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

世界厌弃着你3

      是主世界众人变成小动物,穿越到if世界和团厌首领宰的故事。all太

   if世界遭到外界人入侵,唯一知道实情的首领宰率领港口黑手党解决组合。并庇护武装侦探社。         

  接着,外界人发动的红色吸血鬼事件,并将本次事件伪造成首领宰所为。

  中原中也认为首领宰失格,决定篡位。他和被侦探社放任的芥川龙之介将首领宰逼迫至大楼天台。

  为了世界,首领宰从高楼上一跃而下。

  恰巧,主世界的人变成了小动物来到这个世界,碰到刚刚假死脱身的首领宰……

  主世界和小动物话语翻译加【】

 目录—>(目录) 

  本篇是两章合一

————以下正文—————

  

  

  看到太宰治的态度,森鸥外决定结束中原中也和港口黑手党的话题。


  恰巧,外卖送上门。爱丽丝大包小包运进来,堆满整个玄关。


  “林太郎,还不快帮忙!”爱丽丝气呼呼道,“哪有让淑女干活的!”


  “爱丽丝酱,原谅我这一次好不好?我刚刚才给太宰君包扎完。”森鸥外讨饶,走过去把包装全都拆开。


  “看在治君的份上,就原谅你了。”爱丽丝的高跟鞋踩得啪啪响。


  太宰治歪头问:“这么多?”


  “锅碗瓢盆,”森鸥外一个一个拿出来清点,“菜、肉、坚果、零食。还有猫粮、狗粮、和宠物用具。”


  太宰治和猫猫狗狗面面相觑。


  “森先生,进入孤儿院后,你是被恶灵附体了吗?”太宰治嫌弃道,“还是精神失常了?变得好肉麻。”


  【江户川乱步】说道:“咪。”【森先生现在是孤儿院院长。】


  “汪汪。”【boss去当孤儿院院长……】


  “汪汪汪。”【孤儿院里的孩子们还好吗?】


  【太宰治】恶心地干呕:“咪咪咪。”【这个老妈子是谁啊?】


  【国木田独步】难以置信:“汪呜。”【世、世界的相异性……】


  【与谢野晶子】离两个森鸥外都远远的,她冷笑:“叽。”【恶心!就该报警把森先生抓走!】


  森鸥外系上围裙一边做饭一边微笑着欣赏太宰治窝在沙发里抱怨的样子。


  爱丽丝蹲下来,向【太宰治】伸出手:“好可爱的猫啊!快让姐姐来摸摸。”


  【太宰治】猛地后撤,然后用小脑袋顶着【中岛敦】和【泉镜花】送到爱丽丝面前。


  “喵喵喵。”【敦君,小镜花,如何用身体讨好女性也是一项重要课程。】


  “喵喵!”【太宰先生,这话听起来也太糟糕了,其实你就是不想被人摸吧!】


  【太宰治】信誓旦旦道:“咪咪。”【我的人间失格会消除这位爱丽丝小姐,为了我们的身份不被暴露,这种重要的事情交给你们了。】


  爱丽丝转移注意力,开心地抱起【中岛敦】和【泉镜花】。


  森鸥外很快就做好了饭,他把饭菜和米饭放到太宰治面前,打开猫粮和狗粮倒进宠物专用碗里。


  “这么多猫和狗,还有两只鸟。”森鸥外把一把小米放到碗里,“突然养了那么多动物,真不像你的性格。”


  “不是我养的。它们自己跟来的。”太宰治反驳道,他看了一眼盘子旁边坐着的仓鼠【费奥多尔】,伸手把米饭拿出来团成球塞进仓鼠怀里。


  【费奥多尔】看着自己的毛发被半个身子大的米饭粘在一起,无奈地捧起米饭吃。


  森鸥外注意到他的动作只是笑了笑,太宰君光是容忍这些动物在家里待那么长时间已经很不可思议了。


  为了身体更快的恢复,太宰治没什么胃口仍旧拿起筷子,向一个机器人一样计算食物的营养缓慢张开口吃下去。


  “味道怎么样?”森鸥外伸手剥螃蟹,把蟹肉都放到太宰治碗里。


  太宰治思考两秒:“还不错。”


