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

请聆听我的声音(完)

  假如每个人的心里话都能被所有人听见

     if线

    心里话[],芥川龙之介刚加入武装侦探社

  指路—>(1) (2) (3) (4) (5) (6) (7) (8) (9) (番外) 

  

  

  

 武装侦探社又小又穷?


    江户川乱步将手搭在座椅上笑得神秘莫测。


    【乱步先生生气了!】


    【明月之下,右眼缠着绷带的【太宰治】披着黑色外套坐在林中道路的树桩上。


    他的脚下滚落着六个违法者的凄惨的遗骸,那些人是在极度的痛苦中死去的。


    【芥川龙之介】从林道中冲出来,然后就因这一幕姿态畏缩。


    这个男人是恶魔吗。


    【太宰治】没有携带任何武器,与之相对的是,六具尸体全都持有自动手枪,举着枪就死了。这不是人类行为。


    】


    芥川龙之介瞳孔紧缩,当年他也是这样遇见了太宰治。


    “这是另一个世界17岁的太宰治吗?”


    “好厉害。”


    对于国木田独步他们来说,另一个世界的青年【太宰治】过于陌生,而屏幕中的少年才更接近现实中那个黑暗中君主的模样。


    太宰治坐在位置上仔细打量着【芥川龙之介】的样子。


    【这孩子怎么看起来有点呆】


    【“我是太宰,港口黑手党的太宰治。”【太宰治】说道,“芥川君对吧?我在等你呢。”


    “为什么杀掉了?”


    【太宰治】自己杀死了部下。


    “实际上今天升职了呢,成为了干部的一员哦。嘛但是官位什么的净会增加责任和麻烦事呢——”【太宰治】继续说道,“虽说如此,官位也有一点好处呢,干部被赋予了自由的雇佣一个直属部下的权限哦。”


    “你问我杀死这些人的理由很简单,是送给你的见面礼。你不像会屈从金钱和地位的样子,所以这些是契约金。我想劝诱你加入港口黑手党。”


    话音刚落,【芥川龙之介】的异能一刻不停地向青年的咽喉刺去。但是在接触的那一刹那全部烟消云散了。


    【太宰治】不为所动的待在那里。


    “如果你有觉悟,我会赋予你你所追求的东西,当然这不是什么轻松的道路?因此我不打算骄纵你,应该会有让你觉得这样最下层的生活不过是温水的程度的苛刻在等待着你,然而假如你有这觉悟的话——”


    【芥川龙之介】看到【太宰治】的瞳眸深不见底。一切都被看透了,就连自己接下来会说些什么,也逃不出【太宰】的视线。


    “你有什么追寻的事物吗?”


    【芥川龙之介】声嘶力竭地发问:“你能够赋予我——生存的意义吗?”


    “能够赋予你。”


    新的感情在胸膛中激荡,【芥川龙之介】发出了恸哭。


    【太宰】露出微笑,脱下自己黑色外套披在咆哮的芥川的身上。


    】


    芥川龙之介就那样看着屏幕里的场景,多么的幸运啊,人生的意义和老师在那一刻全都拥有了,接下来的日子尽管全力奔跑,得到那一人的认可就足够了。


    “原本,我也是在那一天遇到了黑衣人。”芥川龙之介恶狠狠盯着中岛敦,“但是他没有选择我,而是选择了你——虎!”


    “将芥川的人生意义改成他的妹妹了吗。再将他送到武装侦探社进行培养。”江户川乱步说道。


    芥川银将头发别在耳后:“首领一直关注着哥哥,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


    已经和妹妹关系缓和了的芥川龙之介再次扭头看向中岛敦。


    【我一定要杀了你证明我更加优秀!那个黑衣人做出了错误的选择!】


    中岛敦直接瞪了回去。


    【太宰先生选的是我!】


    太宰治若有所思:“我的学生啊……”


    【哇啊超嫌弃!怎么能捡一只狗!有中也一只狗就足够了!我最讨厌狗了!】


    “我才不是狗!”


    中原中也拳头硬了,等到回去之后就清算把人揍一顿!


    【Lupin


    【太宰治】坐在吧台座位上,用手指把玩酒杯。


    看到来人他高兴地打招呼:“呀,织田作!”


    【织田作之助】从台阶上走下来,坐在【太宰治】旁边的座位上。


    “你的伤口又增加了。”


    “是增加了。”【太宰治】笑答。


    “那只脚受伤的理由是?”


    “我边走边看一本书,名叫做《如何预防意外伤害》的书,结果掉进排水沟。”


    “那手上的伤呢?”


    “我开车飞越山顶,结果掉下悬崖。”


    “那么额头上的绷带是?”


    “我尝试了找块豆腐撞死的自杀方法。”


    “你撞豆腐受伤?”


