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

太宰喵27

   假如太宰是只猫,文野的故事又是怎么样的

  指路—>(目录) 

  

  

 ———以下正文——————

  

  

    太宰治看着魏尔伦关上的金属门,他背后墙壁上魏尔伦用硬币留下的洞传来风穿过的声音,他想这次又该换房子了,好在这片垃圾场的废弃集装箱足够多,他能选个更心仪的。


    一旁的手机铃声响起来。这次不是中原中也。


    太宰治接通电话:“武装力量都集合到位吗,可以开始了。”


    说完,他挂断电话,手指将屏幕里跳出来的中原中也的未接来电信息取消。之后,他打开聊天软件。兰波发来消息,他很快就能回到横滨。


    太宰治计算时间,兰波回到横滨大概正好赶上最后的落幕。原本让兰波出面是牺牲最少的最佳计划,但怀着让中原中也心甘情愿地留在港口黑手党以及其他暂时不能言说的目的,兰波的出场时间被一再延后。


    太宰治把手机屏幕熄灭,海外支部突然被袭击,到底是森鸥外干的,还是他干的,已经不重要了。他变成猫跳下来,将金属门推开一条缝隙走出去。他望了一眼警察局,穿过满是放射物的垃圾,朝城市外走去。


    审讯室里,中原中也暗中指示亚当去救白濑,他留下来和刑警先生长谈拖延时间。


    “然后呢,我就想啊。”刑警探身说。“乌冬上承载了人生的所有。年少时有太多钱只会碌碌无为做不了什么正经事。付出辛苦,非常努力的工作,比起上个月稍微增多的一点点工资,那个啊,就像世界上出现了在素乌冬上放竹轮做的天妇罗一样的啊,对,有辛苦就有回报,我就想说这个啊,而且再说了……”


    到底听了多久这种长谈了呢,中也已经放弃去看钟表的指针了。


    刑警的话很长,满是说教味,而且还没有重点。从自身经历中得到的教训中途开始变成单纯的牢骚,牢骚途中又变成单纯的往事,往事途中又变成单纯的说教。


    “嗯——所以说?我年轻的时候那可真是悲惨啊!”刑警用得意的表情边点头边说。“没有正经的工作,一直饿着肚子。经过看不下去的大哥介绍,好不容易才终于得到了个做警卫的工作,那可真是个辛苦的工作啊……”


    “喂。”终于忍耐不下去了,中原中也开口。“你要说那些无聊的话说到什么时候?”


    刑警听完挑起眉毛,像是终于等到一样笑了:“只要你在这签个字,立刻就能放你离开。你朋友白濑也一起。”


    然后从怀里取出文件,从桌子上滑了过来。


    中也沉默了。


    是关于协助搜查证据和追诉相关的同意书。也就是说,让中也用港口黑手党的内部情报来交换自己和白濑无罪。


    “你也不想把朋友丢在这吧?”刑警微笑着,但视线非常尖锐。“你这不是还有非常复杂的情况在身吗。……不用担心,我感兴趣的只有一件事,就是击溃港口黑手党的非法交易路线。”


    中也面无表情地看了看刑警,又看看文件。然后露出思考的表情,又看看刑警。


    “借我根笔。”


    中也接过刑警递过来的钢笔,然后在署名栏上流利地写上文字:“吃屎去吧。”


    亚当伪造转移指令号码骗过警卫主任,来到白濑牢房。白濑拒绝和亚当离开,亚当把中原中也为了保护【羊】加入港口黑手党的事告诉了他。最终,白濑选择和他离开。


    另一边,中也跟着刑警先生离开审讯室。刑警先生向中原中也坦白:“中也,我追着你不是为了正义,完全不是。犯罪组织对待孩子,只会像一次性挡子弹的一样。某一天你也一定会遭遇同样的结果。在那之前,回到好好的白天的世界吧。我和法律会帮助你的。”


    中原中也正面承受他认真的眼神:“刑警先生,你是为了这个才一直追在我身后的吗。”


    几秒后露出自嘲一样的微笑:“这样啊。”


    他的眼睛暗淡漆黑:“同情那一套啊,刑警先生,去对同为人类的对象说吧。”


    警局内响起警报声,魏尔伦轻而易举闯进警局,他将亚当打飞出去,用手扶着白濑的脖子。


    千钧一发之际,中原中也赶到将魏尔伦踢飞出去,救下白濑。因为之前的重力攻击被更胜一筹的魏尔伦正面打回来,他改变战术用体术为主的攻击。于是,两人之间变成了单纯比拼格斗技术的胜负了。