  森鸥外看着太宰治的侧颜出神,太宰治14岁的时候,和他住在小诊所里。他们资金有限不能一直在外面买现成的热饭吃,再加上少年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森鸥外只能拿起锅铲学起做饭。太宰治有幸成为他的第一个试吃者。


  那时的少年总是围在餐桌前捏着鼻子,吐着舌头从食物的长相到味道全都挑个遍。最后还是看在森鸥外的面子上勉勉强强吃下去。这样寡淡平凡的日子两个人竟一直凑合到森鸥外上位,直至成为森鸥外一人经常回望的过去。


  客厅里只有碗筷相碰的声音,森鸥外在太宰治空洞的眼睛里看不到光彩,他的心如砸入大海的石头缓缓下沉到不见天日的沟底。他的眼前有个一心寻死的少年,曾经他想救他,却无能为力。


  可现在少年坐在他的眼前,他又真的能救下他吗?


  森鸥外从太宰治脸上转移视线,平静地看向客厅正前方:“太宰君,我记得你已经有四年没自杀了吧。”


  【中原中也】吃惊地从嘴里泄出声音:“汪。”【太宰不自杀?】


  “喵喵喵。”【失去自杀的人生仿佛方便面没有调料包,失去了灵魂。】


  【太宰治】注视同位体。


  【国木田独步】吐槽:“汪汪汪。”【这种灵魂要来有什么用啊!】


  不会自杀的太宰治听起来是个好事,可所有人心底生出惶恐与不安,是和他们听到经常自杀殉情的太宰产生的不同的不安。


  “森先生,你想说什么?”太宰治问。


  “我想知道你的计划是什么?”森鸥外问道,“把自己弄成重伤,外面形势严峻,你知不知道你的处境非常危险?”


  “这和森先生没关系。”


  “怎么会没关系……让我回到港口黑手党不正是你的计划吗?太宰君,我不知道你制定了什么样的计划,但是你能不能,”森鸥外压抑着涌动的酸楚和心疼,“能不能偶尔稍微依赖下我……别人。”


  “喵。”【太宰先生有什么计划?】


  【江户川乱步】翠绿色的眼瞳闪着冷静的光:“咪。”【不清楚,只能看出太宰的计划十分危险。太宰,他已经做好死亡的准备了。】


  【中原中也】仗着自己体型变大,用两只爪子压住【太宰治】:“汪呜!”【你们太宰治在这方面真是让人恼火!什么事情都憋到肚子里,我早晚要把你的计划全都打吐出来。】


  【太宰治】不服气道:“喵喵喵!”【哈?明明这个世界是中也决定篡位杀了我吧!】


  【中原中也】心虚低头,爪子松了松:“汪汪汪!”【又不是我干的,我的同位体到底是怎么回事?】


  【中岛敦】和【泉镜花】上前把【太宰治】从【中原中也】脚下解救出来。


  太宰治避开森鸥外的问题说道:“森先生,我的情况和住处是谁告诉你的?”


  “太宰君。”森鸥外严肃地注视他。


  太宰治停顿几秒,脸上习惯性挂上极淡虚假的笑:“……我已经做好万全准备了。不会有事的。”他坚定自己的选择,他想让他的世界、和他在意的一切人和事得以新生,不计任何代价。四年他一个人都坚持下来了,剩下的时间很快会过去的。


  森鸥外捧住太宰治的脸,把太宰治脸上轻飘飘的笑压下去,他清晰地意识到自己无法阻止太宰治走向那条未知危险通往死亡的道路,可他想救他,不想继续无能为力下去了。


  他说:“太宰君,等下跟我回家吧。我可以做你的协助者,


  所以,


  跟我回家吧。


  太宰治拿下他的手:“森先生,我没有家。”


