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

宰宰空间之拯救(完)

  all太,观影体,观影:宰宰空间里有各种宰,他们偶尔会互相帮助,首领宰突然重病,武侦宰进入首领宰的世界扮演首领宰工作

此脑洞来自于  @可爱的黑泥精 


  武侦宰:太宰治      首领宰:【太宰治】

        观影部分【】

  观影时间:

  if世界0919(加【】):首领宰刚和织田作之助见过面,准备去跳楼   

  主世界:共噬刚结束


指路—>  (1) (2) (3) (4) (5) (6) (7) (8)  (9) (10) (11)(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本章节字数11000+

  

  

  【港口黑手党的本部,芥川龙之介的愤怒在燃烧。他大声质问着【太宰治】所在位置,罗生门如同死神的镰刀割去敌人的生命。

  整个大厅仿佛被血液冲刷,尸体遍布四处。


  愤怒与仇恨的害兽占据了他的整个心神,他此刻已经不再像是一个人了。


  芥川走到第三层的走廊上停下了脚步。


  穿着和服的泉镜花挡在了他的前面,她手里拿着一部老式的手机抵在耳边。


  一个妆容被面具覆盖的如同幽灵一般的存在拿着刀鞘飘在半空中。


  “异能吗。”芥川龙之介自言自语。


  “我的名字是镜花,是黑手党的暗杀者。”泉镜花说。


  ……


  中岛敦快步走到首领办公室:“太宰先生,有入侵者。”

  意外的,这间办公室的窗户透明的映出泛青的街景。

  

  中岛敦看着窗外的景色怔愣了一下,然后又将视线放回到首领身上。


  “入侵者已经突破第一、二层楼,常设的组成成员已经全部被打倒。那是本领很高超的人。”


  见【太宰治】一言不发,中岛敦始终揣摩不到这位尊敬的首领先生的心思,他鼓了鼓勇气继续说:“我已经在警备室看过敌人的录像了,入侵者的名字是芥川龙之介,是曾经在咖啡店遇到过的异能者。”


  “终于来了。”【太宰治】声音没什么感情,就像是确认了提前已经预知的事情。


  中岛敦心中有很多疑惑,大抵是这段时间太宰治的宽容让他在这方面大胆了一些:“太宰先生,属下可以请教一个问题吗?”


  “可以。”


  “那个入侵者是银小姐的哥哥这件事是真的吗?”


  【太宰治】神色未变:“是真的。”


  事情逐渐明晰起来,中岛敦似乎终于窥见了太宰治之前所说的“第三阶段”的冰山一角。


  “那封信写了银小姐的位置,也就是说太宰先生一开始就想让那个异能者来袭击港口黑手党本部大楼的,不是吗?”


  如同木偶一般,【太宰治】转过身:“如果是那样的话,你又想说什么呢?”


  中岛敦感觉空气仿佛被抽空了。


  “举个例子来说,就好比是大雨会引起洪水,淹没村庄;闪电击落在杉木上引起持久的山火。地球一点微小的震动就会引起海啸,进而改变海岸线的形状——如今在你眼前发生的正是此类事物。敦君,”【太宰治】这一刻的嗓音近乎温柔而又低哑,“这是这个庞然大物的黑色组织——港口黑手党所引起的、痉挛性的自然现象。仅凭一个组成成员的力量且不要说阻止、就连想要掌握都无法做到的,涌动的巨大的涡旋。妄图去揣测洪流的真意又有什么意义呢?”


  中岛敦明白了【太宰治】眼中的意味,他挺直了背:“属下明白了。属下这就以掌管港口黑手党游击部队的身份,立即让这栋建筑物恢复往常,请您见证。”


  他走到门口,再次看了一眼【太宰】先生,那个男人虽然站在明亮的光下但像是被什么黑色漩涡逐渐卷走。


  中岛敦慌张收回视线:“属下告退。”

  空间很安静,太宰治始终没有出现。


  同是一人的默契告诉【太宰治】他的同位体生气了,他只是一动不动站在原地,随后疲惫的喃喃自语:“是啊,这是自然现象。无论是谁都无法阻止、无法反抗。即使是我也是一样。要说的话,我也只是在精心爱护着吧——爱护着这个世界是一个巨大的谎言的这一事实。”


  】


  “哥哥,那个时候做出如此行为的你真的是在考虑我吗?”【芥川银】问道。


  “不过是一只发狂的痉挛的野兽,”芥川龙之介冷声道,“连意义都找不到的随意泄怒的没有神志的人罢了。”