    “为了让豆腐变硬,我开发出独家的制作方法,用盐去除水分,放上重物……是在我家厨房进行,因为这样,所以硬到能够钉钉子,而我也变得比组织里的任何人都还清楚豆腐的制作方法。”


    “那种豆腐好吃吗?”


    “让人不爽的,”【太宰】苦着脸,一副不情愿的表情,“把它切成薄片蘸酱油吃的话,非常好吃。”


    “好吃啊……下次让我吃吃看。”【织田作之助】说道。


    】


    【这是什么糟糕的对话】


    “织田,这种地方要吐槽啊!吐槽啊!”国木田独步崩溃道。


    织田作之助点点头,头上的呆毛也跟着晃动。


    【我确实也想尝尝硬豆腐】


    “朋友……”太宰治瞪大眼睛,紧接着他站起身走到屏幕前面然后不带一丝迟疑地一脚踏了进去。


    【看起来很有意思,织田作是一个很神奇的男人啊!我以后也会遇见他吧。】


    【“【织田作】先生太宠【太宰】了,【太宰】的话每三句就有两句左右,得拿铁锤敲后脑勺吐槽,否则会变得无法收拾。”【坂口安吾】走进来,“老板,老样子。”


    这个夜晚似乎平凡而又普通。


    “你们两个今天在这家店里是为了要开会吗?”


    “我觉得今晚到这里来,似乎能遇见你们两个,所以就来了。”【太宰治】微笑着。


    “你找我们有事吗?”


    “也没什么事。只是想着这么一来,就能度过一个普通的夜晚,就只是这样。”【太宰治】用指甲敲击酒杯。


    】


    “原来我也是太宰的朋友啊。”坂口安吾了然道。


    太宰治绕着三人走一圈,然后对着【坂口安吾】评价:“社畜的怨气,好可怕!”


    【安吾看起来很好欺负,以后发际线会变成森先生那样吧!这样一想真的很嫌弃啊】


    见到【坂口安吾】坐下来,太宰治坐到三人旁边,手里也出现相同的酒杯。


    【三个人共同分享了工作日常。


    【太宰治】举起酒杯。


    “为了什么而干杯?”


    “什么都行啊,我又不需要什么理由。”


    【坂口安吾】和【织田作之助】也举起酒杯。


    “为了野犬。”


    杯子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


    太宰治也将酒杯举起试图和“友人们”碰杯,似乎这样就能享受那个夜晚。


    “来拍照吧,作为纪念。”【太宰治】说道,“纪念三个人聚集在这里,或是其他什么都行。”


    照相机将三人的身影彻底定格在这一刻。


    “太宰,为什么突然要拍照?”


    “我觉得如果现在不拍,我们像这样聚在一起的事实,将不会留下任何证据。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太宰治】说道。


    自从mimic进入横滨,事态逐渐滑向深不见底的深渊。


    【坂口安吾】是异能特务科派来的间谍。


    】


    坂口安吾心情复杂:“当初我申请加入港口黑手党的求职信被退回来了。”


    敏锐的直觉告诉中岛敦,前方树立着悲哀的墓碑。


    依旧是熟悉的酒吧,太宰治一个人站在角落里冷眼看着这一切。


    【早该想到的,不想失去的事物必定会失去。没有任何事物值得延长,痛苦的人生去追求。】


    中原中也有些烦躁:“这个家伙。”


    冷滞的空气中,众人终于窥得太宰治内心最深处的心声。


    “织田,接下来发生的事情都是另一个世界的。现在不会出现那场悲剧了。”江户川乱步将头上的帽子摘下来。


    【【织田作之助】慌张地看着这个凌乱的房间,他所珍视的五个孩子全都不见了。


    他拉开窗户看到不远处停着一辆面包车,孩子们哭喊着拼命捶打窗户,随后一只大手将他们重新拽离车窗。


    【织田作之助】闹子里响起警钟,他直接从楼上跳了下来,然后踉跄几步朝着面包车疯狂奔跑,可是他的身体已经追不上了。


    随着一声冲天巨响,整个面包车被爆炸和大火瞬间吞噬。


    【织田作之助】被这股强烈的气流掀飞出去。


    】


    随着爆炸响起,织田作之助控制不住脚步也想冲过去,却被目眦欲裂的国木田独步一把拉住:“织田,这是另一个世界发生的事情!这群该死的家伙!”


    “那可是五个孩子啊!”


    太宰治伸出手想要扶起【织田作之助】或者拍拍他的肩膀做出最无力的安抚。


    【啊,原来我救不了他】


    燃烧的火焰仿佛要把天空点燃,触碰不到【织田作之助】的太宰治眼神呆滞的看着那刺眼的红色。


    【【织田作之助】艰难的爬起来,强烈的耳鸣让他什么都听不见,他拼命的发出痛苦和绝望的嘶吼,眼泪落在地面上。他的家人和他的理想全部都破碎了。


    赶来的【太宰治】试图劝说【织田作之助】。


    “织田作,你听我说,数小时前首领似乎出席了秘密会议,这件事还有某种内幕,我感觉的到……”


    “某种内幕?”【织田作之助】说道,“没有什么内幕,太宰一切都结束了,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都不重要了,我接下来要做的事也一样,不是吗?”