  这个世界,无论什么地方,都不会有太宰治的容身之处。森鸥外带他回去,只会面临危险和不幸。


  “森先生,你得为孤儿院和港口黑手党考虑。”太宰治一字一句道。


  森鸥外有一瞬间的窒息,是的,他要为孤儿院和港口黑手党考虑,可他也想为自己的孩子考虑。其他人都被考虑关心,只有太宰治没有人为他考虑没有人关心,太不公平了。


  空旷的客厅里隐秘的旋涡不断被搅动,命运之路向危险的方向扭曲,无数光线被黑暗消弭,太宰治的面容朦朦胧胧,无人能认清他沉溺的结局。


  “时间不早了,森先生和爱丽丝小姐你们该回去了。”太宰治送客道。


  森鸥外沉默地站起身。


  “森先生,能帮我一个忙吗?”太宰治说道。


  “你说。”


  “你把这些动物收养带走。”太宰治低头看着脚下的【芥川龙之介】,“我不方便收养他们。”


  所有人都看向太宰治。


  跟着森鸥外离开,就能接触港口黑手党和外界其他情报,这显然是主世界众人最好的选择。


  【中岛敦】小声道:“喵喵喵。”【我们走了,太宰先生怎么办?】


  一天时间的接触,所有人明白眼前的太宰治比他们的【太宰】更加沉默脆弱,但骨子里镌刻着相同的温柔,他好像有什么使命要完成顽强的独自一人行走。强烈的不安感笼罩在众人心头,仿佛他们只要错开眼,太宰治下一刻冰冷地躺在地上。


  “喵喵。”【江户川乱步】说道,“喵喵喵。”【留下来,这个太宰需要我们。】


  【中原中也】说道:“汪汪。”【我没意见。】


  【森鸥外】和【福泽谕吉】对视,决定留在太宰治身边。


  裤脚突然被撕扯,太宰治低下头,猫咪和狗狗似乎听懂他的话抗拒地躲在他的身后。


  森鸥外眼睛蒙上一层光:“太宰君,他们很喜欢你。还是你收养吧,一个人养伤很无聊,让他们陪着你。”


  “可是,我照顾不好……”


  森鸥外认真说道:“太宰君,你一定会把他们照顾的很好。有空的时候来一趟孤儿院、或者家里也行,我想再给你做顿饭吃。”


  临走前,森鸥外将一张纸条交给太宰治:“是这个人把你的近况告诉我的。”


  太宰治摊开纸条,上面画着熟悉的老鼠。




  


  虽说太宰治已经决定收养这群动物,但心底还是犯难。他以前从未接触过弱小的宠物,根本不知道怎么和他们相处。


  一人和一群宠物僵持了三天,除了喂食和打开厕所让宠物使用,他们没有任何互动。


  太宰治躺在沙发上观察三天得出结论,他家的宠物应该分为两派,分别是挪威森林猫带领的猫猫派和边牧带领的狗狗派,其中猎犬【国木田】是狗狗派的叛徒加入了猫猫派,两只小鸟更喜欢猫猫派。小仓鼠已经在他的杯子里安家。


  猫猫派和狗狗派一直和平相处,太宰治看向那只整天和他的绷带作斗争的小黑猫,整个家里的小霸王其实是这只黑猫。


  黑猫【太宰治】每天和挪威森林猫与缅因猫贴贴,然后挑拨银渐层【中岛敦】和秋田犬【芥川龙之介】打架,之后跑去喵喵叫嘲讽挑逗边牧【森鸥外】、捷克狼犬【中原中也】和猎犬【国木田】。最后在客厅里蹦极专门抓那只鹦鹉玩。


  黑猫每次得到的最大的惩罚就是被那只捷克狼犬用爪子不轻不重地拍一下,之后还要报复挠回来。


  太宰治扶额,黑猫整天得意洋洋作威作福,完全一副被宠坏的样子,全是其他宠物惯出来的。


  【太宰治】叼着绷带再次蹲到太宰治面前:“喵喵喵!”【我想缠绷带!】


  猫语差生太宰治疑惑:“绷带?”