  【芥川龙之介】无法反驳。


  坂口安吾看着屏幕中的【太宰治】,这是一场盛大的静默的舞台剧,那个孩子疯狂而又偏执地奔向死亡,怀揣着对未曾见到的未来的向往完成最后一场谢幕。

  背负谎言而活是一件煎熬痛苦的事情。对一个孩子来说太过沉重了。


  屏幕里的身影快要被压塌了。


  【织田作之助】有些恍惚,他是最无法对【太宰治】进行质疑的人,尽管那些情感来自另一个世界,但【太宰治】的一切所作所为都是为了他,都是为了救他这个【织田】。

  【中岛敦的及时到来救下了泉镜花。

  

  “我有一种预感,我要是不打倒这个男人的话,你就一定会站在这个男人的面前,然后就会变成不知哪一方会殒命的局面……抱歉。”泉镜花和中岛敦的手相握。


  “没关系,小镜花。我不会死的,我就在你的身边。不会再让你一个人沉没在黑暗中。”

  芥川龙之介眯着眼观察两人,他嘲弄道:“在黑暗组织中相依为命,本心温柔的杀人鬼吗。真是让人落泪,沾满鲜血的双手无论如何紧握也是无法传递彼此的体温的。”


  “或许是那样。”中岛敦说,“那如此说来,你和银小姐也是无法再次互相传递体温的啊。”


  芥川龙之介被惹怒了,他的罗生门变成了怪物愤怒的发出咆哮。


  “你赢不了的,我身边有小镜花在,而你是孤身一人。谁都不会成为你的同伴。你的败因正是那份孤独。”中岛敦说。


  镜花再次朝着手机下令,可夜叉白雪消失了。

  她的手机的电源被关闭了。


  “同伴可是有的。”走廊上下起了柔软的雪,一个声音不知从哪里响起,“芥川先生,击落地板,要逃了哦!”


  震动冲击着整座大楼,警报器鸣叫起来。港口黑手党的成员们拿着枪东跑西窜。


  谷崎润一郎将芥川龙之介和被抓住的泉镜花带到了一个清洁用品放置室。


  “谷崎先生,”芥川龙之介咳嗽了几声问,“你为什么来了?这场战斗归根究底是在下的私事,也是在下一个人的武断独行。没有将你牵扯进来的理由。难道是对在下失去妹妹的同情吗?”


  “因为是侦探社员啊。”谷崎润一郎露出一个困窘的微笑,“侦探社员是不会对拼上性命去救即将死去的妹妹的人放手不管的。”


  “芥川先生在咖啡店收到的来自港口黑手党首领的信,信上写着芥川先生妹妹的处刑日期。”谷崎润一郎神情严肃,“时间是今天的日落时分。还有不到一个小时了。读了这封信的社长命令全体社员冻结了现有业务,前来援助芥川先生。”

  “为什么港口黑手党首领会将你妹妹的处刑预告送到侦探社来呢?这个理由完全没有头绪。”


  芥川龙之介露出憎恨的表情:“那家伙是在煽动挑衅。在下要到最后一刻前赶到最上层,为了救妹妹而拼上性命。”


  入口的门被炸开,中岛敦带着战斗人员来到了这里。


  无数枪口对准了芥川他们。

  芥川龙之介牵制中岛敦,直接拿起泉镜花的手机对夜叉白雪下令:“一个小时后取走你主人泉镜花的性命。”


  泉镜花此刻成为了人质。


  “虎,带路到最上层吧!”芥川龙之介无所谓接受中岛敦的瞪视。


  “无法保护他人的人,是没有生存价值的”……


  那种恐惧又来了,中岛敦的肌肉绷紧,最终他命令其他成员放下武器带着芥川龙之介前往上层。

  谷崎润一郎将带着泉镜花离开,他对芥川龙之介说:“听好了,这和试验什么的没有关系。从你坚信自己是侦探社社员的瞬间开始,你就是侦探社员了。这一点一定会给予你力量。”


  夕阳笼罩着整个城市,那最遥远的交界处弥漫着暗色。

  【太宰治】来到休息室门口,声音暗哑:“终于到第四阶段了。走了。”


  他没有等太宰治有什么反应,这句话是告知,也是对同位体的禁令。


  整个首领办公室彻底安静下来,它将要在夕阳落下后逐渐被黑夜所吞噬。


  太宰治走到窗前望着天空,他感受不到这个世界的意识的存在,已经无可挽回了……吗?


