于是接受了港口黑手党介绍的国际有名的心理医生。他双眼固执地与太宰治对视,说道:“太宰君,你现在需要治疗。”


  太宰治无法拒绝两人盼望的眼神,默许了涩泽龙彦的安排。


  “我和果戈里先离开一会儿。”涩泽龙彦说道,“太宰君,等我们回来。”


  “谁让你偷偷把太宰君带出来了?”


  “病房那么无聊,是太宰君想出来玩。”


  “不要把太宰君当做借口。”


  涩泽龙彦揪住果戈里的衣服,一起离开花园。


  医生蹲下来,拿出测试表让太宰治做测试,然后耐心地问一些简单的和生活方面有关的问题。


  太宰治皱着眉,有些抗拒医生的问话。对大多数问题全用“嗯”、“没有”、“不知道”来回复。


  医生也不着急,他现在和太宰治没有建立任何信任关系,太宰治表现出敷衍和抗拒就更换话题闲聊起来。


  “太宰君!”樱井明子疲惫的脸庞立马被惊喜占据,她掂着袋子走过来,看到医生停住脚步,“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们了?”


  医生看一眼手表:“已经结束了,夫人。太宰君,我们下次再聊。”


  “太宰君,你怎么会在这里?”樱井明子心疼道,“你看起来又瘦了,脸色也很难看。”


  “只是有点感冒。”太宰治不想让樱井明子为他担心。


  樱井明子伸手撩开太宰治的头发,把手放在他的额头上:“要乖乖听医生的话,照顾好自己。”


  太宰治乖巧的点头,想起那天的惊险:“樱井婆婆,那天我走之后港口黑手党有没有伤害你?”


  樱井明子故作轻松:“他们当然被我骗过去了,你看我一点事都没有。要是你现在和我比赛跑步,你肯定跑不过我。”


  太宰治看出她在骗人,但樱井明子摆明不想让他担心。他只好转移话题:“你为什么会来医院?”


  说到这个,樱井明子眼睛溢满伤心,她温柔地揉揉太宰治的头:“夏可死了。”


  太宰治逃出港口黑手党那天是夏可带他前往骸塞的。


  “外面战争规模越来越大。”樱井明子说道,“夏可带着夏利跑出去运输物资,结果被一颗飞来的炸弹炸死了。关键时刻,他把夏利扔出来。但那个孩子还是被波及到受了重伤。”


  “夏利现在怎么样?”太宰治问。


  樱井明子话语间满是庆幸:“不知为何,京都最好的医疗团队都来到这家医院。夏利侥幸保下了命。夏利没有亲人,我打算收养他。我这次也是来看他的。”


  京都最好的医疗团队……太宰治不用想都知道他们肯定是港口黑手党派来的。他有些绝望,他以为自己已经逃离了港口黑手党,原来他一直都在港口黑手党的掌控下。


  “哦,对了。”樱井明子打开袋子,将原本送给夏利的点心和太宰治手里同款巧克力拿出来塞进太宰治怀里,“我不知道你在医院,这个你先拿着。你也喜欢这款巧克力吗?”


  “我还没吃过……”太宰治说道。


  “你可以尝尝,”樱井明子笑道,“这款巧克力突然在横滨爆火起来,还被当做慰问品和物资在战场分发。夏利这两天一直吵着要吃,这块就偷偷送给你了。我记得商家好像还做了一个隐藏活动,开业那天有机会参加一个内部的抽奖活动。”


  太宰治迟疑地打开自己的巧克力,撕开黑红色包装,发现里面除了巧克力还有一张白色的牛皮纸。


  “我记得巧克力里面好像没有这张纸。”


  太宰治展开牛皮纸,发现这是一张邀请函。


  “尊敬的先生,


  查理的巧克力工厂即将开业,为了庆祝这次开业,我们将举行一场快乐友好的活动。开业前夕,我们会进行一场“巧克力之夜”游戏。特别邀请您参加本次游戏。


  游戏获胜者将得到工厂内部的抽奖券。在开业那天手持抽奖券购买巧克力便可参加抽奖,抽奖有机会得到金券。手持金券才能参加我们的最终活动,优胜者可以获得特别奖励。


  注:金券只有五张”


  “真是幸运啊,”樱井明子惊讶地笑道,“说不定会获得这辈子都吃不完的巧克力呢。”


  太宰治把邀请函压到毯子下面,拿起一块巧克力小心地放在嘴里。巧克力在口腔融化,甜蜜中掺杂一丝苦意,在樱井明子温柔的目光下他压着呕吐感第一次把食物咽下去。


  医院里发生的一切被江户川乱步、国木田独步等人看在眼里。他们不能去打扰太宰治,港口黑手党离医院太远,连灯都看不见,他们心中惴惴不安,在附近高楼买房作为临时据点就这样远远望着。