  “喵喵喵!”【我想缠绷带!我想缠绷带!】


  “让我陪你玩吗?”太宰治问,每天小黑猫都叼着绷带找他喵喵叫,有的时候他把绷带扔出去试图逗猫玩,却被小黑猫气冲冲大喊一通。


  “喵喵喵!”【安吾,快给这个家伙传话,再不缠绷带我就要死了!】


  【坂口安吾】梳理自己被【太宰治】口水沾湿的羽毛,装作没听见。


  “汪汪汪!”【噗哈哈哈,太宰你也有今天!有本事你自己缠绷带啊!】


  【中原中也】疯狂嘲笑。


  【江户川乱步】看热闹:“喵喵喵!”【太宰,这样也挺好的。】


  【太宰治】叼着绷带把自己缠得四仰八叉,这两天没一个人愿意帮他缠绷带,他能把绷带捆身上但找不到固定绷带的东西,想打结无奈猫爪子很难控制:“喵喵喵!”【绷带才是本体!】


  他像个被绷带包裹的小皮球冲出去正中【中原中也】的腹部,一瘸一拐走路时嘴上骂骂咧咧。


  太宰治把黑猫【太宰治】抓起来,他在手机上刷到过吸猫视频,终于忍不住尝试一下。他把绷带从黑猫身上解下来,两只手抓住黑猫的前肢露出腹部,低头埋进黑猫毛茸茸的小肚皮上。


  【太宰治】鼻息间全是同位体身上的药味,他呆滞了一刻,发出惨叫:“喵喵喵啊!!!”【啊啊放开我,我不干净了!!!】


  “汪汪汪!”【哈哈哈!】


  “喵喵!”【噗哈哈】


  “叽叽叽!”【哈哈哈】


  太宰治没想到黑猫反应那么大,被吓了一跳。他轻咳一声,苍白的脸上浮现红晕。


  【太宰治】也不让同位体缠绷带了,咪呜咪呜叫着逃到【福泽谕吉】尾巴下面。


  太宰治看向其余宠物,他觉得是自己没有和宠物建立好联系才会吓到猫咪,等感情加深应该不会那么抵抗了吧。他在狗狗身上停留片刻,很嫌弃地移开脸。他是绝对不会吸狗的,收养他们已经是他最大的仁慈了。


  【中原中也】不爽:“汪汪汪。”【感觉微妙的被嫌弃了。】


  “汪汪汪!”【太宰先生不喜欢在下,都是猫的错。受死吧人虎!】


  “喵喵喵!”【明明那么多猫,芥川,你为什么只打我!】


  太宰治坐在一旁观战,掏出手机拍照。【芥川龙之介】像是受到鼓舞打得更起劲了,一时间猫毛和狗毛在客厅乱飞。


  【江户川乱步】舔舔爪子:“咪呜。”【整天和太宰吃速食,好想吃甜点。】


  “咪!”【太宰治】耷拉耳朵抚平刚刚炸起来的猫毛。【我也想吃,乱步先生,我们出去买甜点吧!】


  武侦双壁说干就干,立马从森鸥外留下的购物袋里翻出超市的宣传单,叼着飞奔玄关,开始不停地挠门。


  太宰治立马注意到两只猫的异常,他一瘸一拐走过去:“你们想出去?”


  【坂口安吾】飞过来:“出门出门出门!”