  】


  观影厅里的气氛十分沉闷,没有一个人说话。

  当时的情景是【太宰治】算计好的,侦探社只是做出他们立场上应该做的事情,双方似乎都没错,但现在似乎都错了。


  【中原中也】看着港口黑手党就这样被攻破,心中的怒火在燃烧。他没有斥责【中岛敦】,因为包括这一切都是【太宰治】首领的安排。


  他也没有选择杀死攻击【芥川龙之介】和武装侦探社,因为那不是【太宰治】想看到的。


  他只是不甘心。


  “这个混蛋把我排除在局外,一次又一次,难道我【中原中也】就这么不值得托付吗?!我们可是……搭档啊……”


  “正是因为这样,【太宰】才这样做的。”江户川乱步说道,“他最终要给所有人一个完美的结局。等他死后,【中原】先生就会成为新的首领。”


  “这算什么完美结局!这家伙分明就是把一个烂摊子扔给我然后自己清清爽爽去死!”【中原中也】说着突然有些难过,每个人都在光明下活着,“只有我……我被扔下了啊……”


  “正是因为了解相信【中原】先生,【太宰】才会这么放心将诺大的港口黑手党交给你。”江户川乱步说,“身为首领,你就不得不将为组织未来考虑,也不会将自己轻易地置身在前线危险中,更不会去使用那神明的力量而失控。即便港黑出事,身为核心的首领也一定会被放在首要保护的对象。他想用这种方式保护你。


  更何况他为你留下了‘人间失格’,不仅保证你不会暴走,更是最大程度的保障港黑最高战力不被其他异能干扰。在未来的各种战局里港黑最高战力不会有任何差池,甚至还能左右战局。”(见注一)


  “【太宰】从来没有忘记你们之间的感情,一直在努力尝试保护【中原】先生啊。”【江户川乱步】叹息。


  黑色的大衣与红色的围巾并没有冰封那具柔软的身体里跳动的心脏。它只是换了一种方式存在。


  【“你加入港口黑手党多少年了?”芥川龙之介问,“不说的话也可以,但不要忘了,视在下的心情现在立即就可以拨通给少女送葬的电话呢。”


  “住手!”中岛敦立马转过头,“我说。我加入组织是四年半前的事情。”


  “加入的理由是?”


  “被某个人招揽了。在逃离孤儿院,在山野徘徊无助的时候。”中岛敦仿佛通过虚空看到了什么人,“他说只要加入黑手党就可以给我想要的东西。”


  “是如今的黑手党首领太宰治吗?”芥川龙之介思考了一会儿说,“和四年半之前,黑衣人出现在在下面前的时间大致重合上了。那个时候他没有选择在下,而是选择了你。”


  “选择你加入黑手党?难以想象。”中岛敦说,“那个人的头脑中存在的一切都是必然。所以你也救不出你的妹妹。那是‘必然’。不明白吗?刚才,你侦探社的同伴说了‘好人一定是会选择救出妹妹,然后两个人一起活着回来的,’但是你无法成为好人的。”


  芥川龙之介揪住中岛敦的衣领把人按在墙上。


  中岛敦的项圈发出嘎吱的声响,他用一种奇异平静的声音说:“身处这个世界,即使你不情愿也能明白人的善恶。把少女作为人质进行威胁,眼里只有一己私欲,目的也不知不觉转变了破坏的欲望,这就是你吧。你一次都没有说过带我妹妹过来这种话。你就是这样的人。”


  芥川龙之介的罗生门化作巨大的拳头砸在中岛敦脸上,他要杀死这个在他面前说出这种话的虎。


  “住手哥哥!”


  穿着黑色大衣的芥川银如同幽灵一般来到这里。她的表情并没有一丝喜悦:“为什么要来呢,哥哥?你这样做我们一生都会被黑手党追杀。”


  “在下不在乎,无论未来有什么挡在前方,在下都一定会将你救出来。”芥川龙之介抱住失而复得的妹妹。


  突然,芥川龙之介捂住腹部,一把银色短刀插入了那里,红色的鲜血留下来。他不可思议地用痛苦的眼神看着后退了几步的芥川银。


  “如同首领所说的那样。”芥川银冰冷而又锐利,眼中毫无宽恕,“你关心的只有你自己。那一天哥哥被愤怒和复仇冲昏头脑,为了抹杀掉逃犯而奔进森林。你为什么要抛下受伤的我离开呢?”