  “去查查那款巧克力和里面的纸。这是太宰这段时间第一次吃下东西吧。”江户川乱步说道。


  国木田独步点点头:“根据医生的话来说,是的。”


  太宰治之前无比抵抗他们递来的食物,就连涩泽龙彦和果戈里都没办法让太宰治吃下东西。眼下,一个只是见过几次面的老婆婆就能哄得太宰治忍住厌食带来的不适吃下东西。


  这是何等地讽刺。


  “是我们自作自受。”中原中也别开眼睛,情绪低迷道。


  “趁涩泽龙彦和果戈里都不在,再送点东西过去吧。”江户川乱步安排道。


  之前,他们送去的各种礼物慰问品还没到太宰治眼前,就被涩泽龙彦和果戈里在外面拦住处理掉了。


  “蟹肉、甜点、水果、还有花……”国木田独步统计好要送的东西,下去安排。


  另一边,太宰治吃完一个巧克力和半块点心,就不想吃东西了。


  樱井明子心中埋怨照顾太宰治的人,把人养得这么瘦,连点心都吃不了几块。


  “你吃得太少了。明天我再来看你,你喜欢吃什么?”樱井明子问道,“医生让你忌口的东西我可不能带给你。”


  太宰治连连摇头,樱井明子不能再和他接触了,港口黑手党肯定一直盯着他,上次港口黑手党放过了樱井明子,但以后可说不定会不会波及或者伤害到她。


  “不用了。我的病很快就好了,”太宰治说,“不用特意来看我。我、我估计明天就出院了。”


  樱井明子无奈地揉揉太宰治的头发。


  她站起来说道:“时间不早了,我得去病房看看夏利。”


  太宰治低着头,他知道他留不住樱井明子,不想失去的东西,总有一天还是会离他而去。但他还是没忍住心中的不舍,伸出手小心翼翼抓住樱井明子的衣摆。


  “我能不能再问你一个问题。”


  “当然可以。”


  “活着的意义是什么?”太宰治问。


  樱井明子好像又回到那个黄昏,但眼前的少年不再是拿着气球无措慌乱地闯入这个世界,而是孤独地坐在轮椅上逐渐向世界的边缘滑落。


  “这个问题我回答不了你。”


  是和以前完全一样的答案,太宰治说不上期待落空,也说不上是意料之中。


  “我不知道你在顾虑什么,”樱井明子继续说道,“如果你一直因为某样东西痛苦,不如把它抛弃掉。”


  樱井明子离开了,太宰治孤零零坐在公园里,他两只手捂住自己的脸,他是想结束一切,但他不知道自己要不要抛弃掉,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把一切抛弃掉。


  至少,在曾经,他是如此的爱过他们啊。


  忽然,有人碰了碰太宰治的肩膀。


  太宰治感觉自己费了很大的劲才让表情恢复正常,他放下两只手,眼前出现一朵花瓣有些残缺的康乃馨。


  “这个送给你,别哭了。”少年拄着拐杖说道。


  “你是……”


  太宰治认出对方是刚刚医院里给他们介绍罗尔德达尔发巧克力的少年。


  “我叫香取里奈。虽然是个女生的名字,但我可是男生。我以前没见过你,陪你住院的是你的家人吗?”


  “不是……家人。”


  “那就是你朋友喽。”香取里奈笑道,“我还是第一次见穿小丑服照顾病人的。你叫什么,住在哪个病房?我以后可以去找你玩吗?”


  太宰治疑惑地看他。


  香取里奈用纸擦了擦自己满是冻疮的手,拿出自己刚刚买的新出炉的包子分享:“我想和你做朋友。”


  “请问,您是太宰先生吗?有人让我把礼物送给你。”一名卖报小童抱着一堆贵重的礼物、甜点、蟹肉罐头和一束玫瑰花走到太宰治面前。


  香取里奈看着那些礼物,尴尬地不知道手脚怎么放。


  果戈里瞬移挡住卖报小童:“什么人让你送过来的?”


  “署名是江户川乱步、中原中也、国木田独步……”


  涩泽龙彦皱眉,他心底恨不得把东西全扔出去,但还是按耐住自己的手,看向太宰治:“太宰君,这些东西要留下吗?”


  太宰治接过香取里奈的康乃馨,垂眸道:“扔掉吧。”


  果戈里高兴地大摇大摆抱走礼物,特意跑到医院门口,把东西全都扔到垃圾桶里。


  看到太宰治收下不知名少年的花,和他们被丢进垃圾桶里的礼物,中原中也掰断桌角。


  “那个家伙凭什么……”


  樱井明子救过太宰治,他们认了,可那个少年凭什么简简单单地得到太宰治的关注!


  看着垃圾桶里的粗点心被新的垃圾压碎,江户川乱步咬碎嘴里的硬糖,他的心口突然空荡荡的,好像有什么东西要失去了。




 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评论(104)

热度(36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