  “原来你会说话啊。”太宰治睁大眼睛。


  【江户川乱步】叼着宣传单,用控诉的翠绿色眼睛看着太宰治。


  “你们想出门买东西吗?”太宰治自我反省,猫狗不喜欢宠物粮,成天陪他吃面包速食确实单调。但现在他不方便出门示人,眉毛为难地皱起来。


  “出门,回来!”【坂口安吾】拍拍翅膀。


  “你们想自己出门,然后自己回来?”太宰治仔细想想初见时众人身强体壮又通人性,他们出门应该没问题吧。


  考虑到横滨的危险性,太宰治从森鸥外留下的袋子里掏出几个项圈,用记号笔在项圈上写上“津岛修治”和自己的联系电话,然后依次戴在猫狗的脖子上。又拿出脚环套在【坂口安吾】和【与谢野晶子】的爪子上。


  “暂时先用这些项圈。”


  太宰治伸手摸了摸【江户川乱步】的头,迟疑地问:“你们会回来的,对吗?”


  【江户川乱步】把手放到太宰治手上:“喵喵喵!”【我们肯定会回来的,太宰。】


  “等一下。”太宰治在客厅一顿翻找,在沙发缝隙间找到自己的钱包,他打开一看里面只有几张银行卡,“我没有钱……”


  “……”


  “……”


  “汪汪汪。”【你明明是港口黑手党的首领吧,竟然连钱都没有。】


  “汪汪汪”【意料之中】


  “喵喵喵。”【江户川乱步】命令【中岛敦】带上一个袋子。


  “出门出门出门!”


  太宰治不太好意思地为宠物开门,平时他的吃穿用度都是下属安排的,所以没有花钱的机会。除了往假身份的卡里打过一笔钱外,没想到还要准备现金。


  “喵喵喵。”【乱步先生,我们拿袋子干什么?】


  “喵喵喵。”【当然是去赚钱买甜点了!】


  【国木田独步】问:“汪?”【我们怎么赚钱?】


  【太宰治】笑道:“街头表演。会演杂技的猫和狗,还有会说话的鹦鹉,肯定会有很多人打赏!中也、国木田君,要好好表现哦!”


  离开公寓楼,众人一起朝着最热闹的商业街走,没有想象中的枪弹炮火声,行人穿行在街道上,偶尔能看见穿着黑衣的黑手党指挥工人维修道路和楼房,顾客挤在挂着促销的广告的商店里,高楼上的大荧幕放着当下最火爆明星的代言广告。


  【中岛敦】左瞧瞧右看看:“喵喵喵。”【好和平繁华的城市,一点也不像森先生说的形势严峻。】


  【中原中也】疑惑道:“汪汪汪。”【维修不是市政府的工作吗?怎么都是港口黑手党的人?】


  【江户川乱步】说:“喵呜。”【港口黑手党的势力比我想象的还大,太宰把横滨治理得很好啊。】


  【太宰治】评估了一下目前港口黑手党的工作量:“咪咪咪。”【我的同位体竟然是个劳模。】


  【国木田独步】震惊道:“汪汪汪。”【难以置信,太宰,你要向你的同位体好好学习。】


  “汪。”【整个横滨都是港口黑手党的?】【森鸥外】转头看向【太宰治】,“汪汪汪。”【太宰君,港口黑手党一直保留你干部的位置。】


  【江户川乱步】反驳:“喵喵喵。”【太宰现在是我们的!】


  一群靓丽的小动物出街,立马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力。胆子大的行人围上来试图摸摸他们。


  【太宰治】说道:“喵喵喵。”【快,表演的时候到了!我们今天能不能吃到点心就全靠中也、敦、芥川和国木田君了!】


  “汪汪汪!”【凭什么你什么都不干啊!】


  “呜汪!”【在下一定不会让太宰先生失望!】


  当众表演杂技对众人来说还是头一遭,中岛敦把袋子平摊在前面。


  【太宰治】指挥起来:“喵喵喵。”【倒立、两脚行走、叠叠乐,没错,中也加大重力,敦君不要害羞啊!还有空中飞人和空中摩天轮!】


  【中岛敦】吐槽:“喵呜!”【太宰先生,空中飞人和摩天轮根本不是动物能做到的!中也先生不要乱用重力啊!】


  “它们是在表演吗?”


  “好可爱!”