  芥川龙之介试图吐出辩词:“不……不是……”


  “如果不是的话,就证明给我看。就在这里让我明白,那是远大的理想,而不是像野兽一样一昧的破坏这个世界。”


  几秒过去了,十几秒过去了,三十秒过去了,芥川龙之介依旧没有找到完美的措辞,他无法说服芥川银。


  芥川银很失望,但无论芥川是什么样子的人始终都是她的哥哥:“我要以自己的性命恳求饶哥哥一命,这是为了让哥哥活下去的唯一办法。永别了。”


  “银!”


  芥川龙之介追过去。


  中岛敦站在原地接到了【太宰治】的通信。

  “我已经清楚情况了,为了挽救小镜花所面临的危机,你选择背叛给敌人带路了吧。”


  “不是的!……我只是……”


  “让我来告诉你怎么办。”


  电流扰动的声音中似乎隐藏了【太宰治】若有若无的温柔的叹息。


  “我从以前就知道小镜花的弱点。只会听从手机传来的声音的夜叉白雪,视用法不同也会成为敌人的利刃。所以我在她手机里做了一点手脚,将通话的声音全部录了下来。只要将声音的一部分编辑后再播放的话就会篡改命令。”


  本部大楼外,泉镜花的手机响起声音:“夜叉白雪,杀害终止。”

  雪白的夜叉白雪消失了。


  “敦君,小镜花现在已经安全了。”【太宰治】说,“救出她吧,在芥川再次说出杀害指令前救出她。”


  中岛敦因为恐惧的颤抖终于停止了。


  “无法救赎他人的人……没有生存的价值。”

  他的眼中燃起冰冷的火焰。

  

  】

  “银,我决不会再这样了。”【芥川龙之介】低着头说,“你是我最重要的人。”


  森鸥外看了这对兄妹一眼,就如同【太宰】君的计划【芥川】的生存意义成功变成了妹妹。


  看到这里,【江户川乱步】竟有种无法继续看下去的勇气,他将帽子脱下来扣在脸上,但视野中的黑暗更让人害怕。


  他又沉默地将帽子重新戴上。


  “这种时候,【太宰】要去哪里?”【中原中也】打破沉默。


  “啊,是去找我了吧。”【织田作之助】的声音有些沙哑,他的眼神有些呆滞。


  坂口安吾看了一眼江户川乱步,随后用一种难以置信的表情对着【织田作之助】。他的瞳孔紧缩,两只手终于控制不住战栗起来。


  【走在宽大的街道上,【太宰治】沐浴着夕阳。


  这条街道是如此的漫长。


  他怀揣着犹如孩童归家的快乐,这种心情在胸膛中是微末的,但却是身处漫长黑暗的他能升起的最珍贵的情感。


  就这样【太宰治】来到了这间破旧酒吧——Lupin。


  通向地下的阶梯给人能回溯到某种时刻的错觉。店里的音乐响起,座椅上空无一人,只有老板如同往常一样擦拭杯子等待客人的到来。

  太宰治坐在了最里面的位置上。


  老板没有说话,只是将一杯酒放到太宰治面前,然后安静的离开了。

  那种记忆又在【太宰治】脑海中上演了,他心情复杂的用指尖轻轻滑过玻璃杯的边缘。


  他明白同位体的担忧,但练习了这么久的微笑总要有一天派上用场啊。


  为了芥川龙之介和他妹妹逃离港口黑手党后安全的生活下去,织田作之助想要与黑手党的内奸达成某些交易,并用交换来的东西交到异能特务科或者国家某些机关那里用于威胁黑手党,使他们放弃对芥川兄妹的追杀。于是他来到了这间酒吧。


  在进入酒吧前,织田作之助沉默地扶了一把怀里的枪。


  坐在酒吧里的人并不是织田作之助的接头人。


  “你是?”


  太宰治顺着这个声音抬起头望着来到这里的织田作之助,他收敛了之前的所有心情,脸上浮现了一个微笑。


  “呀,织田作。好久不见。喝一杯的话是不是还早了点?”


  “好久不见?”织田作之助走向【太宰治】,“我们有见过面吗?”