    “织田作,希望你原谅我用这种奇怪的说法。去寄托别的东西,去期待接下来会发生某种好事,那种事应该一定会发生才对。织田作,你知道我为什么会加入港口黑手党吗?”


    “我之所以加入港口黑手党,是期待会发生什么事。暴力或是死亡,本能以及欲望,只要待在赤裸裸的表现出这些的人们身边,我就能在更近的距离下见到人类的本质,如此一来,就能找出某种活下去的理由。”


    “我本想当个小说家,我以为再杀人的话就会失去那个资格,所以不再杀人了。”


    “织田作……”


    【织田作之助】迈开脚步前往那个目的地。


    【太宰治】拼命地搜刮自己的肚肠,他说不出更多的话,只能狼狈地祈求织田作之助。


    “别走,织田作!”


    他的手悬在空中,没能抓住【织田作之助】。


    雷声轰鸣,【太宰治】快要哭出来了,他再一次大喊:“织田作!”


    大雨落到人间,砸碎了灵魂。


    】


    太宰治站在同位体身旁仰头看着阴沉的天空,大雨穿过他的身体。


    【真的是太狼狈了!太宰治,你连朋友都救不了!果然是个废物吧!】


    “几年前,mimic也来到了横滨,是太宰做指挥,中也做主力将mimic全灭。”尾崎红叶说道,“事情落幕后太宰成为了首领。”


    “我不该怀疑那个孩子的。”森鸥外叹息道。


    【黄昏中,【织田作之助】倒在地上。


    【太宰治】大喊【织田作之助】冲进宴会厅,大片的血渍铺在地面上。


    “太宰,我有话想告诉你。”


    “不行,别说话,或许还有救,不,是一定还有救,所以你别这样……”


    “听我说!”【织田作】举起手握住【太宰治】的手,“你说过要是置身在暴力和流血的世界里,或许就能找到活下去的理由……”


    “找不到的。你自己应该知道才对,不管是置身杀人那边还是救人那边都不会出现超越你的头脑预测的事物这个世界没有一个地方能够填补你的孤独,你将永远在黑暗中徘徊。”


    “织田作,我该怎么做才好?”


    “到救人的那边去吧!既然两边都一样,那就成为一个好人,拯救弱者,保护孤儿,不管是正义还是罪恶,两者对你来说并没有太大的区别,那样子会多少好那么一点。”


    “为什么你能肯定?”


    “我当然能,我比谁都清楚。因为我是你的朋友啊。”


    “我知道了,我会做的。”


    “人活着是为了能为自己寻得救赎吗?的确是这样的。”


    【织田作之助】彻底闭上了眼睛,他落下的手将【太宰治】右眼的绷带扯了下来。


    】


    太宰治想要触碰织田作之助的脸,尝试几次都失败了,最终失魂落魄地站起来。


    森先生没有错,他只是身为首领做出最优解。坂口安吾没有错,他只是完成异能特务科的卧底任务。可为什么织田作会走入不可躲避的灭亡中!


    【我无法原谅我自己】


    “即使不理解那份孤独,我也会陪在太宰身边的。太宰是个好孩子。”织田作之助说道。


    “太宰自始至终没有做错什么。”


    如果可以的话,他们想踏入那片孤独的疆域,一起和太宰站在大雨中,重新成为伙伴再次走上人生的旅途。


    一本书飞到太宰治手上,淡淡的光芒照在他的脸上。


    “这个世界三人以上知道‘书’就会灭亡啊!”


    “什么?!”


    “怎么会!”


    江户川乱步说道:“这个可怕的诅咒已经消失了。”


    太宰治闭上眼睛又再次睁开。


    【我想救织田作,我想让大家活在光明的世界里。】


    “原来是这样。幸好在太宰计划结束前发现了这件事。”


    言语间满是庆幸。


    黑暗重新降临在这片空间,随着太宰治连同另一个世界的场景崩溃消散,众人眼前出现了光明。


    意识回归,依旧是那个熟悉的会场。


    江户川乱步毫不犹豫地扑到坐在椅子上看《完全自杀手册》的太宰治身上。


    其他人见状,不甘示弱,顶着满脸鬼画符纷纷扑了上去。


    “太宰!”


    “太宰先生!”


    虽然听不到众人的心声,但太宰觉得自己被柔软的云托了起来。

  

  

  

  

  完结啦!

  还差一篇武侦宰的番外

评论(93)

热度(929)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