    但,魏尔伦是体术领域的王。中原中也在他面前显得稚嫩许多,他被扣住脖子,重力波传出,热量从看不见的地狱喷涌。中原中也尖叫起来,他的口中喷发出黑色火焰,再这样下去,之前荒霸吐产生的黑洞会出现将警局、亚当和白濑卷入其中。


    这时,两下冰冷的枪声响起,魏尔伦的手臂被打出洞。


    刑警先生跑了过来。


    魏尔伦不可思议地看着手臂上的枪伤,然后看向刑警:“终于来了吗。”


    魏尔伦飞起来,跳到中原中也身后。他伸出手,对象不是中原中也,而是刑警先生。他将刑警先生的脖子拧断。


    做完一切,魏尔伦跳到天空上,然后飞走消失。中原中也没能追上,他回到警局,咬牙看着刑警先生的尸体。他大喊着锤上刑警的胸口。


    “混蛋,不是要逮捕我吗,刑警先生!你不是说要带我去白天的世界吗……”


    随着中原中也的锤动,刑警先生胸口掉出一个样式有些旧的,蓝色折叠式的手机终端。是之前见过的型号。


    中原中也眼神凝住,魏尔伦的目标一开始就不是白濑,而是刑警先生。


    横滨的天空通透着青色,中原中也坐在横滨最高建筑的中间位置的凹凸稍微突出一点的地方。那里既没有栏杆也没有安全绳,只要体重往前倾数英寸,就会直接落到遥远地面上的地方。


    中原中也几个小时都保持着同样的姿势。他们重新调查过魏尔伦那部由供应商准备的蓝色手机,和刑警,经查询名字是村濑的手机是完全一致的款型。村濑刑警的手机里发现从操作记录和保存在手机里的文件来看是六年前就开始使用的旧机器,但手机本身的制造编号却显示是半年前制造的新机。虽然外部的涂装被恰到好处地剥离,娴熟地伪装成像是旧款一样,但年代鉴定的结果表明,那些刮伤是最近被地板或指甲弄上的。


    另一方面,确认了内部的通讯录和通话记录是村濑刑警本人留下的,也从其他刑警听取了村濑刑警长时间里都常用那部蓝色手机的证言。也就是说,有谁偷换了手机。连刑警本人都没有察觉到地,巧妙地伪装了。


    还有一点,手机内部有某种定时窃听村濑警官与谁的通话。


    他们推测,是魏尔伦换掉了村濑警官的手机,窃听了村濑先生与某人的通话。窃听程序消除,大概是魏尔伦听到了电话。他目的达成后杀害了村濑刑警。


    假如中原中也和亚当一开始重视从供应商得到手机的情报,或者注意到魏尔伦来到警局没有直接杀死白濑,他们说不定能避免刑警先生的死亡。


    “咪!”猫叫声从亚当周围响起。


    等中原中也很久的太宰治窜出来,没等亚当阻止他直接跳上建筑物最中间。


    中原中也扭头惊喜道:“咪咪,你来找我了!”


    说完,中原中也后悔了,他坐的位置太危险了。太宰治却没有这个意识,朝着中原中也走去。


    “咪咪,停下!”


    太宰治停住脚步,歪头看他。


    “好,乖,咪咪千万不能动。我马上下去。”


    太宰治才不要老老实实听中原中也的话,他助跑两步,一跃扑向中原中也。


    “咪咪!”中原中也接住太宰治,大风刮得他背后凉飕飕的,中原中也护着猫咪赶紧从建筑物上下来。


    “这只猫。”白濑认出太宰治,“港口黑手党那只。它怎么还是那么小。”


    亚当与太宰治对视:“是您加入黑手党养的猫吗?”


    “他是太宰的猫。”中原中也意识到魏尔伦有可能会盯上太宰治,明知道魏尔伦已经离开,他还是警惕地往往四周,小心的把猫藏到衣服里面。


    “咪咪,你不是跟在首领身边吗?为什么会跑来找我?”中原中也很高兴咪咪主动找他,但现在不是时候,魏尔伦的刺杀还没结束,他很难保护太宰治。


    太宰治用爪子推开中原中也的脸,他本来向城外走去,但走了半个小时就累了,决定回来找中原中也搭顺风车。


    “快回去,太宰那个家伙到底去什么地方了,到处找不到。”中原中也抓抓头发,“咪咪,我身边太危险了,你快回港口黑手党。”


    太宰治钻进中原中也怀里更深的地方,四只爪子勾住中原中也的衣服。


    正当此时,亚当后台非优先运行的计算进程结束了。


    “刑警先生的手机的中转通话的基站的记录数据恢复了,得到了这段对话音频。”


    “是我,哥哥。”是村濑刑警的声音。因为他紧挨着手机话筒说话,混入了呼吸声。“重力使来了。正如哥哥所说。还有一个人在!那家伙是怎么人?和中也是什么关系!要是听到这个留言就跟我联系!”