  【太宰治】用指尖轻轻弹了玻璃杯一下,里面的冰块叮当作响,他习惯性地露出那圆滑的微笑。


  “不。是第一次见面。来这家店也是第一次,喝这里的酒也是第一次,与你在这里遇到也是第一次哦,织田作。”


  织田作之助再次打量这家店,熏染上烟草的烟雾的墙壁,黑色的柱子,墙壁上的酒柜和照明都是经历很长时间的洗礼。


  店面很小,却很容易让人亲密的坐在一起度过某种时光,让人感觉很亲切。


  “我有一件事想问,织田作,那是在叫我吗?”织田作之助很在意地问。


  “是的哦。”【太宰治】露出困扰的表情微微笑道,“没有被那样叫过吗?”


  “没有过。”织田作之助坦率地回答。这是一个很特别的称呼,只被叫过一次也会很难忘记。

  【太宰治】不知道要做出什么表情,于是再次做出微笑的样子。他指了指身边的吧台椅:“总之先坐下吧,织田作。要喝什么?”


  “螺丝锥子。不要苦酒。”织田作之助为了以防万一坐在了与太宰治隔了一个座椅的位置上。


  太宰治若有所思,他低头看了看身旁空着的座椅,随后走到吧台里调酒。


  “我叫太宰,太宰治。”


  说不定是因为织田作不认识他所以才这么生疏的吧。【太宰治】承认自己在交朋友方面是一个苦手,他尝试在虚假的平和下寻求一些安慰。


  将那杯酒放到织田作之助面前后又重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太宰治】举起自己的酒杯做出干杯的示意。但织田作之助还不能明辨对方是否能足够信任的人,没有回应他,也没碰那杯调好的酒。


  很长一段时间,【太宰治】都在沉默地喝着酒。


  突然,他终于忍不住开口:“织田作,我有件很有意思的事,要听吗?”


  “什么?”

  “不久之前,我终于处理了一个哑弹。”


  那天是太宰陪着他一起去的,两个人蹲在地上,黑色大衣沾满了尘土,拆解炸弹的工具被随意扔在地上。最终在太宰治的吵闹下,两个人一起拿着剪刀将那条最关键的红线剪开。


  之后,他将哑弹藏到了办公室里,中原中也发现后把他臭骂一顿。太宰治也直嚷嚷中也破坏了他的情人礼物。


  想到这些的【太宰治】的认真的眼神柔和了许多,“多年夙愿一朝实现,我当时下意识就抱着哑弹跳起来了哦!就觉得这件事无论如何也想和你分享。”


  “是吗。”说完,织田作之助就有些后悔,这是一个很蠢的回应。他不知道对方的台词究竟是向哪里发射。


  “还有一件事。想要给你尝尝的硬豆腐,那个已经改良完成了。无论是味道还是硬度都提高了三成!让部下试着尝了尝味道,都崩到牙齿了哦!你吃的时候也注意点比较好!”


  那些硬豆腐是太宰治手把手教给他的,两个人做了很多硬豆腐奖励给了下属,中岛敦他们给出了很好的反馈。


  “这么硬吗。那样的话,要怎么吃才好呢?”

  “其实,我也不知道。”【太宰治】如同一个稚气未脱的少年发自内心地笑了。


  “对了,差点忘记很重要的事情了。织田作,我听说了哦,你通过了小说的新人赏?”


  织田作之助被这个消息吓了一跳:“究竟从哪里知道这些情报的?”


  “没有我调查不到的事情哟。”【太宰治】脸上浮现神秘的笑。


  “只是为了练习小说胡乱写的劣作,偶然被某个出版社的人看到了。之后被邀请说要不要好好地执笔写一部小说呢。说实话,我完全没有自信。”


  “为什么?”


  “想写的东西只有一本,那些已经收在这里了。”织田作之助敲了敲自己的脑袋,“但我没有能将它映射到现实世界中所必须的工具和技术。”


  “你已经持有工具了。”【太宰治】目光清澈,“要是你都不能写的话,这世间谁都写不了。关于这点我可以向你保证,你保持信心就好。”


  “谢谢,但是才刚见面不久的人就算保证,也没有说服力。”织田作之助直截了当地说了出来。


  那看不见的东西在此刻彻底被揭露并破碎了。


  【太宰治】拿着杯子僵住了,手也好,表情也好,就连呼吸都被冻住了。

  他如同突然被父母驱赶的孩童,心中很委屈,似乎快要哭出来了。


  但这是不合常理的想象,织田作之助是这样认为的。


  【太宰治】很快又恢复了表情,他点点头:“是这样呢。我随便说说的,忘了它吧。”


  织田作之助决定提出本来的目的:“我的部下陷入危机了。我想大致经过你也已经听说了,他在黑手党惹出了不小的麻烦,能四肢健全的活着回来就算奇迹了。为了之后,我才来到这里期待和你达成某些对彼此都有利的交易。”


  【太宰治】看着他,仿佛跨越了遥远的时间线,最后他小声说:“芥川,似乎遇到了很不错的前辈呢。”


  “什么?”