  “这是求打赏的意思吗?好可爱啊!”


  “可以摸摸吗?好想把他们带回家。”


  不一会儿,袋子里放满了零钱。


  一旁的花坛里,一只橘猫从草丛里钻出来:“喵?”【你们……是人类吗?】


  “汪?”【没错,你是谁?】


  注意到橘猫的众人在大脑里寻找对应的熟人。【太宰治】从挤在一起的猫狗间钻出来。


  “喵喵。”【我叫织田作之助。】


  “咪!”【织田作!】

  

  【坂口安吾】小心翼翼向前跳了跳:“织田作先生!”


  “喵喵喵!”【织田作之助】眼睛亮起来,“喵喵喵!”【太宰、安吾。你们也在这!】


  “织田作先生,你还活着?”


  【坂口安吾】和【太宰治】近乡情怯,眼睛汪汪地看着橘猫,生怕这是一场幻境。


  【森鸥外】意外地望着他,见其他人不解主动解释道:“汪汪。”【织田君竟然还活着,他是太宰君和坂口君的朋友。】


  【织田作之助】主动走过去用身子蹭蹭好久不见的两位友人,他思考一下说道“喵。”【我是提前发放的奖励。】


  “叽?”【什么?】


  【太宰治】闻到熟悉的烟味,扑上去在橘猫的身上两脚踩奶:“喵喵。”【这个回答真是熟悉的风格。】


  【江户川乱步】插嘴问:“喵喵。”【你是怎么知道自己是奖励的?】


  “喵喵。”【是一本书告诉我的,它说只要完成任务,我和曾经死亡的孩子还有咖喱店大叔都能复活。】


  闻言,【坂口安吾】和【太宰治】眼睛亮起来,颇为激动地问:“是什么任务?”


  “喵。”【不知道。】


  【江户川乱步】分析道:“喵喵喵”【书有求于我们,甚至搬出了死人复生的条件。目前我们维持动物的形态,看来它的情况不容乐观。】


  【太宰治】还在缠着【织田作之助】询问各种问题,不断确定眼前的猫咪就是复活的【织田作之助】。


  【织田作之助】没有任何不耐烦,温和地舔舔【太宰治】的毛发安抚友人。


  “喵喵喵?”【织田作,你现在住在什么地方?】


  “喵。”【我一直住在树上。】


  【太宰治】眼睛里亮着快乐的光:“喵喵喵!”【织田作,我们现在和我的同位体住在公寓,你和我们一起走吧!】


  “喵喵喵?”【不会打扰到这个世界的太宰吗?】


  “喵喵!”【他会同意的!】


  【织田作之助】稳重地点点头,他张开嘴衔起【太宰治】放在自己的背上。【太宰治】乖巧地伏在上面,他和不敢靠近的【坂口安吾】达成共识,无论有什么阴谋和任务,都无法阻止他们的脚步。他们一定会想尽任何办法把活着的【织田作之助】带回家。


  【国木田独步】小声道:“汪汪汪。”【第一次见到太宰真实的笑,织田先生应该对他很重要吧。而且,他看起来是能管住太宰的样子。】


  平时,【太宰治】脸上总是浮着计算好的笑容,让人琢磨不透他的心情。即使是真的高兴,也会压抑下去,嘴角的弧度很难能看出变化。


  望着【太宰治】与友人久别重逢发自内心的笑容,众人的脚步放得轻快。


  熟悉的甜点店还在原来的街角处,众人买好粗点心,在店家的帮助下把装满粗点心的袋子挂到脖子上。然后飞快奔向公寓。


  他们还记得,要给太宰治带一份粗点心。


  乘坐电梯来到公寓17楼,太宰治公寓的大门敞开。


  众人疑惑地走进公寓,震惊地望着客厅沙发。


  黑发白衣的费奥多尔正俯下身子把两手推拒的太宰治抱在怀里。


  


 本篇7000+,上个星期没更新,所以是两章合一

  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评论(166)

热度(848)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