    然后音频中断,播放结束。


    白濑先生歪过头。“什么啊,刚才的?”


    “时刻是魏尔伦入侵警察局的稍后。在乱作一团的警察局内,村濑刑警在电话留言服务里录下的内容。本机试着往这个被打的电话号码拨电话,但已经打不通了。”


    “这很奇怪,村濑刑警的哥哥理应死掉了。”


    内务调查部,关于村濑刑警的背景调查书里,村濑刑警的哥哥曾是在陆军技术研究所工作的军方所属的研究员。然而十四年前的四月,死于研究中的事故。那位哥哥的真名被隐藏,调查书上也只用‘N’来记录。也不存在脸部照片,无论何处。


    但在中原中也和刑警先生长谈时,得知大概战争末期九年前刑警先生是由兄长介绍的警卫的工作。也就是说十四年前,“N”还活着。调查书里却是死亡状态,所以是军方的情报操作。


    进行推测,“N”很有可能是研究【荒霸吐】的人。他的真名不祥、联络方式和所在地未知,是村濑刑警唯一能取得联络的。


    魏尔伦想找的人应该是这位“N”。但,魏尔伦要杀的是让中也不会离开日本的人。


    “‘N’到底知道什么?”


    中原中也耸肩:“谁知道,把他找出来让他全说出来就知道了。”


    亚当进行分析,以魏尔伦的能力恐怕已经查明“N”的所在地。他们现在开始搜查,就算追查到了,那地方有“N”的尸体和站着的魏尔伦的几率很高。


    “不会变成那样的。”亚当的嘴动起来,却不是本人说话。


    “我是请求你们的帮助之人,也是能够帮助你们之人。你们可以称呼我为‘N’。”


    “你就是‘N’吗。那可真是准备周全啊。”中也嗤之以鼻,“不过,突然发出联络,是什么意思?我还以为你讨厌出现在别人面前呢。”


    “形势改变了。这一点你们也明白吧。再这样下去,我就要被世界第一的暗杀者杀掉了。为了把知道一切真相的我埋葬在黑暗里。在我把真相告知你们之前。反过来讲,只要把真相告知你们,就没有杀我的意义了。”N说道。


    “不能在这里说更多了。希望你们能来和我见一面。我把住址留在这个机械青年的信息源里。”


    中原中也快速问道:“喂,等下。你说去和你见面?你到底知道什么。”


    “一切哟,中也君。你的一切。”N的声音以超然,稳重的语气说道,“我期待与你的相遇。”


    然后连接中断了。


    中原中也的表情算不上轻松,他托了托怀里的猫:“我先去把咪咪送到安全地方,再去找N。”


    太宰治等了那么久就是想让中原中也当自己的坐骑送他到N的所在处,他的牙穿透中原中也的外套咬到对方手上,但他的牙太小了中原中也感觉像是被针轻轻点一下。


    太宰治缩回牙齿,吵闹地叫出声:“喵喵喵!”


    “他看起来很不情愿。”亚当说道。


    “魏尔伦的暗杀名单上说不定有他,”中原中也说道,“我不能带他去那么危险的地方。”


    太宰治反抗地叫嚷,几爪子将中原中也西装抓坏。中原中也都带上白濑了,凭什么不能带上他。


    中原中也拨打太宰治的电话,没人接听。他又拨打太宰治下属的电话,依旧没人接。


    “太宰现在在什么鬼地方?他的猫是不要了吗?”中原中也烦躁道。


    亚当驾驶一辆汽车停在中原中也身边。


    “喵!”太宰治两脚一蹬跳到车里,卧在亚当腿上,朝着中原中也摇尾巴示意他快点上车。


    白濑打开车门,也坐了上去。


    一机器人一人一猫望着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叹气,疲惫地挠挠头,像是认命一样坐上了车。

  

  

  

  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评论(70)

热度(2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