  “芥川君的事,你不需要担心什么。从明天开始,我保证港黑不会对他造成任何伤害。保证他会完全平稳的生活。假如他能活着从建筑物里出来的话。”


  织田作之助有了一个离奇的念头,面前的青年并不是那个交易者,而是港口黑手党的首领。


  “你是为了什么才要把芥川引到了黑手党,太宰?”


  【太宰治】瞬间露出了被贯穿心脏的惊愕,然后又恢复那种轻飘飘到有些虚假的微笑。


  “你注意到了呢。”


  “侥幸猜到而已。黑手党首领。”


  织田作之助将酒杯放在桌上,然后将怀中的枪并排放在旁边。


  手枪瞄准着【太宰治】。


  “那是什么……”


  “宣告交涉决裂的附加品。”织田作之助的声音很平坦,“本来是用大炮都会觉得不安的对手,但不巧手里只拿了这个。”


  【太宰治】忍耐着巨大的痛苦和哀伤望着手枪。


  “把手枪拿走。”

  首领办公室里,借助窃听器听首领宰和织田作之助对话的太宰治睁开双眼,仿佛受到重击般他后退几步贴到墙上,他努力控制身体不让自己滑坐下来,悲痛难耐地闭上眼又再次睁开。

  他无法想象身在现场的【太宰治】此刻会有多么的痛苦。


  他很想现在立刻马上冲过去紧紧抱住同位体,让他脱离那个满是绝望的洞窟。可是他不能这样做。


  酒吧里,两个人还在继续。


  “没法做到的建议,怪对手不好。”织田作之助将手指放到扳机上,“毕竟对手是夜的化身,港口黑手党的首领。”


  “不是想做首领才去当的。是真的。”【太宰治】非常认真的尝试解释。


  在这种态度下,织田作之助条件反射想要去相信【太宰治】。


  但他重新握住了手枪。


  “我从没想过要给你设什么陷阱。织田作,我是为了什么把芥川君招到黑手党,你这么问了吧。”【太宰治】说,“我是为了守护这个世界。”


  “这个世界?”


  “这个世界只是无数个世界中的一个哦。然后别的——本来的世界,我和你是朋友,在这个酒吧喝着酒,聊些无聊的话打发时间。”


  织田作之助说:“姑且就算是这样,你对芥川做的事也不会被抹消。”


  【太宰治】欲言又止,他很想做出更多解释,但他又不能这样做,最后勉强说道:“织田作,你听我说,我是……”


  “不要叫我织田作!没有理由被敌人这么叫!”


  原本【太宰治】以为这种锐利的声音是不会出现在这家店里。


  【太宰治】已经无法做到正常呼吸了。他表情扭曲,像是在和什么东西战斗。


  “很辛苦啊。”【太宰治】嘟囔道,“真的很辛苦啊。在没有你的组织里与mimic对战,在森先生后无可奈何的接替,与一切为敌扩大了组织。全都是为了这个世界的——”


  店内演奏着悲哀的钢琴曲。


  “叫你到这里来,是为了最后和你说声再见的。”隔了很久,【太宰治】说,“又可以说再见的对象的人生,是不错的人生。若对象有能为那样的再见感到悲伤,就更不用说了。不是吗?”

  “是这样的。”


  【太宰治】略微有些安心,他站起身看了眼枪口,又看向织田作之助,“我要走了。想开枪的话就开吧。但如果允许我的任性请求的话,能至少忍耐着不要在这家店里开枪吗?”


  织田作之助不知道为什么同意了这个请求,他将枪放回怀中。

  “谢谢。”


  “再见,织田作。”


  【太宰治】的身影彻底消失在这家店里。


  【织田】和织田作本就是两个人,没有人会比【太宰治】更明白这件事了。他只是精心爱护这个谎言,由衷的希望织田作之助这个个体能够活下去。


  哪怕不去见织田,他也依旧会选择这条道路。所有人都拥有了完美结局,虽然有一丝遗憾,但这是他追求死亡的极致浪漫。


  只是很对不起太宰治。


  】

  “你怎么能这样对他!”


  坂口安吾哽咽着愤怒的抓住【织田作之助】的衣领,另一只手攥成拳头颤抖着高举起来。

  “他,他只是一个孩子啊……你怎么可以将枪口对准他!怎么可以叫他敌人。”


  “要是那个时候我能相信他就好了……”【织田作之助】等待着坂口安吾的拳头落下来。


  坂口安吾的眼泪涌出来,滴落在【织田作之助】的脸上,最终身体瘫软下来蹲在地上颤抖着哭泣。


  坂口安吾卑劣地在想【太宰治】会不会是因为【织田】的话而掐灭了最后的希望选择自杀。但他又知道,这是安排好的。正是因为安排好的,他就不能光明正大的去如此怀着杀意地恨这个人。


  【中原中也】冷着脸放出狠话:“你给我等着。”


  画面始终停留在【太宰治】回到港口黑手党的背影上。


  观影已经结束了。


  “现在我们该走了。”【江户川乱步】重新戴上眼镜,“敦君和芥川为我们传送到港黑争取时间。拜托你们了。”


  魔法宰和怪盗宰对江户川乱步他们点点头,他们将负责传送众人、善后等工作。


  另一边,【太宰治】重新回到了港口黑手党本部。


  电梯打开,太宰治将人抱在怀里。


  “治君,就真的必须让他们两人知道真相吗?”


  【太宰治】扶着同位体的肩膀,两人对视。


  这一刻,太宰治看到了首领眼中和他完全不一样的求死。


  【太宰治】太累了。


  “我知道了。”


  【太宰治】在同位体唇部如同蜻蜓点水一般亲吻,他从口袋里拿出两个盒子,一个装饰精致,另一个看起来很普通。


  他打开那个装饰精美的盒子,里面是一枚镶嵌着类似鸢色的珍贵宝石的戒指。


  “这种颜色,我找了很久。”【太宰治】有点不好意思。


  见太宰治收下戒指和另一个盒子,他突然笑了:“太宰,我们分手了。”


  太宰治捏紧了戒指,低着头不说话。


  “那个就拜托你了。太宰,再见。”


  【太宰治】狼狈地转过身踏上去往楼顶的电梯。

  他不敢看到太宰治失魂落魄站在那里的样子,不敢看太宰治在心中祈祷有什么能救救他们两人。


  太宰治打开那个普通的盒子,里面放着要给【中岛敦】的手表,首领把【中岛敦】交给他引导,他的殉情邀请被拒绝了。他贴着冰凉的墙面在黑暗中发出哀鸣。

  电梯安静地上升,【太宰治】不知为何在等待,恐惧而又期待地等待着。他想起那个时候突然出现的玫瑰和夜空下的烟花,心中的角落里等待着什么异动。


  天台上空无一人,直到最后这个世界没有任何变化,依旧是那么脆弱。一切都结束了,【太宰治】站到天台的边缘处。


  “太宰先生!”【中岛敦】呐喊着打破通往天台的门,那个摇摇欲坠的身影在大风下是如此的单薄。


  “太宰先生,求求你,请离开那里!”


  【中岛敦】含着泪哀求,他不断靠近【太宰治】。可他的首领站的太危险了,两只脚都有一半已经悬在空中。

  【芥川龙之介】紧随其后:“黑衣人……”


  夕阳下,【太宰治】看着两人:“你们来了啊。所以是发现了什么,然后达成什么合约了吗?不过,已经无所谓了。”


  “什么无所谓?!”

  【太宰治】瞪大眼睛看着江户川乱步以及其他人的身影出现在这个天台上。他原本以为是太宰向【中岛敦】和【芥川】透露了什么,但现在这个世界的人和另一个世界的同位体陆陆续续出现在这里。


  事态超出了预算。


  坂口安吾脸上的泪水还未擦干,他颤抖着声音小心呼唤:“【太宰】,你先下来好不好?那里,太危险了。”


  看着逐渐到来的其他人,【太宰治】毫不犹豫后退了一步。


  “太宰!!!”崩溃的声音回荡在天台上。


  【太宰治】惊愕地看着死死抓着他的手的太宰治,对方扒住天台边沿,对他露出一个笑。


  “分手?我才不同意!”


  【织田作之助】和中原中也他们齐齐抓住两个人。


  “放开我吧。我已经没办法……”


  他看到天台上重重身影,大风刮得耳朵生疼。


  “太宰,不是喝了黑咖啡就会变成大人的。”【织田作之助】说。


  “青花鱼离了你肯定会变成什么痴怨寡妇的!”中原中也说。


  “我们一起在虚假的世界一起行走吧。”


  “没有你算什么完美世界啊!”


  “我会陪着你的。”


  “活下来吧!”【中原中也】的蓝色眼睛看着他。


  “活下来吧。”太宰治说。


  【太宰治】扭过头看向那即将落下的太阳,大风吹得他眼泪落下来,耳朵里满是他人的请求。泪眼婆娑中他看到太宰治满脸的祈求。

  无数爆炸声在整个世界响起,横滨都在震动。破解的世界涌动着充沛的力量,它用温柔而又坚定的能量将【太宰治】整个人托举起来。

  整个世界都在告知【太宰治】,它对孩子的宠爱。

  太宰治死死抓着首领宰不肯放手,其他人退到天台中心距离两人几米的距离处。


  他们就那样看着这两人,道歉事后弥补之类的话语是毫无价值的。他们不期望【太宰治】会再次将温柔的目光投向他们。


  他们是爱着“太宰治”的,并永远尊重他们的选择。


  “啊,竟然是这样吗……”【太宰治】看出所有人的想法,像是被烫到一样又陷入沉默。


  “就当是为了我,”太宰治有些哽咽,“将期望放到我身上,然后活下来……”

  

  片刻过去。

  “太宰,我好累啊……”【太宰治】的肩膀放松下来,用那种难以见到的软下来的声音说。


  “那就睡吧。”


  太宰治露出一个笑,他看着点点金光逐渐包裹住首领宰。看着这个人的眉眼逐渐放松而慢慢陷入沉睡。

  “【太宰】,如果有那一天的话,横滨等着你回来。”【江户川乱步】挥手大喊。


  太宰治看着太阳落下,他也会试着活下来,因为他知道前路有人在等着他。


  (完)


  


  


  注一:让中原中也成为首领,既能未来保护中原中也又能对未来港口黑手党参与战局后保护横滨。这是本人建立在考虑太宰治死后支持太宰党派是否会对中也首领发生怀疑反抗暴动,其他势力趁机攻打港口黑手党等原因是否会导致黑手党势力缩水,太宰治对未来战局是否有其他部署(包括暗中培养众人所不知道的势力),战时森鸥外会在暗中提供帮助等条件上的一种推测

  事实上我个人认为港口黑手党肯定会被卷入天人五衰的战局里。因为福地樱痴,费奥多尔他们的目的是想要以自己的方式消灭世间罪恶的源头,消灭异能什么的,要完成这一梦想肯定早晚要处理港口黑手党。所以太宰治要在这种情况下保护中原中也和横滨。

  仅从功利角度上来看中原中也成为首领和保护中原中也的必要性,中原中也的性格对于港口黑手党的未来缩减扩张速度稳固地盘等十分有利,也更容易收买人心。在stormbringer故事中太宰治为了保护森首领尽自己的努力改变了魏尔伦的暗杀名单上的顺序,因此保护首领是非常重要的或者是第一位的。首领是组织之首,一旦死亡就会引起组织骚乱,所以首领不死也就能够在黑手党出事时维护组织稳定。而中原中也成为首领,他的强大不仅能稳定组织和人心而且也是黑手党的一种底气和底牌。即便港黑大部分战力沦陷,身处最后方的最高战力也不会出现损失。最后中原中也的强大战力是能够影响整个战局走向的,他不被干扰就意味着保护横滨的成功概率大幅增加。

  最重要的还是太宰和中原中也感情!最讨厌也是最深厚的感情!(超大声)

(个人想法,仅供娱乐,毕竟我脑子也不好使)


 

 注一什么的不看也没关系啦,总而言之终于完结啦!

 感谢大家这段时间的支持!

 关于宰宰空间的其他故事有想看的话也可以给我留言私信!

 本篇章节就不要放屁股啦!【比心】

  

 生于此世以及其他文也会陆续更新的。生于此世本周有更新。


评论(34)

热度(832)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